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獵心者]第三幕、翩翩飛舞的蝴蝶


獵心者

第三幕、翩翩飛舞的蝴蝶

======

  「對了,是說,我剛剛在美術館,看到了小宇。」林怡萱忽然說。

  劉佳穎的房間中,聽完了林怡萱的發言,劉佳穎一愣:「什麼?」

  「恩,和他的朋友一起。」林怡萱說。

  「啊,應該是阿傑吧!」劉佳穎道:「今天通識課去美術館校外教學。」

  「什麼課程啊?」林怡萱問:「這麼豐富。」

  「是很豐富啦!」劉佳穎說:「不過交通要自己想辦法就是了。」

  「也不差啊!」林怡萱道:「我記得阿穎不是很喜歡畫畫嗎?」

  「只是喜歡隨手塗鴉啦!」劉佳穎淡然道:「看畫展什麼得有點麻煩,我也不是什麼藝術家,根本看不懂。」

  劉佳穎說完,雙手負在頸後,向床上躺去:「嗯,你碰到了冠宇,然後呢?」

  「然後,我跟他揮了揮手就走了。」林怡萱道。

  「沒有說話?」劉佳穎一愣。

  「沒有說話。」林怡萱眼神有些飄渺的說道:「我們對看了一下,然後我覺得好像有點尷尬,所以就逃了。」

  「傻傻的,為什麼要逃?」劉佳穎輕笑,表情有點無奈。

  「不知道。」林怡萱道:「總覺得,小宇好像沒有很想要見到我。」

  「為什麼這樣講?」劉佳穎疑惑。

  「上次,妳生日的時候,阿傑和他還有雅涵不是有找我一起幫妳慶生嗎?」林怡萱道:「那一次,我們就完全沒有對話了。」

  劉佳穎坐起身,雙手抱胸,很嚴肅地說道:「我覺得小宇不可能不想見妳。」

  「耶?」林怡萱一愣。

  「他在跟自己過不去而已。」劉佳穎說道:「他想見妳,可是他不知道見到妳後該做什麼,然後妳又在他的反應時間結束前就逃走了。」

  「結果他反而以為妳不想見他。」劉佳穎繼續說著:「你們這樣一直以為對方不想見到自己,當然完全聊不來啊!」

  「真的嗎?」林怡萱睜大眼睛。

  「真的。」劉佳穎點頭。

  「可是,就算知道是誤會,要怎麼解開?」林怡萱繼續問。

  「唉,有心要解開就解得開了啦!」劉佳穎道:「你們以前明明是好朋友的啊,不要因為發生過那樣的事情就連小聊一下都做不到了嘛!」

  「那樣不是很可惜嗎?」劉佳穎對著林怡萱說。

  「嗯。」林怡萱點頭,接著道:「不過,小穎,是妳的話,妳也會這麼做嗎?」

  「我嗎?」劉佳穎愣了一下,視線飄向了遠方,接著又歛起了眼神:「就算以後陳冠宇不想跟我說話了,我也會逼他跟我對話的。」

  「好!」劉佳穎說完後立刻站起了身:「為了讓你們和好,就決定來辦個活動吧!」

  「什麼啊?」林怡萱瞬間呈現囧臉。

  「這個活動就是--去、海、邊。」劉佳穎興致高昂地說道。

  「為什麼是去海邊啊?」

  「嘿嘿,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啊!」劉佳穎開心的說道:「而且我喜歡玩水。」

  「妳根本是自己想玩吧!」林怡萱一臉無奈:「而且妳打算什麼時候去啊?」

  「清明節連假啊!」劉佳穎一臉理所當然。

  「清明連假是春天吧!」

======

  陽光、沙灘、水。

  水。

  我最討厭玩水了。

  可是不知不覺我就還是來到了這裡。

  騎了一個多小時的機車,我、洪裕傑、劉佳穎、林怡萱和吳雅涵現在在海邊吹風。

  雖然他們很開心,可是我覺得好煩躁。

  好煩躁。

  猶記得一週前--

  「所以,我們決定這次春假去海邊。」劉佳穎坐在我面前的桌子上,拿掉了平時上課或用電腦時才會戴的眼鏡。

  「我可以不要去嗎?」我身體向後仰,無力的呻吟著:「妳明明知道我不會游泳又不喜歡玩水。」

  「是嗎?」劉佳穎冷冷地微笑:「戰勝恐懼的男孩子最帥了,不打算挑戰一下嗎?」

  「那啥?」我無言地看著她:「更何況我現在一點都不想戰勝那種恐懼。」

  「如果我說洪裕傑也答應了呢?」劉佳穎神秘的一笑:「而且還有神秘嘉賓唷!」

  「誰啊?」忽然完全不想管這傢伙,早點敷衍完早點回家好了,還有沒看完的小說要看。

  總之不管妳說什麼我都不會去海邊的,就算有阿傑會讓我稍微動搖,我也不打算去。

  「林怡萱。」劉佳穎平淡的說道。

  噗!沒搞錯吧!真的沒搞錯吧!前幾天才在美術館尷尬的巧遇,現在就要在春假跟她一起去海邊?

  雖然還有其他人啦!可惡耶,自從大一修完那堂尷尬的通識課後,就沒什麼在和林怡萱聯絡了。
  沒想到劉佳穎竟然還有在跟她聯絡嗎?

  不對,劉佳穎前幾天是不是有在FB上打卡啊?好像就是和林怡萱一起去吃鬆餅?

  「怎麼了,忽然沉默了?」看不出我內心波濤洶湧的劉佳穎在此時又丟了一顆炸彈給我:「該不會開始幻想林怡萱的泳裝了吧?」

  怎麼可能?

  可惡,不對,好像真的開始幻想了。

  怎麼辦啊?

  我的腦袋忽然陷入一種混亂。

  「真是個變態呢!」劉佳穎冷冷地說:「算了,去不去隨便你,不過,阿傑跟怡萱如果知道你不去,大概會很失望。」

  不要再說了!我不會承認我開始動搖的。

  「你們要去哪裡?」就在此時,又來了一個不該來的人……。

  「欸,企管系的沒事不要來電機系系館啦!」劉佳穎立刻對來的人說,口氣上雖然嘻嘻笑笑,但總覺得帶有某種殺氣。

  「企管系要選自然選修,我等等要去上的通識是電機系開的啊!」纖弱卻高頻的女子聲音,來的人是吳雅涵:「倒是資工系的怎麼會來這啦?」

  「我來選修硬體方面的課,充實自我不行嗎?」劉佳穎立刻回答。

  「隨便啦!」吳雅涵立刻轉向我:「小宇你們要去哪裡?」  

  「沒,就阿穎說春假想約大家去海邊……。」可是我不想去。
不過我這句話還沒講完,立刻被吳雅涵打斷:「哇!海邊耶!我也要去!」

  劉佳穎愣了一下,接著立刻回道:「想來那就來啊!」

  「你們打算怎麼去?」吳雅涵問。

  「當然是騎機車啊!」劉佳穎道:「不過妳沒駕照吧?要記得找司機。」

  「沒問題。」吳雅涵立刻拉住我的手:「小宇會載我對吧!」

  什麼?我沒有說我要去啊!

  「這種時候不是都要抽鑰匙嗎?」劉佳穎立刻回答,接著轉頭面向我:「是吧?」

  等一下,什麼時候已經確定我要去了啊?

  總之,現在好像已經不是我動不動搖的問題了,而是我已經注定要前去了。

  總覺得如果不去的話,會有很恐怖的下場。

  大概是類似--鮮血的結末*1之類的。

  總之,我現在在這裡。

  大安海水浴場*2

  天氣晴朗、海蔚藍。

  ……等等,這邊不是已經暫停營業很久了嗎?在這邊真的沒問題嗎?

  「阿穎,它說這裡是危險海域耶!」一旁吳雅涵問出了我的疑問。

  對啊,妳把一個怕水的人挖出來就算了,為什麼還把我挖來這個連救生員都沒有的危險海域啊!

  「可是你看,人不少耶!」阿穎一臉無所謂:「安啦,不用擔心,不要走進去海裡面就行了唷!」

  那幹嘛來海邊啦!

  「嗯,雖然暫停營業很久了,不過好像還是會有不少人來這裡。」身為台中人好像對這種事情習慣了的林怡萱無奈地說。

  「阿傑,你要去哪裡啦?感覺好恐怖。」吳雅涵大聲的吶喊著,只見洪裕傑和劉佳穎逕自往海邊走去。

  看著往海邊走去的兩人,林怡萱只好默默地跟上。

  然後吳雅涵心急地跳了幾下後,就也拉著我硬跟了上去。

  只見劉佳穎很開心的站在海邊,然後讓腳浸泡在沖刷上來的海水裡。

  是誰剛剛說不要走進去海裡面的啊?

  接著,洪裕傑跟吳雅涵已經開始在玩沙。

  你們動作也太快了吧!

  海風其實還滿涼快的。

  林怡萱默默的站在我前面,海風吹著她身上合身的白色短T,微捲的中長髮飄著。

  這時我才意識到也許是因為到海邊玩,所以她難得的穿了短褲跟拖鞋。

  少女白皙的腳踩在灰黑色的海沙中,風中飄揚的頭髮在陽光下閃耀著光澤,這瞬間的畫面讓我暫時忘記了對水的厭惡。

  雖然很美好,不過……為什麼根本沒有人穿泳衣啊!

  這跟輕小說還有動漫裡的不一樣啊!照理說到海邊不就是青春的殺必死*3嗎?

  你們這群穿短T、短褲和海灘拖的人到底懂不懂海邊的意義啊?

  我開始後悔來這裡了。

  只好安慰自己--也許海水的結末比鮮血的結末好一點。

  「小宇,快來這裡!」正在懊悔著,一回頭,就看到阿傑在大聲地呼喚著我:「坑已經挖好囉!」

  「什麼意思?」我走了過去,果然看到他們挖了一個很深的沙坑。

  「當然是要把小宇埋進去囉!」劉佳穎開心的說。

  「幹嘛啦?」我一愣。

  「來海邊不是都會玩的嗎?」林怡萱表情平淡。
  
  「哦哦!好像很有趣!」吳雅涵開始瞎起鬨。

  「我不要。」我準備想要逃走,卻被洪裕傑和吳雅涵抓住,然後將我往後一拖,我就這樣順勢掉進了沙坑裡。

  「嘿嘿。」劉佳穎微笑,開始把我埋了起來。

  不要啊!

  我抬起了頭,卻看見林怡萱對著我微笑。

  可是那個微笑,好像有些僵硬。

  為什麼呢?

  疑惑中,我只剩下一顆頭在地面上了。

  「哈哈,完成囉!」劉佳穎拍了拍手:「話說沒想到阿傑挖洞挖這麼快。」

  「嘿嘿,當然啊!」洪裕傑一臉開心:「我可是從小住在海邊的人呢!」
我討厭住在大鵬灣*4的人。

  「安啦,小宇,我知道你怕水,等等我們就來幫你築堤防唷!」洪裕傑一臉不知死活的開始在我面前用那微弱的海沙妄想替我築一道堤防。

  「是不是還要挖渠道比較好啊?」劉佳穎和林怡萱開始在堤防前挖渠道。

  「啊啊,水來了!」吳雅涵喊叫著往後跑,接著海水再度沖刷上來,把劉佳穎和林怡萱挖的渠道瞬間復原。

  ……沒想到海水可以淹到這麼近,這等恐怖的殺傷力,等等漲潮了怎麼辦?你們這群人是想打算怎麼惡整我啊?

  「呼呼,這種跟潮汐作戰的感覺,很刺激吧?」劉佳穎好像樂在其中,再度在我的面前繼續挖渠道。

  這場鬧劇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啊?

  不過,同樣身為住在海邊長大的小孩,為什麼我會這麼討厭水呢?

  
  
  「小宇!」好像在記憶深處,有這麼一段跟水有關的回憶。

  那裡,有一隻纖弱的小手一直在我面前不斷的揮著,然後是一個小女孩的叫喊。

  可是剩下的,我總是想不起來。


  我抬頭望向藍天,接著閉眼。

  「很累嗎?」林怡萱忽然走到了我的旁邊坐下,問。

  「還好。」我隨口回道,不過被塞在沙子底下曬太陽還真的有點累。

  「不過好歡樂。」林怡萱微笑著看著劉佳穎等人:「感覺能和大家一起出來玩很棒。」

  「妳不要跟他們瞎起鬨啦!」我說。

  「不會,感覺大家人都很好。」林怡萱說:「而且有小穎在的地方真的不會無聊呢!」

  這倒是事實。

  忽然,吳雅涵蹦蹦跳跳的衝到了我的面前,把我跟林怡萱嚇了一跳:「小宇,把嘴巴張開!」

  吳雅涵說完,就把一瓶已經插了吸管的彈珠汽水遞到了我的嘴邊。

  「謝啦!」我順勢的喝了一口,然後問:「這是哪來的啊?」

  「嘿嘿,我想說你會怕你中暑,所以就拿來了。」吳雅涵一臉得意。

  「還不是我今天早上去買的吼!」一旁的劉佳穎立刻回話。

  「對啊,是阿穎去買的唷!」吳雅涵立刻附和。

  老實說有的時候我還真搞不懂這兩個人到底是要好還是不要好。


  忽然旁邊響起了手機鈴聲,是洪裕傑的。

  「喂,詩芸,嗯,對,我們現在到海邊了,好,我會小心,妳現在在做什麼?」洪裕傑拋下了建築到一半、明顯有缺陷的堤防,開始跟電話另一頭的女朋友聊了起來。

  挖渠道挖累的劉佳穎開始利用蓋了一半的堤防進行奇妙的建築工程--在堤防上面挖了一個水道,讓水可以從上面往下流。

  然後她就一個人在那邊玩得不亦樂乎,吳雅涵跟林怡萱也在旁邊跟著瞎起鬨。

  有的時候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什麼。不過,我在想,平時我不在時,劉佳穎應該是他們的中心吧!

  感覺有很多女孩子還滿崇拜劉佳穎的。


  不過這下所謂要替我蓋的防禦工事應該就完全瓦解了吧!

  你們到底有沒有心……啊!

  
  有的時候,我還真討厭自己的念頭動的太快。

  這一波打上來的海浪,明顯比剛才還要高許多--漲潮了。

  然後正在講電話的洪裕傑沒注意到、正在看劉佳穎築滑水道的吳雅涵和林怡萱也沒注意到。

  怎麼辦,好像要淹過來了……眼前的彈珠汽水被海水沖蓋過去了,吳雅涵驚叫了一聲,我開始想從沙裡掙脫,卻來不及。

  在最後的最後,只見到洪裕傑一臉驚慌的轉過頭來,而不遠處劉佳穎忽然奮力的跳起,然後鹹鹹的海水就這樣朝我的臉衝來。好難受,這種嗆到的感覺。

  唔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我的眼前一片漆黑。



  水,我討厭水。

  偏偏我從小住的地方走出門後就能看到一大片的魚塭。

  可是,我小的時候好像並不討厭。

  相反的,小時候我常常在那邊玩。

  那是一如往常的週末午後,年僅五歲的我背著魚網在家門前晃來晃去。

  家裡有訪客,好像是住在附近的阿伯,他帶著從台中來找他玩的兒子一家人拜訪我們。

  阿公阿嬤坐在門口跟阿伯一家人泡茶,聊著我不感興趣的話題。

  唯一比較引起我注意的是阿伯的孫女,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可是不同的是,她看起來很膽怯,整個人白白淨淨的,好像一碰就會受傷,跟我身邊的玩伴們有一種不太一樣的氣質。

  更何況這附近的小孩並不多。

  當大人們在聊天時,她一直很害羞的貼著她媽媽的手不放。

  「我帶你去撈小魚好不好?」我走過去,伸出手,跟她搭話。

  她好像有點遲疑。

  「萱萱,妳不是覺得無聊嗎?」她的媽媽跟她說:「妳就和小宇一起去散步好了。」

  她乖巧的點頭,然後就這樣默默的跟在我後面。

  我帶著她到附近廢棄的水池撈野生的刎仔魚、帶她追逐魚塭邊的白鷺鷥,還摘了很多野花送給她玩。

  她雖然不太說話,可是好像很開心。

  後來太陽開始下山了,我拉著她一起在石頭路上慢慢的走回去。

  「狗狗。」忽然她轉頭,說道。

  她看著的那個地方,有一隻大黑狗,是鄰居養來顧魚塭的,很兇,所以平常我們都不敢靠近牠。

  「妳會怕?」我問。

  「嗯。」她點點頭,躲在我的後面。

  「別怕,緊緊跟著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我必須要保護她。

  我們走過大狗面前,大狗果然開始狂吠。

  她緊張的開始發抖。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也不知道哪根筋壞掉,於是我開始挑釁那隻狗。

  我拔起了一旁的一支雜草,那種草前面分成三個叉,看起來很像小朋友在塗鴉時畫的爪子。*5

  我用那個草爪子戳那隻狗,嘴裡一邊挑釁著:「來呀,你被綁住了,咬不到,呵呵。」

  狗果然被激怒了。

  「小宇不要這樣,好可怕。」她很擔心地說。

  「別擔心啦,妳看,牠被綁住了,所以,根本不用怕唷!」我一邊戳狗,一邊說:「所以等等只要快點通過就好了!」

  她點了點頭,跟著我準備一起從大狗前離去。

  大狗往我們衝來,身後傳來鐵鍊拖在地上的聲音。

  我轉過身,看到被綁住的大狗拼命狂吠著想跑過來,卻被鐵鍊束縛住的樣子,覺得有點得意。

  殊不知……下一秒,牠掙脫繩子了。

  「啊!」女孩大叫,開始往前跑。

  看到有人跑,狗自然反應的往前追去。

  不可以,我要保護她!

  於是,我撿起了地上的石頭,丟向那隻狗:「來追我啊!」

  狗哀叫了一聲,果然改變了攻擊的方向,開始追我。

  居然是一隻被石頭打了還會繼續攻擊的狗,果然很兇。

  我心想著,一邊沒命似的瘋狂往前跑,一邊大喊著:「萱萱,妳快回去!」

  就這樣,我一直往前跑。

  就在即將被狗追上的瞬間,我跌倒了。

  然後就被狗咬了嗎?不,這一跌,就這樣摔進了魚塭中。

  水,好多水,還有濕濕滑滑的魚。

  咳咳,嗆到了好難受,不要,好像鼻涕跟淚水同時塞在鼻腔的痛苦感,我不要。

  「小宇!」我什麼都看不到,只隱隱約約聽到她大聲喊著我,然後好像有一雙纖弱的小手,拼命地想抓住我。

  再見囉!對不起,萱萱,我不該這麼白目去挑釁牠的,把妳給捲了進來。
  可是,爸、媽、阿公、阿嬤還有哥哥,我想回家。

  「小宇,我要跟小宇一起回家!」好像有這樣強烈的意念透過了水傳到了我的身體中。

  在這之後,我忽然覺得身體輕飄飄的,然後腦海中跑出了許多畫面。

  我死了嗎?


  「冠宇、冠宇!」我睜開眼,就看到渾身溼透的劉佳穎在我面前,喘著氣,一臉慌張。

  「怎……怎麼了嗎?」我吶吶的問,胸口還有那麼一點悶痛,可是呼吸順暢了非常多。

  「呼,還好你醒來了。」劉佳穎輕輕嘆氣,然後把湊在我面前的臉移開。

  「我怎麼了?」我問。

  「對不起。」劉佳穎沒有回答我,只是開始不斷道歉:「真的很對不起。」

  她一直重複道歉,然後不知不覺就開始流眼淚。

  ……哇!她居然哭了耶!不過這好像不是感嘆這個的時候,快點誰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所有人都一臉擔憂地圍著我,可是誰也沒有說話。

  「總之,你溺水了。」洪裕傑最後出來說明情況:「雖然不過就是海水泡過了頭一下,再離開後就發現你昏迷了。」

  什麼叫做泡一下?聽起來超恐怖的!

  「還好水淹過去的瞬間劉佳穎就衝過來抓著你往上跑,不然依你剛剛那個狀況不知道會不會被捲走。」洪裕傑繼續說:「然後剛剛她幫你進行了CPR,把你這個被水嗆一下就昏迷過去的廢物給救了回來。」

  聽起來真的頗廢的。等等,CPR*6……我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巴。

  不會吧?

  「『叫叫ABC』都跑過一輪囉!」洪裕傑開心的說,雖然不知道他在開心什麼。

  難怪我的胸前這麼痛,肋骨應該沒斷吧?

  然後就看到一邊流眼淚一邊摀著臉的劉佳穎,臉色黯淡的吳雅涵以及表情複雜的林怡萱。

  今天還真是看到太多奇怪的東西了。

  我坐了起來,嗯,肋骨應該沒斷。

  「喂,阿穎。」我看向劉佳穎:「別哭了,謝謝妳。」

  劉佳穎沒回話,只是繼續用有點內疚的表情看我。

  我站了起來,看了大家一圈,想表示我沒事。

  「是說,阿穎的衣服都濕了耶,是不是要換一下啊?」吳雅涵忽然說。

  「對耶,阿穎,妳有帶換的衣服來嗎?」林怡萱對劉佳穎問道。

  劉佳穎搖了搖頭。

  「啊,小宇的機車裡面還有一件防風外套吧!」洪裕傑忽然提議:「至少先把上衣換掉,小宇的外套借她,要是感冒了很麻煩的,阿穎不是感冒才剛好沒多久嗎?」

  這個時候好像我說不想借也不行喔!

  吳雅涵一整個很沉默,看不出在想什麼,林怡萱倒是一直催促劉佳穎跟我去拿衣服。

  「吶,阿穎,走了。」我看向她。

  劉佳穎點了點頭,站了起來,卻好像有點站不穩,接著她扶住了自己的頭。

  「怎麼了?」我問。

  「不,頭有點暈而已。」她回答道。

  該不會是貧血了吧?這傢伙常常很晚睡又不愛吃青菜,難怪會貧血。

  「平常早點睡。」我隨口回完,逕自往前走去,想說她應該會跟上來。

  「還是不用跟你借好了。」劉佳穎忽然說。

  「咦?」我一愣,回頭,就看到劉佳穎低著頭嘴裡不知道在說什麼。

  「妳說什麼?」我再度問了一次。

  「那個,其實,我有帶泳衣,所以,在衣服乾之前穿泳衣就好了,不用跟你借外套。」劉佳穎再度重複了一次。

  ……誰不帶泳衣為什麼偏偏是妳帶啊?

  「那剛剛為什麼不穿啊?」我問:「這樣衣服不是就不會濕了嗎?」

  「因為大家都沒穿啊!」劉佳穎小小聲地說道:「只有我穿不是很奇怪嗎?」

  「我有帶泳褲唷!」忽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洪裕傑插入了我們的對話。

  「好啦好啦!」我說道:「你還有帶海灘褲跟海灘鞋對吧?」

  我句點完洪裕傑後,繼續跟劉佳穎對話:「妳換完泳衣後還是穿著外套好了,晚上可能會變冷。」

  劉佳穎輕輕地點了點頭,有些羞赧的樣子。

  我覺得我今天好像看到了平常不會看到的東西。

  總覺得平常強勢的劉佳穎用這種表情和態度跟我應對很微妙啊!

 
  後來,我們大家回程時,還一起去東海吃了晚餐。

  劉佳穎還是一直穿著我的外套。

  不過想到外套和短褲下面的是泳衣,總覺得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雖然很快的我就忽視了這件事情。


  不過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昏迷的時候,沖回腦海裡,關於兒時的那段記憶。

  在那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最後回到學校後,我們所有的人一起聚在吳雅涵的住處。

  吳雅涵的家人在得知她要來台中念書後,就在學校附近買了一間公寓讓她住。

  也因為她沒有其他的室友,卻有很大的空間,而大家又都住得很近,所以我們不管是社團還是平常朋友聚會,最後結束時常常以去她家打桌遊、看電視然後吃宵夜做收尾。

  在吃完消夜要離開時,劉佳穎叮囑我要負責把林怡萱送回家後就逕自回家了。

  雖然心裡有些雀躍,不過總覺得心情有點複雜。

  我牽著我的機車,把它從擠在一起的機車群中奮力抽出來,身後林怡萱沉默的看著。

  在終於把它抽出來之後,我把安全帽遞給了林怡萱。

  林怡萱沉默的接了過來,戴上,卻怎麼樣都扣不上安全帽的帶子。

  「呃,不介意我幫妳吧?」我問。

  林怡萱點了點頭,然後仰頭看著我。

  然後我就這樣看著她的臉,很尷尬地幫她扣帶子。

  然而,就在這瞬間,我所有的記憶都回來了。

  我認出了眼前這個人到底是誰--


  纖弱的小手在我面前揮著,然後抓住了我。

  「萱萱,不行。」當時眼前一片模糊的我,腦中的念頭就是這個:「不要跟我一起掉進來!」

  可是那雙小手不聽我的期望,反而越抓越緊。

  我感覺她的頭髮飄向了我。

  「小宇,我沒跟你說。」忽然,她的聲音在我的腦海中響起,可是我很確定她並沒有開口說話:「我的意念,可以改變既定的事情噢!」

  什麼意思?

  「因為,我是宇宙的意志。」

  忽然間,我的四周像是陷入了一片虛無。

  無窮無盡的黑暗與能量如浪濤般向我襲來。

  而此時,有一隻巨大的游魚,散發著奇妙的光彩,游進了我的身體裡。

  「萱萱?」我張開眼睛,卻看見「我」躺在魚塭邊,而大黑狗卻在魚塭裡奮力的游著。

  萱萱在大聲叫喚著,附近的大人們立刻聞訊趕來。

  「我」好像溺水了。

  我看著「我」自己溺水,但是我的意識卻宛如飄散在空中,與整個世界融為一體。

  「為什麼會這樣?」萱萱不斷用力地搖著「我」。

  然而此時的我只覺得一切很茫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然後我的意識流轉,好像看到了很多的畫面,可是彼此並不衝突。

  好像全世界的現象同時都存在於我的意識中。


  有個因為疾病而身體虛弱的女孩,她強大的精神力吸引了我。

  所以我希望她能活下去。


  還有另外一個被壞人們綁架的女孩,她強大的求生意志影響到了我,

  所以我也希望她能活下去。


  最後,我發現我的意識開始變得薄弱。

  我想回家了。

  想回到家人們的身邊。

  想繼續作為「陳冠宇」而活下去。


  「寰宇之星」忽然,這個名詞從很深處很深處飄了出來。

  
  再度睜眼,我躺在醫院的床上。

  然後母親告訴我,自我溺水以來,已經昏迷了兩年多了。

======

  「萱萱?」一個久遠的稱呼不小心自我口中脫口而出。

  林怡萱一愣,睜大了眼睛:「只有家人會這樣叫我,你為什麼會這樣叫我?」

  「……妳的爺爺奶奶是不是住在屏東?」我又問。

  「你怎麼知道?」林怡萱更驚訝了。

  「我們小的時候見過面。」我吶吶地說。

  安全帽的帶子扣好了。

  「是喔!」林怡萱低下了頭:「抱歉我忘記了。」

  「沒關係。」我說,然後發動機車,讓她爬上後座。

  「那我們小的時候,有一起玩過之類的嗎?」林怡萱在我身後問。

  「嗯……算有吧?」我說:「不過也就那麼一次。」

  「做了什麼?」她又問。

  「就一起去摘花啊、撈魚啊之類的。」我說:「後來我還有被狗追,然後摔到魚塭裡面。」

  「真的假的?」林怡萱好像有點驚訝:「我真的不太有印象,你的記性真好。」

  「也沒有啦……。」其實我也是剛剛才回想起來而已,多虧了你們這群傢伙害我又溺水了第二次。

  不過回想起來的東西好像有點太多了。

  林怡萱看起來好像忘記了。

  所以連最重要的部分--是她的意念讓我活下去的,這件事,應該也忘了吧!

  坐在我身後的林怡萱又陷入沉默了。

  可是我心裡卻覺得有種滿足感,這讓我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有種一直在尋找的東西總算找到了的感覺。

  我們又見面了,謝謝妳,我的命運之人。


《待續》

---------------------------

---------------------------

阿童 Says:

  第三章就在這種微妙的氛圍下結束了。

  糟糕進度比我想像的還要慢!

  好吧,預告一下,沒意外的話下一章會有大事件發生。

  本來海邊想寫一些養眼的描述,不過,礙於篇幅,所以刪了(欸)。

  順帶一提,這部有好幾個結局,而分歧點大約在第四章(也就是下一章)或者第五章出現,為了讓大家都可以順利地同步更新,所以表示後面會更新更慢。(因為要同時把不同路線的放上來,希望我寫得出來),請大家敬請期待!

  然後結局有normal end、couple end 和bad end,總計有七個結局,希望大家可以順利地看到自己想看的發展XD。

  (這個是要寫給某學弟看的PS:聽說閣下不太想看到悲傷的東西,請小心不要走到最悲傷的結局唷!)

---------------------------
註解:
1.鮮血的結末:日文:せんけつのけつまつ,口語化的講法就是血腥的結局。以見血作收的戀情終點,通常跟劈腿有關。源自於成人電腦遊戲作品《SchoolDays》的結局之一。

2.大安海水浴場:中部曾盛極一時的海水浴場,不過現在暫停營業,並且被歸為危險海域。雖然如此,仍有許多不怕死的旅客前往遊玩。

3.殺必死:源自對日文サービス的音譯,其字本身是由英文service(服務)翻譯而來,不過在日語及台灣用語其意思通常是指折扣或特別優待。在ACG中通常會以額外的故事劇情提供增加作品的娛樂性以吸引觀眾。

4.大鵬灣:位在台灣屏東東港鎮,早期灣域四周滿佈魚塭與蚵棚,後於民國86年成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開始處理灣域養殖拆遷及各項救濟金發放,早期的許多魚塭,也因房地產興起,後來紛紛填土改為建地。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邊一帶濱海區有沙灘可以玩沙,在本篇故事設定中,陳冠宇和洪裕傑都是住在那附近一帶的人,所以去海邊玩沙是很常見的事情。

5.其實我忘記那種草叫做什麼了。有人可以告訴我嗎XD?

6.CPR:心肺復甦術。恢復心臟跳動和呼吸的急救方法。大約國中高中的時候護理課都應該要學過的基本急救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