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亂、散漫-(三)



亂、散漫


---


(三)冷弦

  「你醒了。」水藍色的衣服,淡褐色的頭髮在身後紮成兩束垂著,一名年紀和風雨茫差不多的少女從門外走來。

  風雨茫睜著雙眼,看著這個女孩,想開口詢問卻不知該如何開口。

  「要不要先喝杯水?」少女微笑的說道,遞了一杯水給風雨茫,然後坐上了床沿。

  風雨茫接過水,輕輕點頭示意,然後喝水,沒答話。

  「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做冷弦,你呢?」少女道。

  「風雨茫。」風雨茫簡短的回答道。

  「風雨茫……,很好聽的名字。」冷弦輕輕微笑。

  「謝謝。」風雨茫沒什麼表情,把空杯子交還給冷弦。

  「……你已經昏迷七天了,傷口離心臟很近,差點就沒命了,能夠活著真是奇蹟。」冷弦忽道。

  「是嗎……?」風雨茫淡然道,眼神飄向前方。

  「是的,幸好砍你的人沒有剛好砍到心臟、幸好你在失血過多前被我發現、幸好我剛好會那麼一點醫術……。」冷弦講到一半,忽然看向風雨茫:「其實我很意外,砍你的人竟然沒有把他的刀拔出來,就這樣留在你身上,不過也正好因為這樣,所以血才沒有流太多。」

  「……因為她……大概是第一次做這種事,她也大概沒想到自己這輩子會做這樣的事……。」風雨茫有點悽愴的說:「還有,那……其實是我的刀。」

  「你的?」冷弦一愣,接著莞爾一笑道:「那看來你沒有保養的很好,那把刀上面還有一些鏽跡,本來我擔心會對你傷口造成感染,不過看你現在這樣,看來是我多心了。」

  「哈。」風雨茫輕笑,接著問:「妳把那把刀放在哪?」

  「還留著,等一下,我這就去取來。」冷弦微笑道,接著起身。

  風雨茫看著她的背影,腦袋一片空白。  

  他現在一點也不想思考,關於他為什麼會被砍、為什麼會被救、為什麼會碰到冷弦之類的東西。

  他現在只想閉上眼好好的睡一覺。

  回到那個黑暗的空間,抓住化成星光的月凌。

  但是當他這樣想的時候,冷弦已經回來了。

  冷弦把他的刀默默的放上了床旁的桌子上。

  風雨茫急忙的想坐起身看那把刀。

  「別緊張,你重傷初癒,身體還很虛弱。」冷弦按住了風雨茫,接著才扶住他的背,讓他慢慢坐起,接著把刀交到了他的手上。

  風雨茫抽刀,刀身緩緩出了刀鞘。

  刀基本上被保持得很好,唯獨接近握把的一部份看來有些鏽蝕,而鏽蝕的部分,隱隱約約可以看出那裡有個字浮鑄在刀身上。

  他凝視了那把刀一陣子,然後才又將它收進了刀鞘,再放回了桌上。

  「那個字,是『寂』對吧?」冷弦道。

  風雨茫沒有回答,沉默了一陣,忽然冷然道:「妳今天看到的這把刀的樣子,最好忘記;如果無法忘記,那也絕對別告訴別人。」

  「耶?」冷弦在心中驚喊,她疑惑為何一把刀不能讓別人知道它的樣子。

  但她覺得風雨茫看起來好像不太想談這個話題。

  「那麼,我了解了,你好好休息吧!」冷弦點頭微笑道:「不打擾了。」

  然後冷弦轉身走出房門。

  風雨茫目送著冷弦的背影,直至她消失在視線內。

  然後他閉上眼,思緒又再度回到夢境裡那一片璀璨的星空。

---

待續。

---

阿童 說:

嗯……,

其實有點想全部砍掉重來。

用不同的方式表達。

應該是經歷了一些事的關係。

不過這樣就會遙遙無期了吧!

但說真的要砍掉重來我也不清楚會怎麼經營它。

所以就這樣就好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