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君影--楔子&第一章


君影

楔子--

  「妳的名字是什麼?」他一臉傲然的望著眼前肯著餅的那名女孩。
  「我……我沒有名字,他們都叫我阿梅。」女孩道。
  「……那也能算名字麼?」他不屑的說。
  「對…對不起。」女孩有些懼怕的瑟縮著。
  「罷了,這不能怪妳。」他傲然的道:「我給妳一個名字,從今以後,妳將為我而生,明白麼?」
  女孩有些驚恐的點頭。
  「很好。」他抬起頭,大聲宣佈:「妳的名字就是……。」


一、你,一直都是為吾而生--

  最近,江湖上最令人感到懼怕的就是醉梅挽香。
  醉梅挽香,是一個殺手的名字。
  然而,就一名殺手而言,他實在是太過高調--當他動手前,他總是會神不知鬼不覺的在被害人居處放下一枝梅花,一枝會散發出酒香的梅花;而當他殺完人後,他將會回收那枝梅花,並留下「醉梅挽香」四字。
  但若就他行案至今,未曾有人目睹其面貌、身形乃至於動手過程而言,他又是名合格的殺手。
  醉梅挽香第一次出現是在遼陽鐵商段大富的莊中。段大富是一名商人,他手下的打鐵舖是鼎鼎有名的,不但採收來的鐵礦和打造出來的器皿直接上貢給朝廷,連鐵製的民生用品乃至於鑣局在用的兵器亦多是出自他旗下的產業。
  這麼樣的一個人,他的腦袋自然不簡單,他的生活品質也必然不糟。
  一日,段大富收到了一枝帶有酒氣的梅花及書信一封,預告他明夜的死訊。
  段大富雖心存懷疑,但如此之大的生意,想不引人注目也難,於是他僱請奴兒干信譽最好的黑龍鑣局替他保鑣。
  然而隔天夜晚,醉梅挽香無聲無息的取走了他的性命。
  此案一出,人心惶惶,除了醉梅挽香真實身分眾說紛紜以外,段大富旗下大批產業由誰繼承亦是眾人注目焦點--段大富之長子不久前因病逝世,次子尚幼,幾名女兒對產業之事又不甚熟悉,正當一籌莫展之時,段大富的產業被一名同行全數以高價收購。雖暫緩段家困境,不過不少人紛紛推測該同背後真正的金主為誰。
  而當段案暫告一段落,醉梅挽香又再度現身,此次遇害的正是黑龍鑣局老總李凜。李凜身前武功蓋世,其靠一柄大槍在江湖上耍成了前幾名的高手,卻在一夜間身首異處慘亡。正當黑龍鑣局眾鑣師無處可去之時,三個月前新成立的三將鑣局表示願意續聘眾鑣師,並安頓李凜家屬。
  此後醉梅挽香不斷在各處出現,遇害者多是政商名流或是遼東、奴兒干一帶的豪俠俊儒。

  「上個月遇害的藥草商林又墨其藥鋪亦被人高價收購了。」此時,在遼陽一帶最具力量的組織--白手掌的掌門人藍嵐露正在聽取手下的報告。
  「又被收購了嗎?」藍嵐露揉了揉太陽穴,問道:「何人所購?」
  「同為藥商的吳若達,本是林又墨門下而出的一名學徒,一年前忽然發達了起來,變自立門戶開藥鋪和林又墨對抗。」
  「我們的人開價多少?」藍嵐露問。
  「三十萬兩。」
  「吳若達用多少錢購得?」藍嵐露又問。
  「一百二十萬兩。」
  「我明白了,下去吧!」藍嵐露道。
  「是。」望著下屬退下,藍嵐露輕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一旁的莫桑染見狀問道。
  「這陣子被醉梅挽香所殺的人,其所有產業皆被人以高價收購,雖購者非同一人,但我認為他們背後必有同樣的一個勢力在推動。」藍嵐露道:「那個勢力很可能和醉梅挽香有關。」
  「妳查不出來?」莫桑染問。
  「是,我查不出。」藍嵐露道:「最可惡的是,此次被殺的人之中,有不少原是我安插在各業的人馬,對方搶奪之意十分明顯。」
  「小露……。」莫桑染憂心的看著藍嵐露,道:「如此一來,對方遲早會盯上妳。」
  「我明白。」藍嵐露道:「不過放心吧,我白手掌的名聲只怕醉梅挽香仍須忌憚三分,更何況……。」藍嵐露望向了一臉憂心的莫桑染:「更何況我還有你。」
  莫桑染沒有回答,默默握住了藍嵐露的手。

---

  「這次的目標,比過往都還要棘手。」一襲白衣飄然,坐於案前。
  「謹聽主人吩咐。」案旁之人恭敬頷首。
  「白手掌藍嵐露。」白袖一翻,一份捲軸被送至岸旁之人手中:「我要你將藍嵐露請來這。」
  案旁之人略微皺眉:「為何不像之前一樣直接殺了?」
  「白手掌飲血刃一流,撇之不談,其夫莫桑染更是一名實力高深的刀者。」白衣人從容說道:「他是廢琴刀魔傲風殘之徒,又得黑薙真傳,劍少甫更是亡於他手,所以我不能讓你涉險。」
  「……我想問他戰鬥的特性。」
  「內勁修為了得的高手,即便不為他刀所傷,亦將受其刀氣波及,其刀氣範圍最廣能達三步之遠。」白衣人平淡的說道。
  「內勁嗎?」案旁之人沉吟。
  「不過其左足因傷而微跛、右手又因當年與劍少甫對戰而傷,此二事對其敏捷多少有所影響。」白衣人道。
  「嗯……若是如此,那便好辦許多。」案旁之人道。
  「你有把握?」白衣人微笑。
  「內力修為或許比不上他。」案旁之人微笑道:「然而速度……殺人於無形的醉梅挽香若是跑輸一名腳殘,那也該退隱了。」

---

  藍嵐露和莫桑染臉色很差。
  他們收到了一封信和一枝梅花。
  帶有酒香的梅花,致命的梅花。
  信的內容簡短,但意外卻非死亡宣言:「明日亥時沼雲客棧,敬邀白手掌前來一晤。」
  「來了。」藍嵐露喃喃自語道。
  「小露,妳打算如何做?」莫桑染問,臉上盡顯擔憂之色。
  「……看來只能前往一會了。」藍嵐露道。
  「小露,罷了,收山吧!」莫桑染沉默一陣,忽道:「白手掌真對妳那麼重要嗎?」
對莫桑染而言,他只想守護藍嵐露,其餘的事,他不懂,也不想懂。
  「先生以白手掌聞名,這是他苦心經營而來的一切,身為他的義女,我豈能……。」藍嵐露道。
  「小露,別勉強了,就算不為妳,也得為妘兒著想啊!」莫桑染道:「我相信白荻前輩不會怪妳的。」
  「不,我好不容易撐起了這裡。」藍嵐露道:「再者,這封信上只要求會面,你若不放心,何不同行?」
  「好吧……。」莫桑染只得點頭應允。
  「我能跟嗎?」正當此時,一名年僅十三歲的少女忽然自藍嵐露夫妻二人身後跳出:「我早就想看看醉梅挽香的真面目了!」正是兩人之女莫纖妘。
  「妘兒。」正當藍嵐露欲開口回絕之時,一名十五歲的少年跟在莫纖妘後面出現並開口了:「纖妘,依妳那不純熟的功夫,只怕給妳父母扯後腿吧!」
  「才不會呢!你這個每次都靠速度欺負我的笨蛋風翼。」莫纖妘立刻回嘴:「要不是爹親傳授的刀法以內力取勝,你以為你能囂張到哪去?」
  「耶!妳的內力修為搞不好還比不上我。」少年微笑道:「再者,速度未必是一切的關鍵,莫叔叔和家父真打起來誰輸誰贏還不一定呢!」
  「不過,有時速度確實很重要。」莫桑染忽道:「醉梅挽香能在短時間內做那麼多事,其反應和敏捷必然不差,普天之下能與之抗衡的或許只有風雨茫。」
  「沒錯、沒錯,家父或許能被稱為天下第一快刀呢!」風翼立刻認同。
  「哼,是在說你爹,又不是在說你,得意什麼?」莫纖妘不甘心的說道。
  「不過既然第一快刀不在此,那就只好請他兒子代為隨行囉!」藍嵐露忽道。
  「什麼?」風翼一愣:「我?」
  「是的,我白手掌決定聘你為隨行護衛,與我和桑染一會醉梅挽香。」藍嵐露道。
  「小露,這樣好嗎?」莫桑染一愣:「這種危險的事怎麼向風雨茫交代?」
  「小茫那傢伙自己把兒子丟在這,和冷弦還有小妍一起去鮮妍島探親,也不想想要不是當年鮮妍島那群女人們綁架了小翼這孩子,我們當年也不用這麼辛苦。」藍嵐露道:「再者,小翼也不小了,如今的小翼刀法造詣已不輸當年的小茫,我僱用他就像當年先生僱用小茫的父親一樣,不會虧待他的。」
  「唉,好吧!」莫桑染道:「小翼,你跟不跟?」
  「藍姑姑,僱用的意思是表是我有佣金可以拿囉?」風翼問道。
  「是啦,不容你拒絕。」藍嵐露道。
  「好,我去。」風翼道,接著轉頭拍了拍莫纖妘的頭,道:「妹子乖,哥哥回來後會告訴妳醉梅挽香是個怎麼樣的角色,妹子還是多練練吧!」
  「可惡,壞風翼最討厭了。」莫纖妘怒道,不悅的走出大廳。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