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表裏]第二幕、那個少女

--第二幕、那個少女--

  「聽說把願望寫在紙上,摺成紙飛機,把它丟出去,如果飛機摺得夠好,就可以飛到神住的地方去唷!」

  「那樣可以幹嘛?」

  「願望就會實現啊!笨蛋。」

======



  勉強得趕上了第一堂課的第二節。

  在大學,基本上翹課老師也不會多問,所以進去後很快地就進入狀況了。

  就這樣不知不覺中,把早上的課上完,我把課本闔上,嘆了一口氣。

  「嗨。」忽然,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女生向我打招呼。


  她有著一頭長直髮,丹鳳眼,聲音很柔很細,體型纖瘦高挑,看起來很秀氣。

  「嗨。」我怯生生地說。

  「妳是外文系的嗎?」她問。

  我輕輕地點點頭。

  「我好像沒什麼看過妳。」

  「我……不常來。」我小小聲地說,接著問:「妳也是嗎?」

  「不,我是企管系的。」她微笑,接著說:「因為我之後打算申請輔系外文系,所以先來修課。」

  輔系,感覺好像很厲害,是個很有想法的女生吧?跟外表的印象差好多呢!

  如果自己也可以這麼有動力就好了,有的時候我很討厭自己遇到事情就想退縮的個性。

  我暗想著。

  「妳要去吃飯嗎?」她又問。

  「啊,嗯。」我點點頭。

  「去哪吃?」

  「不知道。」我說:「去全家隨便買好了。」

  「這樣對身體不好喔!」她說:「便利商店的東西常吃很容易生病喔!」

  「嗯。」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只能附和。

  「不然我們去吃摩斯好了?」她提議。

  莫名其妙就變成要一起吃午餐了嗎?

  因為從小就很少跟同學互動,忽然間覺得很不可思議。

  原來剛認識的人就可以一起去吃午餐啊!

  漫畫裡面不是都是跟最好的朋友嗎?

  「怎麼猶豫了?覺得摩斯很貴嗎?」她忽然又說:「沒關係,我有折價券,我們可以一起點一個分享餐唷!」

  於是我就這樣半推半就地被她拉去了摩斯。

  在路上,我知道了這個女孩名字叫做吳雅涵。

---

  我們走到了摩斯,點完餐後,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

  是靠著大片落地窗的位子,可以看到外面經過的人。

  吳雅涵一直不斷地跟我說她身邊發生的事情,即使是很小的事情,她也可以一直講,好像很有趣。

  我也只好聽著,畢竟很少來學校,所以我沒什麼朋友。

  就在這時,我看到了一個眼熟的身影。

  陳冠宇。

  他的前面跟著一個女孩子。

  那個女孩子,身形高佻,留著一頭及肩的微捲長髮。

  她穿著合身的T恤和一件窄管的牛仔褲,以及一雙及膝長靴,看起來有點帥氣,可是又不失女性的感覺。

  然後他們兩個人也走進了摩斯。

  「欸,我說阿穎,摩斯不便宜欸!」陳冠宇在後面向那個女生抱怨著。

  「你可以不用跟過來啊!」女孩子繼續往前走:「是你自己說要讓我選的唷!」

  原來小宇有其他的女性朋友嗎?我愣住了。

  不對,在學校本來就會有女同學了,這是很正常的。

  「怡萱,怎麼了?」吳雅涵的呼喚把我拉回現實,這才發現我一直盯著他們兩個的互動。

  「啊,沒什麼。」我說,接著繼續吃我的東西。

  「認識的人嗎?」吳雅涵問。

  「呃……算是。」我尷尬地說,卻也不知道自己在尷尬什麼。

  「要不要去打個招呼?」吳雅涵又問。

  「不……應該不用。」正當我這樣說著,陳冠宇的視線忽然掃了過來。

  四目相接的瞬間,我忽然覺得心跳好像漏了一拍,我覺得這應該不是先天的心臟病造成的。

  「怡萱?」吳雅涵歪著頭,看著我。

  就在這時,小宇也出聲了:「咦,萱萱啊?原來還是有交到朋友啊!」

  這什麼家長般的口吻,可惡。

  「要……要你管。」我小小的說著,垂下頭來。

  「就說嘛,伯母在瞎操心什麼。」小宇笑了笑,接著向他身邊的女生說:「阿穎,這個是我小時候的朋友,林怡萱,現在在唸外文系。」

  那個女生聽完後,對我微笑,接著說:「妳好,我叫劉佳穎,是陳冠宇的社團同學,叫我阿穎就可以了。」

  劉佳穎嗎?感覺一整個就是很帥氣,一種在發光的感覺。

  「那,冠宇,既然碰到熟人了,要不要一起吃?」劉佳穎隨後轉頭問陳冠宇。

  「不……不用了。」在陳冠宇回答前,我就立刻搶著回答,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呃……,我是說,我怕打擾到你們。」我再度小小聲地說。

  「打擾?」劉佳穎一愣,接著笑道:「不會啦,而且怡萱很可愛啊,沒想到冠宇有這麼可愛的朋友,當然要好好認識啊!」

  可愛什麼的。

  糟糕,頭腦好亂。

  只見陳冠宇微微皺眉。

  「那,怡萱,要不要介紹一下妳的朋友?」劉佳穎接著看向一旁的吳雅涵。

  「我叫吳雅涵。」吳雅涵立刻點頭示意。

  忽然覺得他們好像都很擅長跟別人打交道,怎麼辦?

  「那個,阿穎,萱萱的個性比較怕生,所以不要勉強她……。」陳冠宇忽然湊到劉佳穎耳邊小聲地說,但還是被我聽見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陳冠宇湊過去的動作,忽然有種很不開心的感覺。

  「是這樣嗎?」劉佳穎道。

  「不,沒關係,我可以,我也想認識小宇的朋友。」我忽然站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就衝口而出。

  「看吧,她說沒問題。」劉佳穎笑了笑,然後在我和吳雅涵旁邊坐下。

  陳冠宇也只好坐了下來。

  感覺上劉佳穎很親切,她會一直丟話題給我,然後聽我說,最後再分享她自己的經驗或者是想法。

  而且感覺上她和吳雅涵好像也能聊得來,雖然吳雅涵仍然是在講著很多關於自己的瑣碎事情,但是劉佳穎仍然微笑地聽著。

  陳冠宇倒是一直低著頭默默地吃著東西,沒說話,視線散焦在遠方。

  我忍不住看著他,不禁擔心他會不會不開心。

  「那差不多先這樣,我要先去上課囉!」吳雅涵站起身。

  「嗯,我等等也有課,可能要先走了,怡萱呢?」劉佳穎也開始收拾東西。

  「我……下午沒課。」我說。

  「這樣啊!」劉佳穎道:「那要先回宿舍還是去哪邊玩嗎?」

  「我是台中人。」我說。

  「太好了,之後要去哪裡玩就有地陪了!」劉佳穎開心地說。

  我有點尷尬地笑著,因為其實我不太出門,所以對台中也不熟。

  「那傢伙足不出戶的喔!」陳冠宇忽然補了一槍:「搞不好我比她還要熟這裡。」

  可惡,這個壞人。

  「冠宇,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青梅竹馬。」劉佳穎微笑著說,語氣略帶責備,但聽起來沒有責難的意思。

  「才不是青梅竹馬!」我跟陳冠宇異口同聲地說出來。

  然後我們兩個同時愣住。

  「好吧,那就是幼馴染。」劉佳穎聳肩。

  「才不是!」「那不是一樣?」我跟陳冠宇又同時反應。

  「噗,你們兩個好可愛。」劉佳穎笑了出來:「好啦,不是就不是吧,冠宇我記得你下午沒課對吧?」

  「嗯,對。」陳冠宇點點頭,接著道:「是說,妳下課後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再看看。」劉佳穎一秒回答,接著道:「你可以趁著下午沒課帶林怡萱到處逛,反正你不是說她很少出門嗎?」

  「不……不需要。」我說完,急急忙忙地走了出去。

  留下愣住的他們。

======

  「唷呵呵。」看著林怡萱離去的背影,劉佳穎不懷好意的輕笑:「趕快追上去吧,冠宇。」

  「妳幹什麼啦?」陳冠宇皺眉:「追上去她才不會理我好嗎?」

  「好吧,不過我還滿驚訝原來冠宇有這麼可愛的青梅竹馬。」劉佳穎道。

  「才不是青梅竹馬。」

  「幼馴染。」

  「那不是一樣?才不是!」

  「喔喔,冠宇,可愛的青梅竹馬要好好把握喔!」劉佳穎微笑說。

  「就說不是了。」陳冠宇嘆氣。

  「是嗎?」劉佳穎道。

  「只是小時候就認識的人而已。」陳冠宇說。

  「什麼意思?」劉佳穎問。

  「我小時候住的地方,沒幾個同年齡的玩伴,她是其中一個。」陳冠宇說:「她從小心臟就不好,所以長輩都要我們多多關照她。」

  「喔喔,體弱多病的少女,感覺很夢幻啊!」劉佳穎說。

  「不要偏題。」陳冠宇接著說:「後來她大概要上國小的時候就搬去台中了,不過每年寒暑假還是會回來一段時間。」

  「這麼說來,洪裕傑應該也認識她了?」劉佳穎說。

  「對。」陳冠宇點點頭。

  「所以阿傑是競爭對手喔,冠宇要小心。」劉佳穎微笑著說。

  「妳不要一直亂幻想好不好?」陳冠宇馬上反駁。

  「好吧,講正經的。」劉佳穎忽然歛住了表情:「她感覺好像有點怕生,然後見到你反應好像特別大。」

  「嗯,因為身體不好,所以在學校常常請假,導致沒幾個朋友。」陳冠宇說:「大概是這個原因吧,雖然說去年動完手術照理說應該可以正常生活了,不過還是不太喜歡來學校,可能還不習慣吧!」

  「那你要多多幫忙她才是。」劉佳穎說:「你應該是她少數的幾個朋友吧?」

  「所以才麻煩啊!」陳冠宇攤手。

  「麻煩?」劉佳穎一愣。

  「那傢伙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看到我會有點鬧脾氣的樣子。」陳冠宇說:「可是長輩要我多幫忙她,所以又不能放著不管,真麻煩。」

  「原來是這樣啊!」劉佳穎頓了一下,接著微笑:「看來冠宇很不了解女孩子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