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表裏]第六幕、The Shooting Star


--第六幕、The Shooting Star--

  我一臉震驚的看著魚塭裡和野狗糾纏著的小宇,隨後撿起一顆石頭往狗的方向砸去。

  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一隻巨大的、藍色的游魚。

  在夕陽光輝的映照下,牠的鱗片閃耀著五彩的光芒。

======

  現在的氣溫是攝氏十度左右。

  我跟劉佳穎還有幾個天文社的女生坐在帳篷前面,圍著火鍋取暖。

  星斗滿天。

  「現在我們看到的這個是冬季大三角。」天文社的資深學長用雷射筆對著天空開始講解:「你們現在看到的這顆就是構成冬季大三角之一的天狼星,它同時也是大犬星座的狗鼻子。」

  看著滿天的星斗,我忽然覺得自己實在是非常渺小。

  整片天幕就像是一片黑藍色的海洋,星星就像是被隨興撒在海洋中的珍珠一般,閃著深淺不一的光芒。

  忽然,有一顆流星劃過。

  只是當我還來不及許願,它就消失了。

  到了凌晨兩點多左右的時候,劉佳穎忽然提議要騎機車去附近逛逛。

  於是,我跟著她一起去牽車。

  然後,我坐在她的後面,我們兩個人就在冰冷的夜晚中,與寒風追逐,漸漸的沿著公路往高處前進。

  然後,我們兩個人來到了武嶺。

  劉佳穎告訴我,這裡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把飛機丟出去吧!」劉佳穎說,從機車的置物箱拿出了我們兩個那天摺的紙飛機。

  山上的風有點大,紙飛機很快的就被捲走了。

  我們兩個人並肩坐在武嶺的標示牌前,上面還寫著「尺公3275高標」。

  「這樣到底是三二七五公尺還是五七二三公尺啊?」我忍不住問。

  「玉山也不過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妳說呢?」劉佳穎說。

  「我只是想表達中文自從右書寫到左但是數字卻是阿拉伯數字從左書寫到右很不容易判讀而已。」我說。

  「我知道啦!」劉佳穎笑了笑。

  「是說,好冷。」

  「冷翻了。」劉佳穎說完,對自己的手掌呼一口氣,接著搓了搓自己的雙手。

  我默默的靠到劉佳穎身上。

  「是說,萱萱,妳的願望是什麼?」劉佳穎問。

  「妳的願望是什麼?」我沒回答,反而抬頭望向劉佳穎。

  然後我們相視而笑。

  「要下山了嗎?」劉佳穎問。

  「再晚一點吧!」我說:「我想先休息一下。」

  「嗯。」阿穎點點頭,輕輕摸了摸我的頭髮:「晚安,怡萱。」

  「明天醒來,一定會是美好的一天。」


  阿穎,到頭來我還是習慣依賴別人。

  但是我決定接受這件事情,因為有妳,所以我覺得很安心。

  不管未來怎麼變,我很開心此時坐在我身邊的人是妳。

  所以,我希望妳也可以坦然的接受別人的愛。


  就在這時,我看見東方的星空中,好像有一尾藍色的巨大游魚。

  我愣住了。

  那是,童年時期的那一隻魚。

---

  學校綜合大樓頂樓,吳雅涵扣下板機。

  遠方的劉佳穎倒下。

  林怡萱一愣,腦海中忽然響起了無數的聲音。


  「我要活下去。」

  「救我。」

  「不要啊!」

  但與此同時,許許多多的畫面瞬間浮現在自己的眼前。


  在學校湖畔的對談。

  在家裡一起在紙飛機上寫下願望。

  在武嶺上一起並肩吹風。


  為什麼一直陪著劉佳穎?

  為什麼明明對陳冠宇有好感卻始終無法接受他?

  一切的理由忽然都明朗了。

  只因為上一個時間軸的記憶依然存在靈魂深處。



  那天,在武嶺上扔出的紙飛機,劉佳穎的願望,這瞬間忽然看見了。


  「晚安,怡萱。」

  「明天醒來,一定會是美好的一天。」


  「妳會得到妳所想要卻求不得、而我擁有卻無法給妳的一切。」



  「是我,害了阿穎嗎?」林怡萱望著天空,千頭萬緒不斷流入腦海。


  有正即有負,有陰斯有陽。

  我們為彼此許下的願望,卻反而走回了另外一個原點。

  世界是一面鏡子,可以映射出一切對稱的東西。

  我們兩個,在這個悠遠的宇宙中,恰巧互為表裏。

  在這個世界,我願為妳竭盡心力,只因為在那個世界,是妳陪伴在我身邊。

《全文完》

《the door 密碼:童年的那架紙飛機》



後日談:

  總之是作者私心寫的《獵心者》前傳。

  也可以當作是平行宇宙的外傳。

  其實我本來想寫的是百合(無誤),所以標題才會下「表裏」,但是不小心就把陳小宇的戲份寫太多了,所以重新來看發現這篇應該要叫做「紙飛機」才對(爆)。

  因為林怡萱的內心戲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忍不住寫了很多,結果回頭來看覺得好像在寫言情小說(淚)。

  其實這個主角很不好寫,因為跟我個人的個性差太多了哇哈哈!(被打)  

  而且最初的設定是希望把林怡萱寫成像企鵝罐裡面桃果那樣的角色,但是真的著手寫前傳後……這個個性應該是七色星露裡面的絲桃吧!(從ももか變成すもも……。)

  反正都有桃。

  順便解釋了一下寰宇之星的由來。

  ……好像根本沒解釋到。


  總之,又是一篇四不像。


  其實我沒試過用橡皮筋到底能把紙飛機射多高欸。

  但是我知道可以把紙摺成V字形再用橡皮筋彈出去,這樣真的有機會可以射到二樓。

  可以拿來把樹上的水果打下來。

  等我有空再來做實驗好了。(就是不會做的意思。)

  大家就無視這個不科學的設定吧!(欸)

  話說密碼還是可以留著一下,因為之後搞不好會用到(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