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君影--第四章


四、你,終究得為你而生--

  北辰挽瀾一個人在房內獨自飲酒。
  夜已很深,梅緋雨還未回來。
  忽然,一名家丁送了一封信來,寄件者是藍嵐露。
  「緋雨得手了嗎?」北辰挽瀾心想著,一邊拆開信封:「否則白手掌怎會這麼快?但若得手了也該回來了。」
  正想著,信中的字已映入眼簾,北辰挽瀾閱畢怒極,不發一語的將信紙摺好放回信封裡,並將它平整地壓在紙鎮下,彷彿那是一封極其重要、意義深遠的信一般。
  接著,他以不帶情緒的口氣吩咐:「帶小雨過來。」送信來的家丁應諾後便躬身退出房間。
  北辰挽瀾面無表情的將原本啜飲著的酒一口飲盡,雙眼遙視遠方。

  不多時,一名臉龐清秀、長髮披肩、年約十六的少女步入,一入房中便嬌順得貼上北辰挽瀾,柔聲道:「主人,需要小雨替您添酒嗎?」
  北辰挽瀾面無表情,以冷然的口氣道:「雖然都是雨,但妳終究不是她。」
  小雨一愣,隨及將臉埋入北辰挽瀾胸口,輕輕磨蹭著,她知道此時若貿然開口只會惹怒北辰挽瀾。
  北辰挽瀾用手輕撫著小雨柔順的頭髮,雙眼卻仍遙視著遠方。忽然,她一把抓起小雨,將她摔到床上,然後粗暴的壓到了小雨身上。
  小雨毫無反抗,也無從反抗,她只聽見北辰挽瀾低重的呼吸聲中夾雜著一句含糊不清的句子:「緋雨,妳何時回來?」

---

  八月十六,巳時,沼雲客棧。
  北辰挽瀾緩步而入。
  他此時並沒有三日前在此的自信眼神,但三日前夜裡那遙視遠方的空洞眼神也已消失。
  他一步一步的踏入沼雲客棧,步伐穩定。三日前約人來此談判,今日卻被人以手下愛將要脅來此相商,內心百感交雜,連他自己不免也感到諷刺。
  店小二將他迎上了那日同樣的房間--二樓的那間客房。
  北辰挽瀾在門前深吸一口氣,恢復了那冷靜而堅定的眼神,走入房中。
  房內,藍嵐露、莫桑染站立其中,藍嵐露臉帶微笑,莫桑染則面無表情,兩人正候著他。
  「你肯定沒想到醉梅挽香會失手吧?」藍嵐露道。
  「……妳有什麼條件?」北辰挽瀾淡道。
  「放棄與白手掌為敵,你在此所做一切只要別動到我,我大可睜隻眼閉隻眼。」藍嵐露道:「相信這條件已對你十分優渥。」
  「顯然白手掌對於抓了我手下一人便覺得意,也未考慮為何三日前我選地於此。」北辰挽瀾淡道。
  「只因這是你的地盤。」藍嵐露道:「店主和掌櫃確實是你的人,不過若其他以外的人都不是呢?」
  北辰挽瀾沉默不語。
  藍嵐露仍然用溫和的語氣說道:「不錯,你做得確實不錯,但百密終有一疏的。」
  「……先讓我見到緋雨。」北辰挽瀾道。
  「小翼,帶他進來。」藍嵐露道。
  接著,就見風翼帶著醉梅挽香進入。
  「我封了他的穴道令他暫時無法動武,除此之外都有好好招待他,北辰公子若不放心可自行檢查。」藍嵐露道。
  「不用。」北辰挽瀾道,接著走過去抓起醉梅挽香的手。
  「北辰公子可是答應了?」藍嵐露又問。
  「暫且算是答應。」北辰挽瀾淡道。
  「倘若違約呢?」藍嵐露又問。
  「那便是正面交鋒之時。」北辰挽瀾說罷,拉著醉梅挽香離去。
  而在步出房門那刻,醉梅挽香回頭望了風翼一眼。
  風翼只是回以一個微笑。

---

  那日之後,梅緋雨更加致力於精進自己的武學。
  然而,其餘時間她時常不知不覺的想起風翼,即使她阻止自己去想,卻總會不自覺的想起。
  「緋雨。」忽然,一個低沉而又充滿魅力的嗓音在梅緋雨耳畔響起,將她拉回現實。
  「主人。」梅緋雨微微頷首,出聲之人正是北辰挽瀾。
  「妳在想什麼,感覺很開心。」北辰挽瀾淡淡的說道。
  「沒什麼。」梅緋雨道,卻感到有些不安。
  「緋雨,妳很努力。」北辰挽瀾看向遠方,道:「一個月後,我要你前往劍少甫舊部,替我將黯刃和鮮妍的資料帶出來。」
  「劍少甫舊部?」梅緋雨一愣:「現在不是他義女在管理麼?何況,雖然表面上如此,但那其實也算是白手掌的範圍,您已答應過不動到白手掌……。」
  「我沒有與她為敵。」北辰挽瀾沉聲道:「這是偵察,是為了自保和瞭解狀況;再者,我身為劍少甫的傳人,知道點他的事也是理所當然。」
  「唉……。」梅緋雨輕嘆:「你要的資料具體而言是什麼?」
  「過往名冊、帳冊。」北辰挽瀾道:「能有其他的當然更好,這次任務我會另外多派一些人引開桃夭等人的注意力。」
  「……你打算怎麼引開?」梅緋雨問。
  「我是劍少甫之子,她是劍少甫義女,所以我和她算是素未謀面的姊弟。」北辰挽瀾微笑道:「弟弟想見自己的姊姊這個裡由夠充分吧?」
  梅緋雨沒說話。
  「緋雨,妳在擔心?」北辰挽瀾微笑道:「還是妳開始懷疑我了?」
  ?不,我怎會??梅緋雨立刻反駁:「我一直,都是主人的,我的命是主人給的,怎會有可能懷疑主人?」
  「是嗎?」北辰挽瀾道,忽然,他像是想到了什麼,笑得很邪惡:「妳要如何證明?」
  「我會完成這次任務。」梅緋雨道。
  「不,我是指,證明妳已決心要成為『我的東西』這件事。」北辰挽瀾壓低聲音,輕笑說道,開始走近梅緋雨。
  「啊?」梅緋雨開始意識到情況不大對。
  「緋雨,妳已經不小了,妳屬於誰這種話可不能輕易說出,妳應當明白這句話的另一種含義。」北辰挽瀾挨近梅緋雨,一邊撫摸著她的頭髮一邊低聲說道:「不過,妳,確實是我的,要永遠記得。」
  「我……。」梅緋雨輕聲道,聲音有些顫抖。
  「對,好乖,妳心裡面除了我以外,不能有別的東西。」北辰挽瀾摟住梅緋雨,在她耳邊蠱惑般的說道:「妳,永遠屬於我,永遠。」接著輕咬梅緋雨的耳垂。
  梅緋雨僵立在原地。
  這樣的事情她過去不是沒有想過,可是實際上的感覺好像跟幻想中的有段距離。
  一直以來,她總是盡力的完成北辰挽瀾交代的事情,希望能讓北辰挽瀾開心,她總是希望自己能一輩子跟在北辰挽瀾身邊,擔心著有一天北辰挽瀾會不再需要自己,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讓北辰挽瀾分一些注意力在自己身上,只要一些就行。
  然而,此時被抱在北辰挽瀾懷裡的梅緋雨卻意外的沒什麼開心的感覺,相反的,她有些懼怕。
  「緋雨……緋雨……。」北辰挽瀾的聲音在梅緋雨耳畔低低迴盪著,如同呢喃。
  「……主人。」梅緋雨有些害怕的呼喚著。
  「別怕,緋雨。」北辰挽瀾柔聲道,溫柔的撫摸著梅緋雨的背脊:「相信我。」
  「嗯。」梅緋雨閉上眼,心中的疑惑終究沒問出口。
  她相信北辰挽瀾,一直以來都相信著,深信著是因為有北辰挽瀾所以才能讓她可以活到今天,深信著眼前這個北辰挽瀾是最不會傷害自己的人。

---

  另一方面,在長白山脈南端,白手掌根據地,風翼一個人坐在桌前,正靜靜的看著書。
  而一旁,莫纖妘也正在看著書--她坐在風翼身旁,看著風翼正在看的書。
  「看完了嗎?」正要翻頁的風翼忽問。
  莫纖妘點頭,於是風翼翻頁。
  「哈阿--。」莫纖妘此時忽然打了個哈欠。
  「這樣很累吧?」風翼道:「如果妳有興趣的話,改天借妳。」
  「不了。」莫纖妘道:「我跟著你看就好了,借來借去太麻煩了,下次你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事實上,莫纖妘根本就沒把書的內容看進去,而且也不關心書的內容是什麼。
  「那不看了,我累了,妳要看先看吧!」風翼把書闔上,然後交給莫纖妘。
  莫纖妘只好接過,看著風翼站起身子,看著風翼走到床邊然後懶洋洋的躺下。
  「欸,風翼,你這麼早就要睡了啊?」莫纖妘把書放到一旁,問。
  「只是躺一下。」風翼淡道。
  「什麼啊?」莫纖妘道:「可別到時不小心睡著結果睡到隔天噢!」
  風翼沒回話,只是閉上了眼睛。
  「欸,風翼。」莫纖妘於是坐到了床沿,開始叫喚風翼:「風翼--。」
  「什麼事?」風翼無精打采的回話。
  「你明天就要回去了對吧?」漠纖妘問道。
  「嗯。」
  「什麼時候走?」
  「我爹娘預計午時會到,頂多待到未時吧!」
  「未時幾刻?」
  「這我怎麼會知道?」
  「……你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彷彿想確認什麼,莫纖妘拋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不知道,看我爹娘什麼時候想去拜訪桃夭阿姨吧!」風翼道。
  「那你會跟去鮮妍島嗎?」莫纖妘道:「我沒說你不能去,可是你去之前、之後記得要來找我,要我跟著去也不是不可以。」
  風翼輕輕露出一個微笑,淡道:「放心吧,我暫時不想去鮮妍島了,所以一定會來陪妳玩。」
  「真的?太好了!」莫纖妘開心的歡呼,接下來又再度轉入詢問模式:「不過,你為什麼忽然都不去鮮妍島了啊?我記得你去年不是去了還捨不得回來嗎?」
  「……是啊!」風翼淡道:「世事無常。」
  莫纖妘沉默了下來,因為她不知道該不該追問。最後,她抱起那本書,和風翼說了句「那不吵你了,你好好休息吧。」就默默的退出了房間。
  只留下滿室的沉默和滿心惆悵的風翼。

<待續>
-------------------------------------------------
其實我印象中一直覺得第四章應該沒有這麼短,
可是我這邊的檔案就是這麼短...
該死我該不會漏打了吧!

上次有鄉民(誤)說沒圖沒真相,
只好擺個人設圖:



↑醉梅挽香
嗯一開始人設當然是要放主角囉~
然後,下面補上女裝版:


↑梅緋雨

我畫得很隨便就是了,
算是丁靈琳上色上到很累的時候畫一下的。

對了可以從梅緋雨的衣服(女裝版)大略推測一下君影裡設定裡的時代噢!
至於為什麼是說「裡設定」呢?因為有時代的包袱有點不好寫啊!我是個歷史不太好的人...囧rz...。
(不過我還是有稍微改一下衣服就是了,畢竟是畫給現代人看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