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追夢者]第一幕、夢

追夢者

第一幕、夢

======

  「妳怎麼可以這麼自私?」砰的一聲,少女的雙手拍向桌子,桌上的紙漫天飛起,而少女長長的黑直髮也隨之向上揚起。

  桌子的後面站著另外一名少女,她有著一頭微捲的中長髮,此時正面無表情。

  「怎麼可以?」長髮的少女又問了一次:「怎麼可以?」

  一雙丹鳳眼閃爍著淚光。

  「放棄吧,雅涵。」中長髮的少女面無表情地說:「時空,一旦轉換了,就回不去了。」

  「怎麼可能?」長髮少女怒吼:「當初可是妳把時空轉來這裡的,現在妳要負責把她轉回去。」

  「我能轉早就轉了。」中長髮的少女低下頭:「當初的時空會跳轉到這裡,有一半是阿穎的意志,但是現在阿穎忘了,也好像記不起來,而且改變過的東西也不可能回去了,我唯一能做到的,是讓這個時空重置。」

  「那就重置啊!」長髮少女說:「重置,去走另外一條路。」

  「怎麼走都是妳看到的那樣了。」中長髮少女道:「第一輪,我曾試著插手過,那個結局,太慘不忍賭了。」

  「什麼樣的結局?」長髮少女問,忽然,一個畫面鮮明地出現在面前--

  鮮紅色。

  鮮紅色染在自己的身上。

  是血。

  但不是自己的。

  眼前一名有著短髮齊劉海的少女正陰惻惻地笑著。

  地上,倒著的是一名少年。

  「小宇!」



  我是記得的,最初的那個夢想。

  那個時候,天空還是很藍,草還是很綠,而紅茶的溫度剛剛好。

  床單是粉紅色的,而我靠在床沿,看著貼著天空圖樣的天花板。

  我喜歡一切美麗的事物。

  蝴蝶、花朵、甜點以及優雅的人們。

  我想要一直待在那樣的環境。

  直到那個人進入了我的世界。

  一個外表亮麗卻不會讓我感到她美麗的女人。

  也許她真的很美麗,但她讓我的世界,崩毀。

  「記住,雅涵,是那個人讓我們的生活淪落至此。」父母分開後,母親每日對我耳提面目:「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錢才是真的,如果妳想回復到往昔的生活,就是賺錢,努力的念書、然後工作、賺錢。」

  平日,母親總是在外工作。

  放學後,往往只有我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就連假日也是如此。

  幸好房子並不大,與其說是房子,不過就是個小套房,我和母親相依為命的在這住著。

  然而,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父母分開後,姊姊和爸爸以及爸爸的再婚對象住在一起,而今天是我和姊姊再度重逢的日子。

  姊姊到了我家,帶著我到附近的一家下午茶餐廳。

  「雅涵,妳最近過得如何?」姊姊問。

  「還可以。」我說:「就是念書這樣。」

  「那之後打算做什麼?」

  「念書,考上好的高中、好的大學,找到一個好工作,然後賺錢。」我說。

  「很務實。」姊姊微笑:「那麼,妳還記得妳的夢想嗎?」

  我愣住了。

  「妳小的時候,總是吵著要當公主呢!」姊姊笑著說。

  「那種事情,小孩子不懂事而已。」我說。

  「那妳的夢想是什麼?」姊姊又問了一次。

  小時候的夢想,認真想起來,比較有可能達成的就是開一間咖啡廳吧!

  然後,和心愛的人,一起經營這間咖啡廳。

  我對姊姊說了。

  「還滿不錯的啊!」姊姊說:「妳打算怎麼實踐?」

  「學會泡咖啡跟烤餅乾。」我天真地說。

  「不。」姊姊一臉嚴肅:「開店不是玩扮家家酒。」

  投資、理財、經營,與其自己弄個半死還未必有成績,不如學著怎麼經營一家店,花錢讓人替妳做事,幫妳賺更多的錢,之後再把規模慢慢擴大……姊姊一邊說,眼睛裡一邊閃爍著光芒。

  真不愧是爸爸的孩子。

  我心想著。

  「明白了嗎?」姊姊說:「最快的賺錢方式,不是用手去賺,而是讓錢去幫妳賺錢。」

  可是,心愛的人呢?

  我問姊姊。

  「男人嗎?」姊姊微笑:「男人,看到喜歡的,就要想盡辦法把他帶回來;不過,妳要記住,要讓他喜歡妳,不要去追他,擺出高一點的姿態,讓他自己來追妳、討好妳。」

  真不愧是跟著繼母長大的孩子。

  我心想著,內心忽然感到有點恐懼。

  於是,我一直記著這件事情。

  然後,開始著手去實踐。

  為了要達到這個目標,我開始讀一些相關的書籍,最後大學時,我選擇就讀企管系。

  並且,為了要為將來往國際發展做準備,我決定要輔系外文。

  沒有語言,永遠無法跨出這裡。

  看著夢想好像開始一步一步地接近,我覺得很興奮。

  現在,只差一個與我一起的人了。

  直到那天,在學校的摩斯,看到了那個人。

  參差不齊的深褐色的頭髮、陽光般的笑容,看起來很親切的樣子。

  叫做陳冠宇是吧!也許,是個可以考慮的人選。

  在那當下,我從沒有想過,我往後的步驟會開始越趨瘋狂。

  當時,坐在我面前的女孩子,叫做林怡萱,是他的青梅竹馬,也是愛慕他的人。

  而同時,他身邊跟著另外一個女孩子,叫做劉佳穎,是他喜歡的對象。

  麻煩。

  在和姊姊討論的結果之下,總算一步一步的排掉了眼前的危機。

  現在,應該可以開始進行我的步驟了……。



  「結果很不幸地被我們打斷了。」林怡萱雙手抱胸,站在桌子後,輕嘆。

  「對,明明最後,人家跟小宇是在一起的。」吳雅涵不悅地說:「我的店也應該開得成的。」

  「可是,在最初的時空,你們在一起卻無法見光、妳的店也不會變成跨國企業,這樣妳也願意?」林怡萱冷冷地道:「在這個時空中,妳反而有機會扭轉這種情況,這樣不好嗎?」

  「所以這個時空我就不打算走這條路了。」吳雅涵冷道:「上個時空是因為妳,這個時空如果再做同樣的選擇,只怕會因為阿穎而得到同樣的結果。」

  「不,甚至更壞的結果。」吳雅涵又補了一句:「阿穎的貫徹力太強大了。」

  「這樣完全不合理。」林怡萱道:「既然妳已經覺得上個時空的情況妳不能接受了,那妳又為什麼念茲在茲上個時空的情況?」

  「如果沒有寰宇之星,我根本不會知道上個時空最後的演變。」吳雅涵道:「我總能帶著希望安穩地活下去。」

  「所以寧可一直被唬弄?」林怡萱問。

  「上個時空的所有走向也還沒有完全定下,誰知道最後的演變?」吳雅涵道:「而且,沒有希望,是最恐怖的事情,寧可永遠達不到夢想,我也不要失去對夢想的那份希望。」

  林怡萱沉默了一陣。

  「妳喜歡小宇。」忽然,林怡萱說。

  吳雅涵一愣,雙眼睜大,接著反駁:「才沒有!」

  「一模一樣的反應呢!」林怡萱微笑。

  吳雅涵再度愣住。

  腦海中忽然浮現出課堂上的那本課本。

  在上個時空,吳雅涵對著林怡萱說過同樣的話。

  「總之,在這個時空的我不喜歡他。」吳雅涵收斂表情。

  「是嗎?」林怡萱問。

  「經過了這兩個時空,我認清了一件事,所謂感情,本來就是脆弱而不值一提的虛假之物、是人們的幻覺,只有去滿足自己才是真的。」吳雅涵說完,將頭髮紮起,背對林怡萱:「所以,這次,換我們來下賭注了。」

  「跟阿穎打完賭後,接下來是我啊?」林怡萱微笑:「跟上個時空一樣,打算一步一步剷除。」

  「妳的個性跟上個時空差真多。」吳雅涵輕嘆。

  「走過這麼一輪,知道了這些事情後,妳的個性也會變的。」林怡萱表情嚴肅:「這次,換我來保護阿穎了,妳打算賭什麼?」

  吳雅涵沉默了一陣,接著問:「怡萱,妳有夢嗎?」

  「夢嗎?」林怡萱抬頭遠望。

  夢,真是一個失落多時的單字。



  「接下來我們來討論一下分時多工的系統,分時多工的系統就是將傳輸頻寬按照一特定的時間切割成數個傳輸通道,讓使用者分享同一傳輸線……。」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教授的聲音我完全聽不進去了。

  只知道投影片的頁數越來越大,旁邊同學的筆記越抄越多……。

  我好想睡覺。

  早知道下午的課就蹺掉了。

  可是,早上已經蹺了一節,下午的課再蹺掉……沒差啦!反正大四了。

  可惡,希望中間下課快點來,我要趁那個時候逃走。

  不然就是一下課後就直接睡到放學好了。

  ……。

  ……。
  
  海。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海裡恍惚的漂浮著。


  黑藍色的海。


  前面,有個人影在緩慢移動著。

  是誰?

  光芒,從她的背後穿過。

  一隻巨大的白鳥,從她的背部飛出,衝出海洋,衝向天空。

  「等等!」我吶喊著,拼命地往海上面游,想去追那隻鳥。

  就在突破海面的剎那--

  「下雨了?」我一愣,藍色的天空轉瞬為黑,是一場暴風雨。

  然後,狂風暴雨中,一隻鮮豔的蛇伴隨雷電奔下,與鳥重疊,再度直直衝向海裡。

  接著,海面上打起了巨浪。

  我又再度被衝入了海中。

  然後,我看到了一隻巨大的、藍色的魚。

  不同於年幼時在魚塭裡看到的那隻鱗片散發著五彩光芒的魚,那隻魚蘊含著一種很深沉的藍。

  很暗很沉的藍,但整個身體卻很清澈、很空靈。

  除了中心點有一個如同黑洞般的存在外,黑黑的、暗暗的、沉甸甸的,彷彿擁有極高的密度。

  然後,魚張大了口,將水流吸入了牠的體內。

  我順著水流,跟著被吸入。

  來到了那「黑洞」的周邊。
  
  那裡,是一個盒子。

  盒子上面,有一個類似鍵盤以及顯示器的東西,好像可以輸入文字。

  「the door 密碼:」顯示器上面寫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