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城堡]二、離城堡最近的少年


  慶典結束了,子爵也走了,人群開始疏散。

  一切又歸於平靜。

  但梅依然惦記著子爵。

  「我得上城堡去。」





  「妳瘋了嗎?」

  隔天,梅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母親後,得來的卻是這樣的答案:「只有那些被城堡請去做事的大人們才能有機會進去城堡。」

  母親接著又補充道:「梅,妳要搞清楚我們家的處境以及妳自己的身份。」

  「可是,我想見子爵。」梅依然不死心。

  「子爵不會想見妳的。」母親說。

  「會的,我可是收穫祭獲選的女孩,這難道不夠格進城堡嗎?」梅說:「更何況,子爵他說了,他說,我……我很可愛。」梅說著,臉不禁熱了起來,臉上慢慢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但是母親卻不理會梅的微笑,冷然地說:「總之,妳是不可能見到子爵的。」

  母親說完,將一個飯盒交到梅手上:「在妳幻想著自己進入城堡前,先去田裡替妳爸爸送飯吧!」

  「不是開始休耕了嗎?」梅問。

  「冬天還是要種一些豆子,來年春天麥子才有養分。」母親說,接著催促著梅出門。

---

父親在田裡忙著,送完餐盒的梅不知道可以幫什麼忙,又因為和母親賭氣,只好坐在一旁一邊看著父親忙碌一邊發呆。

  就在這時,一名少年在田的另一邊鏟著乾草堆,他的身形壯碩,小麥色的皮膚在陽光底下閃耀著汗水,一頭微卷的黑髮看來十分率性。

  梅認得出來,是住在隔壁的麵包師傅的兒子克爾。

  克爾小梅一歲,是個很親切的男孩子,常常幫村裡人的忙,也因此很受村裡長輩的喜愛。

  今天大概是在幫忙照顧牛群吧?看著同樣忙碌的克爾,梅心想著。

  「嘿,梅,妳在幹嘛?」就在這時,克爾發現了坐在田埂邊發呆的梅,招手發問。

  「沒什麼。」梅說。

  「不回家幫忙妳媽媽嗎?」克爾問。

  「現在暫時不想。」梅說。

  「妳看起來心情不好,需要聊聊嗎?」克爾說,接著爬上了堆好的乾草堆,然後拍了拍自己旁邊的空位,示意梅過來。

  「這樣不會打擾你工作嗎?」梅問。

  「沒關係,反正沒影響多少。」克爾說。

  「也好。」梅說完,接著也爬上了乾草堆,坐到了克爾身邊:「話說,你今天的工作是什麼?」

  「幫城堡裡的大人們看馬。」克爾說,接著指了指遠處在柵欄裡吃草的馬。

  「城堡裡的馬嗎?」梅睜大了眼睛問,如果真的是城堡裡的馬,裡面會有子爵的馬嗎?。

  「不算是,只是有些在城堡裡工作的城守平時也是住在村子裡的,這些是那些大人們的馬,城堡裡的馬另有專人照顧。」克爾說。

  「喔。」梅忽然覺得有些失望。

  「倒是妳怎麼了?」克爾把話題拉了回來:「跟媽媽吵架了?」

  「也不算是啦!」梅說。

  「意見不合對吧?」克爾說:「妳每次跟媽媽意見不合就會一臉賭氣,然後躲在外面。」

  「真是瞞不過你。」梅嘆了一口氣,畢竟跟克爾也算是從小認識,彼此也算很熟悉。

  「所以發生什麼事?」克爾問。

  「我想要進城堡見子爵,可是母親說不行。」梅說。

  「……。」克爾沉默了一陣子,接著說:「妳瘋了嗎?」

  「你為什麼反應跟我媽一樣?」梅說完,作勢要跳下草堆離去。

  「等一下。」克爾立刻阻止她,並試圖轉移話題:「別這樣,為什麼妳想要見子爵?」

  「因為,我……我……。」梅斷斷續續地說,接著不耐煩地說道:「反正我就想見他,不行嗎?」

  「那為什麼阿姨會說不行?」克爾又問。

  「媽說,只有那些被城堡請去做事的大人們才能有機會進去城堡。」梅嘟著嘴說。

  「妳覺得阿姨說的話對嗎?」克爾問。

  梅不說話了。

  克爾直直地看著梅,像在等待著答案,他深棕色的眼睛顏色雖深,但是卻閃著光澤。

  梅看著克爾的眼睛,忽然想起了子爵。

  子爵的眼睛是天藍色的,也許沒有像克爾這樣明亮的光澤,但是梅卻覺得子爵的眼瞳閃著另一種虛幻的光芒,讓她看到心裡會有一陣震撼。

  「欸,梅,妳要不要回答我?」克爾終於忍不住問了,一句問話,把梅拉回了現實。

  「那克爾也覺得城堡是不可能進去的嗎?」梅反問。

  「現在是我在問妳。」克爾說。

  「可是我現在想要知道克爾的想法。」梅說。

  克爾愣了一下,接著說:「是我先問妳的。」

  「你不是要幫我解決問題嗎?」梅說,接著繼續直直地看著克爾。

  克爾也直直地瞪著梅,像是在比誰可以僵持的比較久。

  「真拿妳沒辦法。」最後,克爾嘆了一口氣,把頭轉了回來:「城堡確實很難進去,不過不代表妳不能進去。」

  「哦?」這句話勾起了梅的好奇心。

  「妳媽也說了,被城堡請去做事的人,就有機會進城堡。」克爾說。

  「所以,只要能被城堡請進去就行了,對吧?」梅馬上問。

  「嗯。」克爾點頭。

  「可是,要怎麼讓城堡請你呢?」梅問。

  「明天早上五點,到這裡來,我告訴妳要怎麼辦。」克爾說。

  「你真的會幫我?」梅問。

  「真的。」

  「不可以跟我媽媽說。」

  「不會說。」克爾說。

  「你保證?」梅又問。

  「我保證。」克爾說。

  「耶,太好了,克爾果然很靠得住。」梅開心地跳下了乾草堆:「那麼,明天一早,我們在這邊見,不要讓我失望唷!」

  梅說完,開心地往家裡的方向跑,留下克爾呆坐在乾草堆上。

---

  早上五點,天還未全亮,天空仍有星點閃爍。

  教堂傳來了鐘聲。

  梅緩步走向約定的地點。

  克爾已經等在那邊了。

  同時,還有另外一個少女,她是克爾的姊姊凱莉。

  凱莉是一個蕙質蘭心的女孩,雖然是個普通的村莊少女,卻給人溫暖的感覺,村莊裡其他年紀比她小的孩子,包括梅在內,都非常喜歡跟凱莉相處。

  和克爾一樣,她也有一雙深棕色的眼睛和捲捲的黑髮,不一樣的是,凱莉的雙眼雖然一樣明亮,但略微細長的眼型和披散在肩上的長黑捲髮卻讓她的人有種迷濛的感覺。

  「凱莉姊姊?」梅一愣,她沒有想到凱莉也會出現。

  「我聽克爾說了,梅想進城堡對吧?」凱莉輕輕地瞇起眼,微笑。

  梅點頭。

  凱莉將一個籃子交到了梅的手上:「這是要給城堡裡的大人們當早餐的麵包,平常都是我在送,今天就交給妳了,拿到廚房交給廚房的助手就行了。」

  「麵包?」梅一愣。

  「上個月城堡裡的麵包師傅生病後,城堡裡的麵包就暫時改由我們家供應。」克爾說:「因為只是暫時的,所以都是每天早上和晚上的時候由我們送到城堡的廚房,也因為是暫時的,所以沒幾個人知道。」

  「原來是這樣啊!」梅說,接著掂了掂籃子:「城堡裡的人早上吃這些夠嗎?」

  「那些貴族大人們認為吃太多是不好的,通常都到中午才正式進餐,這些麵包算是午餐前稍微止飢用的點心。」凱莉解釋道。

  「好神奇啊!」梅說:「這樣不會沒有力氣做事情嗎?」

  但是凱莉並沒有回答她,因為她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妳心心念念的子爵就是這種生活習慣。」倒是克爾冷冷地回答了。

  「原來梅想進城堡是為了見子爵嗎?」凱莉倒是有點吃驚的樣子。

  「是啊!」梅點頭。

  「嗯。」凱莉沉思了一會,接著道:「那麼妳未必能見到他。」

  「為什麼?」梅問。

  「城堡很大,而且,子爵平時也不太會到廚房去,所以就算你進去了,見到他的機會仍是微乎其微。」凱莉說。

  「但是我還是要試一試。」梅說:「也許,有什麼機會。」

  「隨便妳,妳快去吧!」克爾不耐煩的拍了拍梅的肩。

  「好唷!」梅開心的往城堡的方向走,走了幾步後,她忽然回頭,看向克爾和凱莉:「謝謝你們啦,你們真不愧是我情同家人的好朋友。」

  說完,梅開始快步地往城堡前進,腳步雀躍。

  「她好像很高興呢!」凱莉說。

  「嗯。」克爾點了點頭,口裡喃喃的念著:「……家人嗎?」

《待續》



阿童 says:

  最近好忙啊ˊˋ!

  這次也來介紹一下新角色好了。

  採用木瓜汁城的規格,男主角和男二一定要一白一黑(誤。

  克爾姊弟他們家為了要向提供我靈感的原作致敬,所以決定採用K開頭的名字。

  克爾就是Kerr,意思是持矛的黑人,因為克爾皮膚比較黑(蝦毀),其實也沒多黑啦,就小麥色皮膚的健康陽光型少年這樣wwwww。

  姊姊凱莉是Kelly,意思是女戰士,嘛,氣質好像有點不合?本來有考慮要叫做Katherine,不過後來想說和弟弟一樣都用蓋爾語語源的名字好了XD。

  好吧先這樣,這篇決定要讓它慢慢長 =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