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城堡]四、序曲


  天已亮了。

  「那名少女到哪裡去了?」一段時間了,卻仍然沒有見到梅走出城堡的城守們開始戒備了。

  「一定還在城堡內,快點去把她找出來,惹出麻煩就糟了。」

  於是城堡內,侍衛長吩咐一支守衛開始悄悄地在城堡內蒐查梅的下落,希望在驚動伯爵一家人前能將梅捉拿並送出城外。

  然而梅在哪裡呢?



  今日天氣還算不錯。

  「今天瑪莉公主好像要來啊!」子爵心想著:「要趁瑪莉公主來訪前好好玩的夠,最好回來的時候她已經走了。」

  在啃過了幾塊麵包後,子爵決心趁午餐前出外走走,便命侍從隨他到馬廄牽馬。

  城堡內衛兵不斷地來回巡邏著,子爵只好叫了一名衛兵來:「發生了什麼事了?」

  「不,殿下,沒有事的,只是例行性的巡邏而已。」衛兵這樣說。

  子爵雖然感到有些疑惑,但還是讓衛兵繼續自己的工作了。


  同一時分,馬廄內,梅正躲在乾草堆中,希望能賭賭看子爵出現的機會。

  在草堆中也有將近一個多小時了,自起床到現在都還未進食,此時梅感到有點餓,正打算要放棄的時候,她感到許多的人在附近來回奔走。

  「該不會是來找我的吧?」梅暗想著。

  如此便更不敢出來了。

  腳步聲忽然接近,不遠處的馬群微微的騷動,梅感受到有人走近馬廄了。

  她輕輕撥開了乾草堆,有三條人影。

  三個人緩緩的走了進來,梅定睛一看,在正中央的人正是子爵。

  子爵和身邊的兩個侍從閒聊著,接著停了下來,讓兩名侍從將馬從柵欄中牽出來。

  「總覺得乾草堆有點亂啊!」子爵忽道:「今天還沒整理嗎?」

  在草堆裡的梅不禁一顫。

  侍從面面相覷,接著陪笑道:「晚點再向管理馬廄的人提醒一下好了。」

  子爵看向草堆,嘴角微上揚,忽然對著兩名侍從吩咐道:「你們兩個先將馬牽出去,我想在這裡待一會。」

  「殿下?」侍從們一愣。

  「平時都是你們在照顧這些馬,我很好奇,他們究竟認不認得我。」子爵道。

  侍從們雖然對於這個理由感到疑惑,但還是只能乖乖地走出馬廄。

  接著,子爵走向草堆。

  草堆中,梅看著子爵一步一步接近,興奮與不安的情緒交雜在一起。

  只見子爵右手按住腰間匕首,左手往草堆伸去,同時,梅抱住頭閉上了眼睛。

  ……。

  「啊,我還以為是野貓呢!」子爵的口氣聽起來有些平淡:「本來想捉弄一下野貓,沒想到是個人啊!」

  梅緩緩地睜開眼,就看見子爵正注視著她。

  「你……你好。」梅小聲地說,此時她身上和頭髮上都沾著乾草。

  她忽然覺得很不好意思,沒想到再次與子爵見面自己竟是這樣的狼狽樣,她本想要躲在馬廄好好地看著子爵,當然也幻想著與子爵對話,但是此時讓子爵看到自己此番模樣,多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於是她下意識地撥了撥自己的頭髮。

  「是妳?」這回子爵好像認出梅來了。

  「你還記得我?」梅一愣。

  「記得,收穫祭最後獲選的少女。」子爵說,接著問:「妳來這裡做什麼?」

  「呃……想見你。」梅說。

  「有趣。」子爵說完,勾起嘴角:「這麼說起來,外面那些人莫非是在找妳?」

  「也許吧!」梅心虛地說。

  「殿下,好了嗎?」此時,侍從在外頭催促著:「等等瑪莉殿下來了的話,就很難出去了呀!」

  「那麼,妳已經見到我了,也該回去了吧?」子爵說,接著轉身。

  「等等。」梅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追了上去,接著拉住了子爵的衣角:「我好不容易才見到你,你這樣就要走了?」

  「妳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呢!」子爵停了下來,說:「那麼,妳期望發生什麼呢?」

  這一問,梅卻反而沉默了。

  就在此時,馬廄外的侍從又出聲了:「殿下,瑪莉殿下到了。」

  「還有……聽說有個城外的少女混進來了。」

  「嗯……有趣的事情要上場了。」子爵再度露出微笑,接著對梅說道:「如果妳不知道妳期望發生什麼,那妳想不想要陪我演一場戲呢?」

《待續》


阿童 Says:

  最近好忙啊!

  有好多工作。

  搞得我完全不想工作了(?)

  希望明早醒來我的幹勁會長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