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獵心者]第四幕、命運的換乘線

/*喔呵,這篇有選項啊!(自以為AVG)*/

獵心者

第四幕、命運的換乘線

======

  自從回想起來小時候關於寰宇之星什麼鬼的記憶之後,我好像對水沒那麼恐懼了。

  下學期體育課去選修游泳好了。

  我想著,撕下了以前貼著窗戶上的報紙。

  透過窗戶,可以看到門前那一片一望無際的魚塭。

  我現在人在屏東老家,因為現在在放暑假。

  熱死了。

  來做點正事好了,看一下專題。





  我想著,打開了筆電,然後執行瀏覽器,想說查一下相關的資料,然後也順手的點了一下FB。

  「啵啵。」有人密我。

  我打開訊息,原來是劉佳穎。

  「嘿嘿,冠宇大大在嗎?」劉佳穎傳來的訊息。

  「在啊,安怎?」我回。

  「要不要一起去台北逛FF啊?」劉佳穎問。

  我是有想去啦!可是跟妳去唷……。

  「好啊,我問問看阿傑要不要一起。」這種時候只好抓阿傑來當擋劍牌了。

  「好,不過FF*1有兩天,這樣我們去的話要過夜嗎?」劉佳穎答應了,同時丟了一個問題給我。

  我一邊開訊息準備問洪裕傑的意願,一邊思考住的問題。

  就在這時,又有另外一個訊息跳了出來,是吳雅涵:「小~宇~你在幹嘛?」

  「沒在幹嘛啊」我順手回話,忽然想到--咦咦,吳雅涵不是台北人嗎?

  「雅涵,台北有沒有什麼便宜的民宿啊?」於是我就問了吳雅涵。

  「我不知道耶,我就在住台北怎麼可能會去查民宿??」吳雅涵回答,也是啦,就像大家要來屏東玩我也不知道屏東的民宿行情。

  「小宇要來台北玩嗎?」忽然,吳雅涵快速的丟了一堆訊息過來:「小宇要是要來台北的話,可以住我家喔!」

  住吳雅涵家……嗎?「妳家可以住得下幾個人?」

  「你們有幾個人啊?」吳雅涵回道:「我們家有一間空房間應該可以給你們住。」

  哦哦!空房間!

  就在這時,劉佳穎也丟了訊息過來:「小宇,我剛剛跟阿傑討論過了,他說他可以,詩芸也要去,關於住的問題,我們在想省錢的話可以包網咖。」

  也太迅速!

  「網咖?」我問。

  「嗯,對啊,就是網咖包廂,包一天大概五百多吧!我們四個再平分。」劉佳穎說道。

  哦哦,和朋友在陌生的城市住網咖一個晚上,這種刻苦的感覺還真是有Feeling。

  「小宇小宇,你還在嗎?」這時,吳雅涵又丟了訊息過來:「所以你們到底有幾個人?你們要去哪裡玩啊?」

  「呵呵,想跟朋友去FF,加我應該四個人左右吧!」先不要跟她說是和劉佳穎好了,不然總覺得會變成她也會硬要跟來。

  「FF?」

  妳真的是動漫社的嗎?居然會不知道FF是什麼?不過算了妳加入的動機本來就好像不是動漫。

  「呃,同人誌販售會,妳就把它理解成動漫展的一種吧!不過不是官方的就是了。」我只好用讓大部分的人都能理解的方式解釋。

  「原來是動漫展啊!場地在哪裡?」吳雅涵回道:「四個人因該可以住得下巴!打地舖的話」  

  「沒關係,還不確定會去。」我只好趕快收尾。

  「好吧,沒關西,你要來的時候可以來找我,我們家附近就有捷運站喔,要去哪裡因該都很近^^」吳雅涵回答。*2

  從板橋坐到公館站應該不近吧!

  「那就住網咖吧!」我於是回話給了劉佳穎。

  「好唷!」劉佳穎立刻就回覆了:「小宇現在在屏東嗎?」

  「嗯,是啊。」

  「那那天早上要不要一起北上?」劉佳穎問:「你和阿傑先來高雄,我們再一起從高雄搭車去台北。」

  這也太麻煩了吧!

  「我前一天應該會先去台中,隔天從台中出發。」我回。

  「那我也前一天先回台中好了。」劉佳穎表示:「然後我們再一起從台中出發去台北。」

  為什麼這麼堅持要跟我同進退啊!好吧也好。

  這時才發現半小時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不行,要趕快關掉FB,不然專題就不用看了。

======

  七月二十八日,台北捷運公館站。

  熱死了。

  為什麼從南到北都這麼熱啊!

  我跟劉佳穎兩個人站在台北捷運公館站三號出口。

  一開始先是早上洪裕傑才告訴我們他前一天已經在台北,要我們直接約在捷運站見,在一路上跟劉佳穎的沉默後,好不容易捱到了這邊,這傢伙居然打電話來跟我說他會晚一點?

  晚一點就算了,我們已經站在出口站了一個小時了。

  「欸,冠宇,九點了,看來該果斷放棄阿傑了,再不快點,等等會排隊排到崩潰。」劉佳穎在旁邊提醒我。

  「沒關係,現在去也是排到崩潰。」我相信阿傑……才怪。那傢伙絕對是和詩芸不知道去哪邊亂晃了,以後參加這種活動,絕對禁止情侶。

  除非是御宅族情侶,否則一律禁止。

  「ㄏㄅ。」劉佳穎道:「再等三十分鐘如果還沒出現就果斷放棄ㄅ,不然窩們就要等到中午再進場惹。」

  為什麼要忽然用注音文和火星文說話啦!*3

  「不過等到中午,應該也沒什麼東西了吧!」我說。

  「你有什麼非搶不可的本嗎?」劉佳穎忽然直視我的雙眼,問。

  「呃,其實沒有。」我說:「不過總覺得進去了以後已經什麼都沒有了,還是得人擠人,看了半天的場刊竟是如此結果,想到就很不甘心啊!」

  「呵呵,小宇真是有趣。」劉佳穎微笑道:「那九點半和十二點半你選一個吧!」

  有趣的點是什麼?我想了想,到了九點半好像也沒什麼好逛的了,不如說九點半進去是廝殺正激烈的時候。

  「唉,不如中午再進去吧!」我屈服了。

  於是我們兩個在台大附近的麥當勞隨便點個餐,然後找了個位置開始打發時間。

  劉佳穎慢條斯理地打開了背包,從裡面拿出了小說專心地看了起來。

  我也只好照樣從背包裡拿出PSP來打。*4

  看著輕音部*5五個成員在我面前唱著歌,我的手指慣性地跟著節拍按著畫面上的按鍵。

  不知不覺一個半小時過了,PSP開始進入殘電狀態。

  索尼的東西都這麼耗電嗎?我心想著,默默地存檔然後把PSP收回袋子裡。

  劉佳穎依然在看小說,第一本已經接近尾聲了。

  「妳在看什麼?」百般無聊的我,只好向她搭話。

  「武俠小說。」劉佳穎輕鬆帶過:「你不會有興趣的。」

  「什麼話?我可是從小就很喜歡武俠類型的故事耶!」我立刻反駁。不過沒想到除了輕小說,劉佳穎也會看別的東西啊!

  「你喜歡的是武俠片和遊戲吧!」劉佳穎淡淡地說:「我以前有跟你推薦過,你看起來對小說不太有興趣啊!」

  咦?有嗎?這麼說起來好像真的有這麼回事:「好吧,小說的話我確實只有輕小說比較看得下去。」

  劉佳穎又翻了一頁:「不過想到現在本來應該是要看今天新買的同人本,就覺得有些感傷。」

  是啊,洪裕傑你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想到一大早就被劉佳穎挖起來拖去搭客運,直到現在還沒能走進去台大體育館,包包裡的PSP又呈現殘電狀態,就覺得很鬱卒。

  「那本是什麼?」我只好又繼續向劉佳穎搭話。

  「神州奇俠,溫瑞安的作品。」劉佳穎道。*6

  「溫瑞安?那是誰啊?」武俠小說作家我知道的只有金庸跟古龍而已。

  「一個文章很妙的傢伙。」劉佳穎說:「因為很妙,所以一時興起就借來看了。」

  好吧。

  「所以妳平常會看武俠?」我又問。

  「不討厭。」劉佳穎說。

  「感覺妳看的東西很多。」我說。

  「還好啦,比不上怡萱。」劉佳穎說:「她才真的是什麼都看,連漫畫都看得比我多。」

  劉佳穎忽然提起了林怡萱,讓我心揪了一下,不過沒想到林怡萱的閱讀量這麼大。

  「妳跟林怡萱很常聯絡嗎?」於是我沿著她的話題問,也算是問出了我本來就想問的問題。

  「算是吧,就偶爾會在臉書上聊天,然後去吃個飯這樣。」聽起來其實也還好……吧?

  「小宇如果真的覺得很無聊的話。」劉佳穎忽然岔開話題,從包包裡拿出了一本小說:「我這裡也是有輕小說可以借你。」

  劉佳穎手上拿的是我看了不下數次的Go Sick*7,也是讓我跳入輕小說坑的作品。

  「這本我想你應該有看過,應該不介意再看吧?」劉佳穎歪著頭問。

  「是不介意。」我道:「不過妳怎麼會帶這本?」

  「因為我還沒看過。」劉佳穎說。老實說我有點意外。

  於是我只好接過她手上的書。

  沒想到就這樣磨到了十二點。

  然後我們兩個就這樣十分狼狽地進入了會場。

  雖然說人潮已經疏散了大半,不過走起來還是有些壅擠。

  而且還有不少人圍著coser在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從高三到大三已經去過不少場次,所以我好像已經有點麻痺了。

  四年前的那種興奮感蕩然無存。

  想起大一那年寒假為了看到喜歡的日本知名配音員,我可是前一天晚上就睡在書展展場外,可惜最後還是不能夠站在第一線親眼目睹她的光采。

  因為有個大哥可是排了26天的隊,而且還攜帶了荔枝果凍。這種精神我完全比不上。*8

  嘛,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洪裕傑那混帳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啊?

  不過看看劉佳穎整個看起來也是意興闌珊,我想大概也是麻痺了吧?

  「欸,阿穎,要不要出去了?」我提議,因為展場看起來也沒什麼好逛了。

  「噢,也好。」劉佳穎抱著剛剛買的蟑螂娘本,一臉無所謂的點頭。

  我領頭穿過人群,劉佳穎就這樣默默地抓著我的背包帶,跟著我走出了台大體育館。

  外面空氣超級新鮮,跟裡面根本是兩回事。

  「小宇,要去哪?」身後的劉佳穎問。

  「不知道。」我回答:「妳有沒有想去哪?」

  「……小宇有去過女僕喫茶店嗎?」劉佳穎忽然問。

  對耶!從以前就一直想要去,可是一直沒去。

  我搖了搖頭。

  「居然沒去過啊!」劉佳穎一臉不屑,是說有去過是什麼這麼值得得意的事情嗎?

  「妳去過啊?」我問。

  「當然。」劉佳穎一臉得意:「我可是國中就去過了呢!」

  「沒辦法喔,我高中以前都沒有離開過屏東,屏東沒有那種東西。」我冷冷地說。

  「不過小宇常常來台北,也很常去高雄玩,為什麼都沒有去啊?」劉佳穎問:「難道看到那些可愛的女僕們,不會想去嗎?」

  「不,是想去啦……。」我有些結巴的說:「可是,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居然會害羞,真有趣。」劉佳穎嘴角上揚:「那就這樣決定了,今天就是小宇的女僕喫茶店初體驗!」

  「為什麼啊?」  

  「安啦,不用擔心,我會罩你。」我還來不及反抗,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走到了捷運站,然後就這樣莫名其妙地來到了北車地下街。

  然後就這樣自然而然地走到了女僕喫茶店的門口。

  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女店員,穿著女僕裝,親切地朝我們微笑。

  糟糕,怎麼辦?感覺好奇怪。

  可是又好開心。

  哦哦,有一個穿著綠色裙子、綁著雙馬尾的好可愛。

  可是這樣反而讓我更不敢走進去了。

  而且想到跟著我一起來的是劉佳穎,等等應該是地獄般的考驗。

  「走吧!」劉佳穎說完,不等我反應就自顧自地走進了女僕喫茶店。

  「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ご主人様!*9」前來迎接的女僕開口對我說道。

  哦哦哦哦!聲音也好可愛!不,我快中毒了。

  「請問主人們是兩位嗎?」可愛的女僕用著可愛的聲音,睜著大眼睛對著我們兩個微笑問道。

  「對。」劉佳穎比了個「YA」的手勢,表示人數,一整個老練樣。

  「那麼請主人們跟我來。」女僕領著我們就座。

  打開了菜單,出現了一堆跟ACG有關的菜名。

  其中有一樣是什麼「女僕手作蛋包飯」,真的是這裡的女僕親手做的嗎?

  「那個女僕手作蛋包飯真的是你們親手做的嗎?」結果劉佳穎先開口問那個女僕了。

  「嗯,是啊!」女僕點了點頭。

  「那等等妳可以用番茄醬在上面畫圖嗎?」劉佳穎開心的說,接著就這樣和女僕聊了起來。

  雖然看起來很像是劉佳穎在調戲女僕。

  今天是怎麼了?我居然看到一個宅女在調戲女僕,而且女僕好像還很樂在其中。

  「主人今天是剛從FF過來嗎?」女僕指了指劉佳穎放在一旁的那疊同人本:「真好呢,我本來也想去,可是今天要上班。」

  已經開始話家常了嗎?

  欸,抗議,有沒有女僕只服務一個人的八卦?

  「咳,那個,我要點餐。」我立刻把畫好的菜單遞給女僕。

  「噗,小宇吃醋了呢!」劉佳穎邪惡的笑著:「你也想跟可愛的女僕姊姊說話對吧?」

  「我才沒有。」就算其實我真的想跟女僕說話,為了我的性命安全著想,還是得說沒有。

  「隨便你。」劉佳穎撇過頭:「明明就在心底很開心,真是個糟糕的死宅男。」

  很抱歉喔,妳喜歡的就是妳眼前的這個死宅男喔!

  不過這句話當然不能說出口。

  過沒多久,女僕端上了兩盤蛋包飯。

  號稱手作蛋包飯,怎麼看都覺得很像微波食品,不過上面真的有用番茄醬畫了笑臉……不公平,為什麼劉佳穎的番茄醬是鍊成陣啦!

  「請主人們慢用。」女僕走了之後,劉佳穎眼色詭異地看著我。

  「安怎?」我問。

  「沒什麼,看到女僕手作蛋包飯就興奮了吧?」劉佳穎微笑:「看到會用番茄醬畫笑臉、身材嬌小然後還綁著雙馬尾、聲音又很可愛的女僕,應該很開心吧?」

  平常情況下應該是要很開心啦!

  不過跟這個魔女一起來吃,我現在只有如坐針氈的感覺,連把微波食品幻想成手作蛋包飯的心情都沒有。

  「這怎麼看都是料理包吧!」我只好說出一些煞風景的話。

  「真是煞風景呢!」劉佳穎冷冷地道,不過表情好像很滿意我的答案。

  真想快點吃完快點走人。

  幸好我是個吃飯很快的人,而且劉佳穎以女生來說也算是吃飯算快的女生。

  不過她真的跟女僕聊天聊超久。

  終於,她心滿意足的決定要離開了。

  「歡迎主人下次光臨。」女僕躬身送走我們。

  嗚嗚,我下次一定會來的,而且絕對不會跟這個麻煩的魔女一起來。

  走出了女僕喫茶店,對面剛好迎著一家執事餐廳。

  「其實,我還滿想去吃執事餐廳的呢!」劉佳穎忽然說。

  「去啊!」我冷冷地說,心裡其實有些不太開心,這傢伙到底要自嗨到什麼時候?

  「可是,每次看到那些很帥氣的執事,就覺得很害羞,然後就不太敢走進去了嘛!」劉佳穎低著頭,用難得的女性口吻說道。

  ……這個宅女居然還會害羞啊!

  等一下,那妳為什麼還要硬拖我去吃女僕喫茶店啊?難道不懂得什麼叫做將心比心嗎?


======


  折騰了一天,總算收到了洪裕傑的電話:「喂,小宇,抱歉喔,因為和詩芸逛得太開心了,所以……。」

  「吵死了,你這個見色忘友的人渣。」我毫不猶豫地嗆道。

  「別,還有啊,那個,詩芸她說,她不想要住網咖包廂,所以啊,我們決定回台中了。」

  ……我想掛電話了。

  「所以,今天你就和阿穎快樂的玩吧!」洪裕傑居然比我先一步掛電話!

  吼--。

  「阿穎。」我轉過頭,叫了叫身邊好像正在讀簡訊而且同時還一臉不悅地碎碎念的阿穎。

  「啊?怎麼了?」阿穎抬頭,忽然又變回了笑容。

  「阿傑說他們今天要直接回台中了,所以我們也回台中吧!」我說。

  「可是,明天不是還有一天嗎?」劉佳穎說:「有些攤位不一樣喔!」

  「算了,我累了,每年差不多都那樣。」我說。

  「好吧!」劉佳穎點了點頭:「那把網咖預定退掉吧!」

  於是我撥了電話給預定的那間網咖。

  同時,劉佳穎好像正在回覆簡訊,然後我們走往車站賣票的地方。

  就在要買完票的時候,劉佳穎忽然說道:「那個,小宇,我住台北的朋友忽然邀請我多留一天,所以我可能就不回去了。」

  「可是,妳不是買票了?」我一愣。

  「不,我只是決定,送你一程好了。」劉佳穎說完,拿出了剛剛買的票。

  是月台票。

  「不用啦!」我愣住了。

  「可是我票都買了。」劉佳穎一臉賭氣。

  「呃,好吧!」我只好答應了。

  然後讓她默默地跟著我走到了月台邊。

  列車再五分鐘後才會進站。

  可是我們兩個完全不再有對話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五分鐘好像很漫長。

  就在列車即將進站的前一分鐘,劉佳穎忽然開口了:「小宇,其實我很想跟你一起回去台中呢!」
  
  「那為什麼不一起回去?」我問。

  「有些約是不得不赴的。」劉佳穎搖了搖頭,口氣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落拓江湖的劍客感覺。

  有這種約喔?「我是覺得不想要的話就不要勉強自己了啦!」我說。

  「今天很開心呢!」劉佳穎說。

  「嗯。」我隨口回應。

  劉佳穎笑了。

  此時,站務人員開始吹哨,要所有人退到黃線後,列車要進站了。

  「十七點四十五分,經由山線,開往嘉義的自強號列車,在2A月台上車,本列車沿途停靠:板橋、樹林……。」

  車站開始廣播我要搭乘的列車即將進站,提醒著旅客要趕快上車,而月台邊等待著人們開始往車廂門前擠。

  整個車站一片喧嘩。

  咻--咻--自強號快速地沿著鐵道衝了進來,然後開始減速。

  「再見囉,小宇。」劉佳穎說完,然後眼神有點迷茫的補了一句:「還有,我愛你。」

  ……為什麼要搞得這麼像我要去哪裡遠行一樣啦?

  等一下,妳剛剛做了什麼?

  這就是所謂的……出奇不意的告白嗎?

  怎麼辦?要拒絕嗎?

  呃,這種時候,就假裝沒聽到吧!

  嗯,列車進站太吵了嘛!沒聽到也一整個是合情合理的。

  列車停下來了,車門打開,我走向了排隊上車的隊伍。

  「小宇?」看見我沒有任何反應,劉佳穎有些不安的叫了我一聲。

  「呃,哈哈,祝妳明天跟朋友玩得愉快,掰掰。」我有些生硬的回話。

  「……對不起。」劉佳穎皺了皺眉,對我說。

  「幹嘛忽然道歉啊?」我繼續裝死:「好啦,我要回去了,謝謝妳送我,開學見。」

  我轉過身,拒絕再看到她。

  漫漫路途,等一下心情一定會很混亂吧!

  走進了車廂,找到了自己的位子坐了下來。

  旁邊坐著一個阿伯,正在戴著耳機閉目養神。

  然後,沒多久,車子開動了。

  就在這時,我忽然聽到從阿伯的耳機中隱隱約約傳出了很耳熟的旋律。

  「無情的喇叭聲音,聲聲彈,月台邊依依難捨心所愛的人……。」*10

  阿伯,耳機開到讓旁邊的人可以聽得出在聽什麼耳朵不會壞掉嗎?而且沒事為什麼要聽這首啦!

  糟糕,完全被提醒起剛才發生的事情了。

  我活了二十年,第一次被人告白。

  雖然隱隱約約知道好像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還是覺得一切很突然。

  不過,老實說好像也不是什麼需要我去煩惱的事情。

  只不過剛剛好像用了很差勁的方式迴避掉了劉佳穎。

  怎麼辦?劉佳穎應該很難過吧?

  雖然她是個恐怖的、如同魔女般的存在,可是怎麼說也算是生活圈裡面的人吧?

  是不是要跟她道個歉之類的呢?

  算了,一切等開學再決定吧!

  可是距離開學還有一個月左右耶!

  這樣會不會在這之中發生什麼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