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亂、散漫-(一)

亂、散漫

---

(一)虛、實
  在南武林,有兩大勢力,一個是墨月世家,一個是翎劍山莊。

  然而,墨月世家和翎劍山莊素來交好,甚至連著好幾代有聯姻的關係存在。

  翎劍山莊的前任莊主方過世不久,現任莊主翎輕,為一名年僅十七歲的少年劍者。

  莊主酷嗜紅色,喜穿著華麗的紅衣,所到之處,管樂列隊、排場鋪張,個性囂張狂妄,瘋瘋癲癲,然而其劍術造詣非凡、行事果決,令其下屬感到戒慎恐懼卻又萬分尊崇。

  墨月世家現任家長月無雙臥病多年,月無雙育有一子一女,長子月痕、次女月綾,另外,月無雙收養了一名故友的遺子風雨茫。

  目前墨月世家事務多由月痕處理,而風雨茫亦協助月痕處理墨月世家的大小事務。

  三個月前,早已消失多年的五毒派支派之一的黑毒門開始有復出的消息,劍界頂峰之一的雲爾耀疑遭復出的黑毒門攻擊,身染無解之毒,臥病在床。

  因雲爾耀和月痕曾有一段師生之誼,於是墨月少主月痕動身前往探視雲爾耀,將一切事務暫交風雨茫處理,並將其妹月綾安置於翎劍山莊。

  然而,就在月痕離去後的十天,黑毒門進攻墨月世家,墨月世家雖然最後勝出,然而傷亡慘重,而在同一日,風雨茫失蹤。

  消息傳開後,在黑毒門進攻墨月世家後的一個月,在交通匯集之處八荒道有神祕人物貼出告示,告示中聲稱黑毒門之所以能輕易攻入墨月世家,主要原因是因為家長的養子風雨茫和黑毒門有勾結之故。

  告示貼出後一個月,有人在宜昌城附近發現風雨茫的行蹤,自此,風雨茫開始遭到眾人追擊。


  樹林內,無數落葉飄落。

  「你來了,風雨茫。」暮殘秋道:「那麼,來說說你這兩個月去了哪裡、還有那張紙是怎麼回事吧!」

  「哈,殘秋,對於那張紙,你不先表示你的意見嗎?」風雨茫道。

  「吾自然是相信你,但是吾更好奇過去的兩個月你所發生的事。」暮殘秋面無表情的道。

  「過去的兩個月嗎?」風雨茫眼色忽然蒙上一層灰,平靜的道:「好吧,那就來談過去的兩個月吧!」



  兩個月前,翎劍山莊外,天空飄著雨。

  風雨茫獨自站在翎劍山莊的大門外,靜靜的等待。

  「雨茫,久等了。」從翎劍山莊走出來的,是一名年約十五的少女,穿著翠綠色的裙子,撐著一張紙傘,眨著一雙看起來天真無邪的大眼,正是墨月世家的小姐,月綾。

  「還好。」風雨茫微笑道,走向前去替月綾撐傘。

  兩人開始往山莊外緩緩移動,並肩而行,卻一路沉默。

  雨聲滴答,打在紙傘上,不知不覺已離山莊有了一段距離。

  「謝謝你願意特地過來陪我走走。」首先打破沉默的是月綾:「整天悶在山莊裡悶死了。」

  「最近黑毒門動作頻頻,連雲爾耀前輩都遭到攻擊,然而現在沒有人知道他們的據點在哪裡、也沒有人知道他們現在的勢力有多大,少主也是為了妳的安危,才會將妳安置在翎劍山莊。」風雨茫道。

  「我當然也知道哥哥是為了我好。」月綾道:「可是……就算是待在墨月世家,也不會危險到哪去吧。」

  風雨茫沉默,看向月綾,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雨茫,你會保護我對吧?」月綾微笑道。

  風雨茫稍微一愣,接著道:「當然會,月伯伯對我的照顧、墨月世家對我的栽培,風雨茫銘記在心,保護妳本是應該。」

  「我不是這個意思,雨茫。」月綾有點黯然的道:「你會一輩子保護我、照顧我、會永遠和我在一起,對吧?」

  「月綾,我……。」風雨茫像是要說什麼,卻又忽然停住:「我不能……。」

  「你不能?為什麼?」月綾問道,問句中帶有點失望。
  「不是的,這件事,畢竟不是我能夠決定的。」風雨茫有點哀傷道。

  「我不問能不能,只想知道你願不願意。」月綾忽道,兩眼堅定的直視風雨茫。

  風雨茫靜靜的看著月綾,接著垂下頭:「嗯。」

  「『嗯』是什麼意思?」月綾微笑道。

  「還能有什麼意思?」風雨茫把視線微微向旁邊瞥,道:「就是願意啊!」

  「啊!真的嗎?雨茫我好高興!」月綾高興的喊著,然後抱住了風雨茫。

  「喂!月綾……。」風雨茫本想說什麼,但最後只是輕輕微笑,然後伸手輕輕的摸著月綾的頭。


  卻在此時,一道冷冽的光,從風雨茫背後的刀鞘飛出,然後是血花。


  「對不起,雨茫。」月綾的眼中閃著淚光,手中握著風雨茫的刀。

  刀就這樣插在風雨茫胸前,血從傷口一點一點的流出。

  雨水冰冷,血溫熱,而傷口的疼痛已經最大化到麻痺的境界。

  月綾的臉看起來很模糊,但她眼神中的惶恐卻很清楚。


  最後,她鬆手,跑離。


  只留下跪倒在雨夜裡的風雨茫。

  意識散亂,心中即使仍有無數的疑問,卻也逐漸無法思考。  

  就在頹然倒下之際,他似乎看到了一個人影。

  一個模糊的人影,但應該不是月綾。


  一雙鞋,踏在溼漉漉的地面上,因為逐漸失去的視覺而無法分辨顏色的衣角在他眼前因風而輕輕擺動。


  然後四周黑暗。


---

待續。

---
可能會誤導內容的作者內心OS:


翎劍山莊是專門賣零件的。(毆)

而且他們會在山上就幫顧客把零件裝好噢~(爆)

所以他們真正的名字其實是零件商莊噢~(大誤)

用動畫的思維來寫文章基本上根本就是不可行的,所以這部一直碰到很大的瓶頸。

因為畫面的連貫和文字的連貫終究是不同的啊。

可是我還是很習慣用畫面的連貫去想劇情。

然後就會出現很詭異的現象了(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