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亂、散漫-(二)

/*聽說國文程度到考完大學後就會開始直線下降……當然這是題外話。*/

亂、散漫

---

(二)光

  雨聲漸漸的聽不見了。

  然而無止盡的黑暗依舊充滿著這整個空間。

  黑暗中,一名小男孩正在這廣袤無邊的黑暗空間裡來回奔跑,然後抽刀、揮刀、收刀。

  就這四個動作,他不斷的重覆著,跑、抽刀、揮刀、收刀。

  四周寂靜無聲。

  就在此時,一道光自天際灑下。

  隨光而來的,是一個大概小男孩兩三歲的女孩。

  「雨茫,你還是這麼努力啊!」女孩緩步向男孩走去,微笑道。

  「月綾……。」男孩停下了動作,看向緩步走來的女孩。

  「你為什麼總是那麼的努力呢?」女孩偏頭,微笑問。

  「不為什麼。」男孩小聲的說道,習慣性的將眼光瞥向一旁的地面。

  「呵呵。」女孩輕笑,坐了下來,眨著一雙大眼看向男孩。

  「妳……要幹麻?」男孩有點愣住。

  「看你練習啊!」女孩頑皮的笑道:「笨蛋。」

  「妳應該還有別的事該做吧?怎麼不跟妳哥哥學寫字去?」男孩冷道。

  「沒有!今天我表現的很好,哥哥准我一天假。」女孩道。

  「這樣啊……。」男孩道,態度有點軟化了下來:「妳在這裡我沒辦法專心,去別的地方玩吧!」

  「不要。」女孩毫不猶豫的回絕了。

  「為什麼?」男孩問。

  「不為什麼啊!」女孩笑嘻嘻的回答。

  「……那我不練了。」男孩說完,把刀收了起來:「我要去書房唸書了,沒事不要來吵我。」

  「為什麼啊?」女孩一臉疑惑:「我看我的、你練你的,這樣會有影響嗎?」

  「會。」男孩道。

  「什麼啊?」女孩開始小聲嘀咕了起來:「雨茫好奇怪,來了墨月世家以後,不是在唸書就是在練刀,而且都只和哥哥聊一些很難懂的話題,從來都不會陪我玩,真的好奇怪。」

  「沒什麼好奇怪的。」男孩低下來頭,黯然道:「我和妳還有月痕,並不一樣,所以我,必須更努力才行。」

  「沒用的,哥哥是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人,不會有人可以輕易的超越他的。」女孩微笑道:「所以你是永遠不可能達到和哥哥一樣的程度的噢!」

  「才沒有這回事呢!」男孩立刻反駁:「月伯伯說過,我就像他的兒子,只要我再更努力,我也可以和月痕一樣!」

  「一開始的起步點,就已經決定了很多事了。」女孩忽然冷笑:「你想想,若不是你父親和爹爹有一些交情,現在的你,根本不可能進來墨月世家,過著和我們一樣的生活。」
  「你自己好好的想清楚,你原本屬於哪裡,能夠進來就該感謝了,更別妄想要達到和我們相同的身分。」

  破敗的草蓆、霉味、酸蝕味、焦掉的飯菜、濕冷的溼氣、酸掉的酒味、血腥味……一些讓男孩一點都不想回想的東西忽然全部浮現在腦海裡。

  「我要走了,你自己好好加油噢!」女孩微笑,忽然化為點點星光消失。

  「等等!月綾!」男孩開始追逐著逐漸消散的星光,想要抓住,然而卻是徒勞無功。

  「不會的,有一天,我也會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人、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別人的人、更是個能夠有資格站在你們身邊的人!」男孩跪坐在地上,大聲的吶喊著。

  四周仍舊一片黑暗。

  卻忽然,從遠方傳來了琴聲。

  琴聲越來越接近、越來越接近。

  四周忽然明亮了起來。

  風雨茫睜開了眼,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張床上。

  胸前的傷口依舊隱隱作痛,但身上的血跡已經全然被洗淨,而傷口也被上了藥。

  他環顧了四周,房內的擺設十分的簡單,而琴聲則是從隔壁的房間傳出來的,旋律平淡,卻帶著一點淡淡的、說不出的孤寂感。

  然後琴聲停止了。

  他想要撐起身體,往門外的方向看去,想知道彈琴的是什麼人,可是卻失敗了。

  就在此時,腳步聲響起,從門外走進來了一個人。
  
  水藍色的衣服,淡褐色的頭髮在身後紮成兩束垂著,是一名和他年紀差不多的少女。

  「你醒了。」少女微笑的說道。

---

待續。

---

據說可能會誤導劇情的作者內心OS: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沒想到進度可以這麼緩慢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把小茫算是內心最深層的恐懼(講恐懼也怪怪的)有點寫出來了,
可是還是和我所想表達的有一段小差距啊!

算了,以後可以再看情況慢慢放。

總之他是個很愛鬧彆扭根本有病的傢伙,然後不太會和別人相處這樣。
大概是這種人吧?(笑)

不知道會不會寫到後來臨時有改變。

反正在這幾次的亂七八糟翻修中,

小茫的個性和習慣以及什麼的已經經過了一堆很大的改變,
唯一不變的就是那個有點彆扭的部分吧?

其實小茫的藍本有部分是阿童第一個愛上的霹靂的角色噢:)(當然有加入我個人的腦補XD)
那個角色我可是從國二迷戀他到高二呢~(得意什麼?)
甚至到高三都還是很喜歡他,
到現在看到還是會覺得他很可愛呢!
雖然他是個。。。說重要也沒多重要、說不重要其實很重要的矛盾角色= =+
就跟他本身一樣矛盾。。。”

認識我的人大概就知道是誰了吧XD?

提示:他的名字和數字有關噢XD

好,就這樣,這次的OS打太多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