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表裏]第四幕、生存戦略、しましょうか。


--第四幕、生存戦略、しましょうか。--

  「好難喔!」我不斷地拉著橡皮筋,想將紙飛機射出去,卻總是射不高。

  「看吧,就說妳不會了。」小宇說完,又很輕鬆地把自己的紙飛機射到了二樓的陽台。

  「嘿嘿,看我的。」一旁的阿傑看到後,也將紙飛機射上了二樓的陽台。

  「有什麼了不起,你也不過一樣到二樓的高度而已啊!」小宇說。

  「我的比較裡面,所以我比較厲害」阿傑說。

  「那是因為你站的位子的關係!

  「不是,我跟你站的位子差不多!」

  「我比較厲害,我剛剛根本沒有用全力。」

  「我也沒有啊!」

  他們兩個像笨蛋一樣爭論不休,趁著他們不注意,我決定再試一次。

  這次,說不定就可以把紙飛機射到天國去了。

  「咻--。」飛機沒飛出去,倒是橡皮筋被射出去了。

  然後,他們兩個忽然停止了爭吵。

  我們三個的臉瞬間刷白。

======



  一樣的星期一中午,一樣的摩斯。

  我跟吳雅涵面對面坐著。

  「來檢討一下吧!」吳雅涵說,再度翻開了筆記本:「報告一下上週的狀況。」

  「嗯……上週有稍微跟小宇聊了一下天。」

  「稍微大概是多久?」吳雅涵抬頭,問。

  「呃……差不多兩三天吧!」雖然每次聊到一半他就說他有事。

  「嗯,好吧,至少有進步。」吳雅涵輕嘆,然後在筆記本上註記。

  「然後,妳說要跟劉佳穎混熟那邊,現在可以確定劉佳穎對陳冠宇沒有意思。」我說。

  「那可以執行A計畫了!」吳雅涵說,然後在筆記本上打了個勾。

  我默默的看著吳雅涵在筆記本上來回寫著。

  「欸,雅涵,要讓一個男生喜歡上妳要做什麼啊?」我忽然問:「像是,為什麼小宇會喜歡劉佳穎呢?」

  「為什麼嗎?」吳雅涵思考了一下,接著說:「怡萱其實還滿依賴陳冠宇的吧?」

  「什什什什麼意思?」我忽然覺得有點慌張:「才沒有!」

  「我記得妳跟我聊過,妳沒幾個熟人,陳冠宇是妳少數的熟人。」吳雅涵繼續說道:「妳不想上學的時候,妳父母第一個想到的是找陳冠宇來幫忙妳。」

  我靜靜地聽著。

  「我問妳,今天如果是妳,妳有一個只是因為從小就認識所以不得不照顧的朋友,然後妳照長輩的話去幫忙他,他卻總是避著妳,讓妳白跑一趟之類的,可是妳又放心不下他,妳對他會有什麼感覺?」吳雅涵問。

  我忽然好像明白了什麼。

  原來是這樣嗎?

  小宇會不會因此覺得我很累贅?

  我忽然覺得有點害怕。

  阿穎,感覺就是個很獨立自主的女孩子,一定不需要小宇操心吧?

  不,說不定還可以幫上小宇的忙。

  「不行!」我忽然又站了起來。

  「怡萱妳怎麼了?」吳雅涵抬眼。

  「筆記本借我一下。」聽到我的話,吳雅涵只好乖乖的遞過筆記本。

  「我要變成可以替小宇分憂解勞的人,不要再變成他的負擔,要讓他需要我才行。」我在筆記本上寫著。

  吳雅涵沒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

  「好,我知道了,謝謝妳,雅涵,妳真是提醒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我開心的說著。

  「有幫上妳就好。」吳雅涵點了點頭,然後再度把這次有寫上「戰略」的筆記撕下來給我。

  「那我先去上課了,有什麼事情再討論吧!」吳雅涵說完,走出了摩斯。

  我看了一下這次的「戰略」。

  「計畫A:告訴劉佳穎,陳冠宇喜歡她的事實,以通常人而論,如果劉佳穎對陳冠宇沒有在一起的想法,應該就會開始對陳冠宇保持距離了。」

  原來是這樣嗎?

  告訴阿穎啊!

  可是總覺得這樣好像太過分了,而且,要是反而讓劉佳穎考慮起這件事情的話,不就適得其反了嗎?

  雜緒萬千,吳雅涵寫的戰略在不知不覺中,被我摺成了一架紙飛機。

---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推開了速食店的門,風從外灌入,少女一頭飄逸的長直髮,在風中飄揚。

---

  晚上,我坐在書桌前念書,但仍不時關注著一旁的筆電,希望可以聽到有人傳訊息的聲音。

  「登登登。」忽然,電腦傳來了有人傳訊息的聲音。

  我開心地翻開了筆電的螢幕,卻發現傳訊息的人是洪裕傑。

  心裡不免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嘿,萱萱,我剛剛不經意的看到了妳的狀態,妳最近發生什麼事了嗎?」洪裕傑問。

  「沒什麼事。」我輕描淡寫的回答。

  「是喔。」洪裕傑說:「好吧,有什麼事情的話歡迎跟我聊聊,我和小宇會盡量幫忙妳。」

  「嗯,謝謝,不過,我想要試著自己處理看看。」我說。

  「哦哦?」

  「我覺得自己以前都太依賴你們了,這樣不好。」

  「會這樣想是好事啦,不過不要太勉強喔!」洪裕傑說:「還是要適時的求援才行。」

  「嗯,我知道了。」

  我關掉了視窗,卻剛好看到劉佳穎上線的提示訊息。

  吳雅涵早上寫的那張戰略忽然間出現在我的腦海。

  說?不說?

  還在猶豫著,我的手已經把劉佳穎的對話視窗點開了。

  「嗨。」我送出了訊息。

---

  星期三晚上,我出現在學生活動中心。

  劉佳穎已經站在活動中心一樓了,她看到我後開心地向我揮手。

  「嘿,妳來啦!」劉佳穎爽朗的笑了,然後走了過來。

  「嗯。」我點點頭。

  那天,我終究沒有把陳冠宇的事情說出來,不過倒是和劉佳穎聊了起來,後來不經意提到以前請假在家休息時都在看漫畫,她就問我要不要來動漫社看看。

  雖然社團什麼的我幾乎沒參加過,不過想到小宇也在動漫社內,忽然有點動搖。

  嗯,對,我要嘗試,我要踏出第一步,不可以再躲起來了。

  「那走吧!」劉佳穎在前面帶路,接著開始跟我聊起來:「話說,妳除了少女漫以外還會看什麼啊?」

  「B……BL吧!」我不好意思的說。

  「喔喔,那不錯啊,我們社團有不少腐女,也許可以跟妳聊起來也說不定。」劉佳穎說。

  「阿穎呢?」我問。

  「我看得很雜喔,不過都是看男性向居多。」劉佳穎說。

  「為……為什麼?」我問。

  「因為可以跳脫一些既定的東西啊!」劉佳穎道:「不過,等到男性向漫畫我也看膩了以後,大概就會換了吧!」

  「既定的東西?」我一愣。

  「女性向漫畫……該怎麼說呢?」劉佳穎搔了搔頭:「通常作者會希望讓讀者把自己代入主角吧?」

  我點點頭。

  「可是啊,通常主角都是很弱氣的女生,總覺得我很難代入啊!」劉佳穎道。

  也是,阿穎確實不像是那樣的女孩子。

  「倒是看男性向作品,因為並不會把自己代入主角,所以可以用第三者的視點去觀看故事,而且通常男性向作品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特色的女生,我覺得反而舒坦多了。」劉佳穎說。

  這樣的觀點好特別。

  「如果他們不要全部繞著男主角團團轉我會更開心的。」劉佳穎忽然說。

  所以說,原來男性向作品也只是暫時的權宜之計嗎?

  不知不覺間,就到了上社課的地方了。

  我跟著阿穎走進了教室,赫然看到陳冠宇就坐在角落,正朝著我們揮手。

  劉佳穎很自然地就走了過去,我只好默默地跟在她後面。

  「妳也來了啊?」陳冠宇對我說。

  「嗯,阿穎邀請我來,我就決定來看看了。」我說。

  然後好像是在劉佳穎貌似不經意的安排下,我坐在他們兩個的中間。

  等到社員們都陸陸續續的到了以後,社團指導老師開始講課,總之這堂課大概就是要練習用沾水筆畫圖這樣。

  講解完畢後,老師就發紙張下來讓我們練習,劉佳穎親切地把她的筆借給了我一支,然後我們開始畫圖。

  她畫了很多很可愛的女孩子,看起來年齡小小的,眼睛卻都很大,一整個就是男性向作品的畫風,感覺很厲害。

  我則是很不知所云的畫了很多奇怪的生物,總覺得與其說是畫漫畫,倒還比較像國小美勞課。

  我轉頭過去看陳冠宇,卻發現全部都是……棒棒人。

  雖然很醜,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可愛。

  「怡萱畫圖還滿可愛的欸!」劉佳穎忽然說。

  「沒有吧!」我怯生生地說:「我覺得妳好厲害,可以畫出很像樣的東西。」

  「那是騙人的,我只會畫頭而已,加上身體就會瞬間毀滅。」劉佳穎說,接著看向陳冠宇:「對了,冠宇畫了什麼?」

  只見陳冠宇一整個很不想讓劉佳穎看到的樣子,但是又好像不太想拒絕她,慢慢地遞出了圖畫紙。

  「這是什麼鬼啦!」劉佳穎毫不留情地說。

  「我就不會畫圖啊!」陳冠宇淡淡地說。

  「你那是什麼風格啦?」劉佳穎說:「你看怡萱畫的一整個就很可愛,有點像是Q*bert的感覺,你畫的東西……連日和的感覺都沒有啊!」

  「重點不在這邊,在劇情跟構思!」陳冠宇說:「下星期上到分鏡妳就知道了。」

  「好啦!」劉佳穎笑了笑:「我覺得你倒是可以畫電路圖,你這傢伙電路圖倒是畫得還滿整齊的。」

  「哪有人用G筆在畫電路圖的啦?」陳冠宇反駁。

  「電路娘,用電線纏身體當衣服,頭髮有兩支馬尾分別是NMOS和PMOS,不覺得很萌嗎?」劉佳穎微笑。

  「有喔,然後整顆頭就叫做CMOS對吧?」陳冠宇說。

  「我覺得,其實……冠宇畫的很可愛啊!」我突然說,聲音小的好像只有自己能聽見:「嗯,慢慢練習,以後說不定會很厲害呢!」

  「怡萱好善良。」劉佳穎微笑著說。

  陳冠宇倒是睜大了眼睛。

  「話說,我今天有點事情,可能要提早走了喔!」劉佳穎忽然說。
  
  「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劉佳穎一要走,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頓失依靠。

  果然要單獨面對陳冠宇,我還是做不到啊!

  「怡萱可以多認識些新朋友啊!」劉佳穎說:「反正冠宇在這邊嘛,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陳冠宇沒說話。

  「那先這樣啦!」劉佳穎站了起來,接著跟老師打過招呼後就要往外走去,她經過的地方,其他社員也都很親切地跟她道別,甚至有些女社員還會跟她閒聊幾句。

  忽然間,我覺得坐在門口附近的一個女社員很眼熟,仔細一看,發現竟然是吳雅涵。

  原來吳雅涵也是動漫社的啊!

  看著劉佳穎走出去後,我轉頭看向陳冠宇,只見他放下G筆,開始用鉛筆打草稿,勾出一個線條極度不穩、有種像是小學生在仿畫漫畫感覺的少女,然後他就在旁邊默默地寫上了「電路娘」三個字。

  ……還真的把電路娘畫出來了啊!

---

  頂著娃娃頭的少女最後匆忙的走出教室。

  坐在門口的長髮少女目睹著這一幕。

  然後,她起身,飄然地來到了少年的背後。

  「嘿,小宇。」

---

  最後我還是很不爭氣地離開了,追上了提早走的劉佳穎。

  「怡萱?」劉佳穎看著我,表情有點驚訝。

《待續》



註:這篇的標題其實是來自迴轉企鵝罐裡面主角的名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