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獵心者]第五幕、小雨小雨一直下

/*據說這篇耗掉最多時間的居然是想密碼跟撰寫程式碼...*/


第五幕、小雨小雨一直下

======

  開學已經過了三週了。

  即使如此,每天依然在感慨著「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大四啊!」這樣的心情下度過。

  看來我還是很不能接受大學生涯這麼快結束這件事情。

  一邊想著,我一如往常地騎著腳踏車前往系館。

  其實已經遲到五分鐘了,不過大四的課本來就很閒啊!

  「哈囉!小宇!」忽然間,在我面前,有個撐著紫色陽傘的女生跟我招手,接著她直直向我走來。




  看到眼前的人不怕死的朝我正前方走來,我只好剎車。

  「呃呵呵,是雅涵啊!」我尷尬的打招呼。

  「小宇,你上課遲到了吧!」吳雅涵敲了敲我的頭:「已經二十五分了唷!」

  什麼?原來我遲到了不只五分鐘嗎?

  「呃,哈哈,大四嘛,教授都很NICE的,OK啦!」我尷尬地笑了一下,接著轉移話題:「是說雅涵妳怎會在這裡,沒課嗎?」

  「不,我記錯課表了,剛剛才發現這節有課,現在正要去上。」吳雅涵狀似苦惱:「糟糕,我好笨,小宇,怎麼辦?」

  是從來沒看過有人要趕著去上課還這麼悠哉地把別人攔下來啦!「呃,怎麼辦喔,就趕快去上課啊!」

  「算了,反正小宇也遲到了,就乾脆載我去系館吧!」吳雅涵開心地說,然後就繞到了我的腳踏車後方。

  「欸,企管系館跟電機系館是反方向耶!」我愣了一下,妳難道忘記我也在趕時間嗎?

  「載人家一下又不會怎樣,腳踏車很快耶!」吳雅涵在我身後嗔叱著。

  「火箭筒踩久了對腳踏車後輪很傷。」我冷冷地說,想拒絕。

  「那你幹嘛裝啊?」吳雅涵說完,已經踩上去了:「人家很輕的,載一下啦!」

  她真的很輕沒有錯。

  記得劉佳穎曾經有抱怨過吳雅涵身高跟她差不多,體重卻足足少了她十五公斤,世界真是不公平之類的事情。

  「抓好喔,要走了。」感受到吳雅涵的手已經搭在我的肩上,我只好認命的往反方向騎去。

  「小宇,你知道嗎,我最近啊,打算去申請交換學生唷!」路上,吳雅涵開始跟我搭話。

  「哦哦,是喔,你要去哪裡交換啊?」我回道。

  「歐洲或加拿大吧!」吳雅涵在我後面開心的說著:「日本好像也不錯呢!」

  「歐洲啊,不錯啊!」我道:「我記得學校好像在德國有姊妹校,可以去德國看看吧!」

  「可是歐洲好遠喔,而且如果是德國的話,我又不會說德文,不怎麼想去呢!」吳雅涵說完,立刻反問我:「如果是小宇的話,想去哪個國家呢?」

  「嗯……日本吧!」我隨口回答。

  「為什麼?」吳雅涵問。

  「呃,因為離台灣比較近,而且可能受到動漫影響吧,總覺得日本好像不錯。」我回道:「而且我記得學校好像也有日本的姊妹校。」

  「哦哦,那小宇我們一起去申請日本交換吧!」吳雅涵開心地說。

  等一下,我記得妳也不會講日語吧!

  「我再考慮看看。」我淡淡地回道。

  「要申請交換的話,要先上學校網站查一下想要申請的學校的資格。」吳雅涵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解起來:「然後啊,要準備語言能力證明、成績單、自傳還有教授的推薦函……。」

  「這麼麻煩啊!」即使我曾經有想過要出國留學,不過聽了這些就忽然不想去了。

  「小宇的歷年成績平均有在70以上吧!」吳雅涵問。

  「有。」

  「那有什麼外語能力檢定嗎?」吳雅涵又問。

  「呃,以前有考過日檢,不過只有四級而已,英文的話,就校內檢定剛剛好通過。」自己講完都覺得好薄弱。

  「我記得好像有四級就能申請的學校耶!」吳雅涵道。

  「是說妳沒過日檢,怎麼去日本交換啊?」我問。

  「我多益有七百多分左右唷!」變態啊!

  「……社管院到了,慢走,不送。」談話間,我們已經到了社管院前面。

  「小宇,記得要去申請看看唷!」吳雅涵跳下車,開心的跟我揮手,然後就走進了社管院。

  看見她離去後,我看了一下時間,發現已經三十分了以後,就決定乾脆翹課第二節再去上了。

  不過這個時間點要去哪裡混比較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