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獵心者]第一幕、兼用卡


第一幕、兼用卡

======

  少女一手提著狙擊槍,站立在高樓高處,往後束起的高馬尾在空中隨風飄揚。

  「哼!」少女嘴角上揚,槍上膛:「Your heart is mine.」*1

  咻--一道亮麗的光芒劃開城市漆黑的夜空。

  「You have no way to escape,接受吧!冠宇。」*2

======


  我叫做陳冠宇,今年二十歲,是個普通的大學生。平時除了上學放學,就是在宿舍打打Game或者刷刷河道和FB。*3

  好像是再普通平常不過、如同兼用卡*4一般的開場白,也許很沒創意,但這是事實。

  咚咚--。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不太平常的地方的話。

  咚咚--。

  大概就是這件事情吧!

  「冠宇、冠宇,快點開門!」門被大聲地撞擊著。

  好像每天都要上演一次這樣的事情。

  「快點啦!」女孩子的聲音仍然在外面響著。

  「好啦!知道了。」都到了這種地步了,不開門好像也不行。

  我起身,走到了門邊,開門。

  「你到底在做什麼,打你手機打了好幾通都不接,很過分耶!」門外,是一個高佻的女孩子。

  「啊啊,抱歉,因為關震動又丟在包包裡,所以沒注意到。」我一臉歉意地說著,然後閃身讓她進入門內。

  那個女孩,叫做吳雅涵。她總是披散著一頭長髮,臉蛋清秀,講話聲音則很細柔,動作也很「幼秀」*5,如果真要用個詞來形容的話……。

  『雅涵啊!』

  對,認真想起來--『就是個纖細的女孩子嘛!』

  纖細,沒有比這兩個字更適合形容吳雅涵,阿穎那個傢伙的形容其實頗貼切。

  「冠宇,你不是答應我今天要來幫我修電腦嗎?」吳雅涵一臉怒容的說著,雖然如此,聲音依舊很柔細。

  「抱歉,不小心就睡到了現在。」我搔了搔頭:「等等喔,我換個衣服就出發。」

  「真拿你沒辦法。」吳雅涵輕輕地微笑:「那要快點噢!」

  「……好。」拿起外出服,我默默地走進浴室。

  這個看起來六畜無害、纖細柔弱的女孩子,為什麼會是不平常呢?

  事情得回到一年前。

  那天,一如往常的在社辦看漫畫。

  「對不起,我……想要入社。」一個怯生生的聲音從社辦外響起。

  就在此時,社辦裡所有的宅男們都紛紛抬起了頭。

  一者是因為動漫社本來就很少女生會想要入社,二者是這個女生根本不像是會來入社的人物。

  通常會進入動漫社的女生,不是腐女,就是宅女,一點女孩子的氣息都沒有,講話粗魯,甚至話題比我們還要直接糟糕,完全不懂他們到底在幹嘛。*6

  可是這個女孩不同,柔弱纖細,一頭柔順的黑直髮飄逸,一臉不食人間煙火,看起來就如同不應存在於這個汙濁社會的淨土一般。

  也許她不是那種亮麗的女孩子,不過確實有一種不世出的氣質。

  「歡迎,請問有在看漫畫嗎?」社長立刻前往迎接。

  那個女孩搖了搖頭。

  「呃……那,動畫呢?」社長又問。

  那個女孩又搖了搖頭。

  「或者有在打電玩、收集模型,還是喜歡畫圖?」社長又問。

  「也……沒有。」女孩小聲地說道。

  「長得不差,一定是coser*7吧!」此時,一旁的某社員開始起鬨。

  「那是……什麼?」女孩一臉好奇的問。

  所有人都愣住了。

  「那,為什麼會想入社呢?」社長微笑地問。

  「……因為,覺得好像很有趣。」女孩輕輕地說道。

  「好,那就歡迎妳入社,我叫做……。」社長還沒來得及說完,那個女孩子就直直地朝我走了過來。

  「陳冠宇嗎?」她問。

  「呃……是。」此時,我發現社辦內其他人全部都看著我。

  「你好,我叫做吳雅涵,請多多指教。」她微笑地說。

  「呃,請多多指教。」我只好回話。

  就在這瞬間的瞬間,吳雅涵向前傾身,湊到了我的耳邊,屬於女孩子那種乾淨清幽的香味,霎時盈滿了我的四周。

  明明是很夢幻的邂逅的畫面,她卻忽然在我耳邊,壓低了聲音,用威脅壓迫的語氣,低低地說了句我想我這輩子回想起來都覺得驚悚的話。

  「你的心,是我的。」

  然後她收回身體,又變回那纖細柔弱的面容,對我微笑。

  「哦--!」旁邊不明就裡的人果然開始起鬨了,喂喂,我現在可是覺得超級毛骨悚然的啊!

  從那天起,明明完全不懂動漫也根本對動漫毫無興趣的吳雅涵加入了動漫社,並且開始對我要求東要求西,想盡辦法就是要來我家或者要我去她家。

======

  「可惡,又多了一個變數。」少女低低地說著,看著一對走在面前的男女。

  男孩長得很普通,就是普通到不行的大學男生。

  女孩,除了纖細柔弱以外,還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

  「那個女人,也是來跟我搶奪寰宇之星的嗎?」少女嘴角勾起了微笑:「有趣,這個遊戲越來越有趣了。」

  「吶!佈局吧!」少女戴上了眼鏡,關掉了眼前有著那對男女錄影的視窗,對著電腦螢幕上的命令提示字元*8,打出了幾行指令。

======

  「冠宇,好了沒呀?」吳雅涵一臉不耐的坐在我的旁邊,望著她那台呈現陣亡狀態的筆電。

  筆電的外殼是淡粉紅色,桌面則是某個很美型的外國男演員,感覺上應該是飾演吸血鬼那類的角色。
  不過我對那種東西不清楚就是了。

  畢竟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找不出電腦陣亡的原因。

  「還是不行嗎?」吳雅涵嘆了口氣,再度端上了不知道是第幾杯的紅茶:「那先喝個紅茶休息一下,等等說不定就知道怎麼辦了。」

  「……這種時候果然還是得找她來才行。」我接過紅茶,再度提出了半小時前就提過的意見。

  「不行,阿穎很忙的,她不是正在準備程式比賽嗎?」吳雅涵立刻回絕:「不准你去吵她。」

  不過總覺得,感覺上是她不希望我去找劉佳穎。

  喔,對了,劉佳穎,綽號阿穎,一個我剛進學校不久後碰到的天才型少女。

  至少在電腦方面是個天才。

  不知道為什麼,那傢伙每一堂通識跟選修都跟我碰到,最神奇的是連體育課都選同一堂。

  所以說是我大一時最熟識的人也不為過吧!

  不過總覺得,每次要拜託她的話都會有點不甘心,或者說是有些尷尬。

  但是當吳雅涵有什麼要求的時候,總覺得找劉佳穎來解決是最妥當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劉佳穎貌似也樂在其中的樣子。

  所以不顧吳雅涵的抗議,我還是撥了手機。
  果然響沒一聲就接了。
  「喂,阿穎嗎?我是冠宇。」我對著手機說。
  「小宇?」手機另一頭傳了好像很愉悅的聲音:「有有,什麼事?」

  「啊,那個啊,雅涵的電腦出問題,我解決不了,妳可以來幫忙看看嗎?」我說。

  「雅涵嗎?」劉佳穎用異常愉悅的聲音回答:「當然可以,在哪?」

  「雅涵家。」

  「好,我立刻就過去。」

  順帶一提,因為學校宿舍量不足的關係,所以通常學生在大二就會出來租房子。

  而不知道為什麼,劉佳穎跟吳雅涵很碰巧的就跟我住在同一條路上--吳雅涵住在對面的大樓、劉佳穎倒是住在跟我同一個社區。

  這一切都是在我去幫他們搬家的時候才發現的。

  最尷尬的是,他們兩個像是說好似的選在同一天搬家,那個混亂忙碌的一天就不必多贅述了。
  
===

  「你以為這個世界上只有巧合嗎?」劉佳穎將課本輕輕地拍上了我的頭。

  「妳想表示什麼?」我疑惑地問,心中有種不安感。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偶然,或許都是必然唷!」她用唱歌般的語調說著。

  那是在大二時,當我發現同社團的劉佳穎所有的選修課都跟我同一堂的時候。

  不,其實從大一開始,我們所有的選修課就全都相同了。

  但那時,我只覺得是巧合。

  畢竟電機系跟資工系有些選修是重複的嘛!

  尤其受學生愛戴的教授通常就是那幾個。

  然而,當連通識課都相同這就讓我覺得未免也太巧合了。

  「我們的興趣很像,對吧?」劉佳穎嘴角上揚,開朗地笑道。

  這是當年大一時,劉佳穎的說法。

  不過連續兩年的巧合,那算什麼?

  「想退選了嗎?」劉佳穎在我眼前微笑。

  我沒回話。

  「放心,我知道你應該還有另外一堂候補的通識,如果退了這堂,你就會去上那堂。」劉佳穎用愉悅的語氣說道:
「『寵物學家犬篇』,順帶一提,你應該很清楚,我是很喜歡狗狗的唷!」

  她是真的很喜歡狗沒錯。

  但我忽然覺得她會去修那堂我候補的課,絕對不是因為狗。

  不過最驚悚的莫過於那一年的電路學。

  還記得當我接近遲到慌慌張張走進教室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後,忽然有個人從後面踢了踢我的椅子。

  我轉過身,只見一個留著短髮妹妹頭的女人對我微笑:「開學第一天就遲到了。」

  「咦?!」意識到那個女人是劉佳穎,我驚訝地叫了出來,所有的人都看著我。

  我急忙低下頭,用充滿歉意的眼神望著台上教授。

  幸好教授很好心的沒有為難我。

  「阿穎,妳怎麼會在這?」待所有人平靜下來,我轉過身和那個短髮妹妹頭小聲地說:「資工系不是也有電子電路嗎?而且是必修吧!」

  「啊,既然都是必修,我來修電機系的也不會怎樣啊?」劉佳穎嘴角上揚:「更何況,系辦也說承認電機系開的電路學和電子學,我覺得資工系的電子電路比較淺,所以想要來修電機系的嘛!」

  「妳就不要到時候連程式設計都修電機系開的。」我冷冷地說。

  「怎麼可能?」劉佳穎微笑:「當然是修資工系的程式設計,然後旁聽電機系的囉!」

  「給我一個理由,為什麼那麼執著於我?」我超級想問這句話,不過當然我沒有說出口。

  我只是轉過身保持沉默的假裝很專心在聽課。

  不過混亂的頭腦根本完全聽不進去任何話。

  唉,反正天才劉佳穎應該都可以吸收的了吧!

  到時候再跟她要筆記就好了。

  想到自己居然會淪落到這種情況就覺得頗悲哀。

===

  「好了。」劉佳穎到達後,果然沒多久就解決了陣亡小筆電的問題。

  「唔唔,好厲害,真不愧是阿穎。」吳雅涵開心地又叫又跳。

  「可以說一下是什麼原因嗎?」我問。

  「小公主的電腦中了難纏的病毒,把桌面鎖住了。」果然是病毒嗎?不,應該說通常情況下都是病毒吧!說等於沒說啊!

  然而,劉佳穎持續淡然地說道:「所以說,不要亂下載東西和去逛奇怪的網站就沒事了。」

  「人家才沒有去逛奇怪的網站。」吳雅涵立馬反駁。

  「嘛,小宇,要看正妹發洩精力請用自己的電腦。」劉佳穎忽然轉頭過來對我說道。

  喂喂,是說為什麼苗頭忽然指向我了啊?

  「小宇也會看那些奇怪的東西嗎?」吳雅涵忽然睜大著眼睛看著我。

  「呃,啊,也不是說會……。」這,這種問題是要怎麼回答啊!可惡的傢伙。

  「嗯,小宇不會看嗎?」劉佳穎意味深長的說道:「難不成,你看的是男人?」

  「完全不對吧!」我立馬反駁:「為什麼不會看妹子的就會去看男人啊?」

  「哎呀呀,這麼說也是呢,畢竟小宇是個正常的直男*9呢!」劉佳穎抬眼望向遠方。
是說這時不要用這種遙望的眼神好不好?

  「對,我是一個正常的直男。」我立刻承認。

  「所以說,你比較喜歡莉娜醬那一型的還是柚子醬那一型的?」劉佳穎用一臉嚴肅的表情問著這一點都不OK的問話。*10

  是說,妳根本才是會去逛所謂「奇怪的網站」的人吧!

  「欸欸,小宇,那是什麼?」吳雅涵狀似一臉天真的問。

  「既然是阿穎說的,妳要問她才對吧!」我快陣亡了,拜託快讓我回家去好好地睡一覺,今天不是應該是睡到死的星期六嗎?

  「阿穎,那是什麼?」

  「啊,那個啊,是B跟E的對決唷!」劉佳穎妳到底在說什麼啊?

  「B跟E?」

  「嗯,對啊,不覺得把E加個一筆就會變成B了嗎?」劉佳穎微笑地說道:「所以說,B跟E可能是勁敵唷!」

  「什麼意思?」吳雅涵持續追問。

  「總之,我剛剛已經幫妳把防毒軟體更新了。」
在這亂七八糟的對話中終於有一句正常的對話時,劉佳穎忽然拍了拍我的肩:「小宇,你應該餓了吧?」

  「啊?」我是真的餓了沒錯,不過要我跟這兩個恐怖的人去吃飯,門都沒有。

  「我要去吃飯了,再見。」沒想到劉佳穎居然這麼冷淡的就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

  「嗯嗯,阿穎,謝謝妳唷!」吳雅涵開心地揮手。

  「嘛,OK的,對了小宇你要陪雅涵去吃飯對吧?」劉佳穎忽然來了個回馬槍,不,就算是只有吳雅涵,這種組合也很可怕啊!

  不如說是,假如是這種組合,回過頭來總覺得劉佳穎會把我打到天上,然後來個大絕COMBO技把我完納掉的。*11

  總之不管是哪種組合都很可怕,只要跟這兩個人扯上關係。

  「嗯,對啊,小宇,樓下那家新開的店好像還不錯耶!」吳雅涵開始起鬨:「阿穎也一起去吧!」

  「不了,我最近在省錢。」劉佳穎微笑的看著我:「還是讓小宇陪妳去吧!」

  那個笑容彷彿在說:「陳冠宇,你怎麼決定呢?」

  「啊哈哈,我忽然想到下午跟系上同學約打球,可能午餐會跟他們一起吃。」這樣應該SAFE了。
不過看清楚了,劉佳穎,這絕對不是站在妳那邊的意思唷!

  「那還真是可惜。」劉佳穎的表情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惜:「走吧!」

  「阿穎,小宇,掰掰瞜!」吳雅涵在後方跟我們揮手。

  然後我們走出了房門。

===

  房門關上。

  「哼,劉佳穎,妳真的當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嗎?」吳雅涵默默地將身後披散的頭髮束起。

  然後,自床底下抽出了一把狙擊槍。

  「不要掙扎了,寰宇之星,遲早要回歸的。」

  長長的高馬尾在吳雅涵身後搖曳。

《待續》

---------------------------

---------------------------

阿童 Says:

  哈囉!輕小說,我來向妳們致敬惹!

  總之其實這篇會怎麼發展我也不知道啊哈哈!

反正我只是想寫一篇短短的輕小說風格致敬一下而已。

地點就設在可愛的台灣吧!


  為了讓讀者們產生親切感,
這裡我特地去查了台灣近幾年的菜市場名作為主角群們的名稱。

(冠宇:由此可知作者很偷懶。)


  本來想在第一章就把所有重要的角色都交代出來,可是看來有點困難啊!
目標是五章完,不過可能會嘗試支線跟多重結局。(變成AVG*12了?!)

  這種第一人稱跟第三人稱交錯的寫法我還是第一次嘗試,
然後也大量地使用了我很愛用的時空交錯寫法。

  希望不會造成閱讀上的障礙。(囧)

  然後,聽說莉娜醬退隱了(目遠)。
  ↑重點錯。

  國中同學說她的演技很好,知道她要退隱的話應該會覺得有些不捨……吧?

  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也難脫其咎唷!

  希望下一章我最喜歡的角色可以出來。

  應該可以吧?

04.14.2013

---------------------------
註解:
1.Your heart is mine.:你的心是我的。

2.You have no way to escape.:你無處可逃。

3.河道、FB:河道是社群網站噗浪(http://www.plurk.com)的訊息牆、FB是社群網站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
4.兼用卡:兼用卡是在動畫和特攝中常用的技巧,指一段畫好或拍好的影像片段系列重覆地使用,是為了節省動畫製作經費的一種手法。後引申為--可以重複利用的素材,在這裡大概就是「老梗」的意思。

5.幼秀:台語,通常用來形容人秀氣(無論氣質還是長相或者動作。)詳見教育部閩南語辭典:http://goo.gl/qKi3j 這裡採用的是辭典中的第一種解釋。

6.「腐」、「宅」:腐通常指喜歡BL,也就是幻想中男男愛情(即同性戀)的人。宅原指熱衷及博精於動畫、漫畫及電腦遊戲(ACG)的人群,而現在一般泛指熱衷於次文化,並對該文化有極深入了解的人。

7.coser:CosPlay,由英語costume play演化而來,中文翻作角色扮演,簡稱cos。參與者刻意穿著類似的服飾,加上道具的配搭,化粧造型、身體語言等等參數來模仿喜歡的角色以表達自己對該角色或作品的喜愛。而這類角色扮演者(cosplayer),簡稱為coser。

8.命令提示字元:請打開windows的開始工作列,輸入cmd,並按下Enter就懂了。如果是Linux,就是類似終端機的東西。

9.直男:異性戀男生。

10.「醬」:日文的「ちゃん」,接在名字後表示親切稱呼,類似中文中幫大家名字前加個「小」、「阿」或者名字後加個「兒」這樣的效果。至於莉娜跟柚子,你們自己去估狗吧!我才不告訴逆們咧!下面的B跟E一樣自行體會,不要再私下問我了。

11.大絕、COMBO技:格鬥遊戲常用。大絕就是大絕招,通常要集滿一定的值才能對對手施放,COMBO就是連續攻擊數,通常越高傷害會有加乘,有些遊戲會寫作n hits,n是連續攻擊的次數。

12.AVG:冒險遊戲,是電子遊戲中的一個大類。此類型遊戲採取玩家輸入或選擇指令以改變行動的形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