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亂、散漫-楔子

那一刻,看見光之所在。

---

亂、散漫

---

(楔子)風


  水面上,一條孤舟。

  孤舟上,一條深藍色的人影,髮飄揚,眼神黯然。
  深藍色的衣服、深藍色的刀鞘。

  水面很平靜。

  忽然平靜的水面起了漣漪,就在漣漪出現的瞬間,十幾條人影從水中竄出,將小舟團團圍住。
  從水面竄出的十幾條人影,同時向舟上的人圍殺過去。

  小舟上,穿著深藍色衣服的人,微微抬頭,暗藍色的刀鞘忽然飆出了一道水藍色的刀影,如同一陣風,掃向了圍殺上來的十幾條人影。

  「啊!」水藍色的刀影回到了暗藍色的刀鞘內,十幾條人影開始往下墜,墜入了水中,消失。

  小舟泊到了岸上。

  深藍色的人影緩緩的走下了小舟,踏上了陸地。

  前方,無數落葉飄落。

  濃密的樹林。

  悠揚的二胡曲自林中深處傳出。

  深藍色的人影緩步走入林中。

  樹林中,

  一名身穿白衣、頭髮極黑的劍者,正拉著胡琴。

  劍者見到了那穿著深藍色衣服的人步入,停弓。

  「你來了,風雨茫。」劍者面無表情的道。

  「久違了,暮殘秋。」穿著深藍色衣服的人同樣面無表情的道。

  忽然他們兩人相視,同時微笑。

  「那麼,來說說你這兩個月去了哪裡、還有那張紙是怎麼回事吧!」劍者道。

---

待續。

---

和內容無關的作者的。。。內心OS(?):

這個場景我還要打幾次阿混帳。

我發現也許是亂、散漫被我重打了太多次了,我現在已經一整個往極度慵懶的路線走了=口=

來吧!朝向極度精簡的慵懶風前進吧~~(招手)
(是說還不夠精簡的樣子,還有我的表達能力真是差的讓我好想哭。)

噢,對了,這裡的楔子不是指楓岫主人噢~(冷笑話。。。)

。。。我要克制自己屬於作者的話的這種類型的單元不要打的比正文還要長。

那麼就這樣吧!這次要一鏡到底,不要再無限回圈了,把這個無病呻吟(?)的故事打完吧!

嗯,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