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君影--第五章

原來第四章真的那麼短(掩面)。
好吧一樣在梅緋雨的鬼打牆中度過的第五章!
----------------------------------
五、完結?--

  梅緋雨坐在鏡子前靜靜的梳著頭。

  然後她把頭髮輕輕的攏到身後,開始對著鏡子檢查自己的臉。
  她的身後站著一名長相秀麗的少女,那名少女長髮披肩、眼色溫柔、令人不免心生憐愛。
  「緋雨小姐,不如用這個吧!」少女遞了個精緻的木盒子給了梅緋雨,裡面裝著高等胭脂水粉。
  梅緋雨接過,有些疑惑,這是她第一次在著女裝時這樣細心妝扮自己。
  她猶豫了一會兒,看向少女,道:「小雨,還是你替我弄吧!我怕自己反而弄巧成拙。」
  少女嫣然一笑,接過木盒子,駕輕就熟的替梅緋雨上好了妝,並替她挽好了頭髮。
  梅緋雨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好似非常滿意。
  「緋雨小姐很漂亮呢!」小雨不禁誇講道:「主人見了肯定也會很開心的。」而梅緋雨則有些羞赧的低下頭,嘴角忍不住上揚。
  就在此時,北辰挽瀾走進了房內。
  「主人。」梅緋雨開心的站了起來,迎向北辰挽瀾。
  「緋雨,妳看來像是個女人了。」北辰挽瀾口氣平淡。
  梅緋雨聽後卻不自覺得低下了頭,由下往上仰視北辰挽瀾,她覺得北辰挽瀾是在誇她。
  「緋雨,用過餐後就早些休息吧!」北辰挽瀾忽道:「莫忘了一個月後的任務。」言下之意,便是希望梅緋雨能將心思放在任務之上,而非妝點自己。梅緋雨自然是聽得出他的意思,於是捏著自己的衣角難為情的低著頭。
  「不過,妳很漂亮。」北辰挽瀾嘆了口氣,摸了摸梅緋雨的頭:「妳從不曾讓我失望,所以一個月後,務必完成任務回來。」
  「是。」梅緋雨忽覺眼前一亮,一股暖流流過心上。
  「那麼,早些休息。」北辰挽瀾於是轉身就要離去,卻在推門之時,他忽然回頭吩咐道:「小雨,妳服侍緋雨入睡後,端杯茶到我房裡。」
  「是,主人。」小雨欠身。
  北辰挽瀾微微一笑,走出房外。
  「唉……。」目送北辰挽瀾離去,梅緋雨輕嘆口氣,然後解開挽好的頭髮。
  「小姐為何嘆氣呢?」小雨替她端來了一盆水,讓她洗臉,接著開始替她梳頭。
  「我在主人心裡,究竟是什麼?」梅緋雨問道,視線凝向牆角。
  「小姐一定是主人很重視的人吧!」小雨若有所思的說道。
  「是嗎?」
  「是啊!」小雨柔聲說道:「方才主人不也誇過緋雨小姐了嗎?」
  「嗯。」梅緋雨輕輕點頭。
  「老實說,有時……我很羨慕緋雨小姐呢!」小雨說道,接著替緋雨換好了衣服,然後看著她躺上了床。
  「小雨,妳等等送茶過去時,請替我告訴主人,要他別太勞累自己。」梅緋雨道:「挽瀾……不,主人他,有很大的理想、有很多的事情要操煩,但我不希望他傷到身體。」
  「我明白。」小雨吹熄了燈:「那麼小雨先行告退了。」

  小雨退出房間,她忽然覺得梅緋雨很可憐。

  她深吸一口氣,稍微整理自己的儀容,然後往北辰挽瀾的房間走去。此時,她忽然覺得自己也很可憐。

  北辰挽瀾坐在自己桌前,桌面凌亂,映照心緒紛亂。
  自剛才見過了梅緋雨,她當時的模樣就這樣深深印在腦海裡,揮之不去、抹之不去。
  甚至,在北辰挽瀾的腦海裡,有了更進一步的幻想。
  但他忍了下來。
  他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可能會影響到梅緋雨,尤其當昨日的一時衝動之後,梅緋雨的氣質已經略微改變了。
  他害怕,害怕自己的恣意妄為會讓醉梅挽香的消失,更害怕梅緋雨會成為可以動搖他的人物,梅緋雨不應該如此,她只應該是一把刀,一把名為醉梅挽香的刀。
  最初應該是這樣的。只是北辰挽瀾沒想過,隨著梅緋雨逐漸成長,她已經漸漸變成一把會讓他失控的刀。

  於是,北辰挽瀾買來了小雨。他讓小雨成了緋雨的婢女,同時,也讓小雨成了緋雨的替代品。

  就在北辰挽瀾心神極度不寧之時,小雨走入房中,她身上穿著與梅緋雨剛才所著同款式的服裝、挽著同樣的髮式,微低著頭,清澈的瞳孔向上看著北辰挽瀾,眼中略帶幾分羞澀。

  北辰挽瀾起身,關門,然後一把抓起小雨毫不留情的摔往床上。

---

  深夜,梅緋雨躺在床上,難以入睡。
  「挽瀾現在在做什麼呢?」梅緋雨翻了個身,窗月明月皎潔,而蟲聲低鳴,令人略感煩躁。
  於是,在幾番掙扎後,她起身,走出了房外。

  她想看北辰挽瀾,就算只能在房外感受他的存在,那樣也可以。

  思緒流動間,她早已穿過長廊,來到北辰挽瀾房外。
  門縫透出一絲光線,她在心裡靜默吶喊北辰挽瀾的名字,就在此時,房內傳出了女子的聲音。

  梅緋雨心中一驚,然而此時她卻更加壓抑了自身的氣息,側耳靜聽。
  於是,她清楚的聽到了房裡的聲音。
  梅緋雨忽然心中一凜。
  「挽瀾和小雨。」梅緋雨在心中冷聲念著。此時,她只覺得自己被背叛了,被徹底的背叛、被身邊兩個最親近的人背叛。
  梅緋雨在心中冷冷的嘲笑著自己,她忽然覺得天地茫茫而廣闊的世界竟無她容身之處。而在她心冷的絕望之時,耳邊卻忽然響起了一個久違的聲音:「妳難道不想為自己做些什麼嗎?」
  「風翼。」她的心裡忽然浮現了一個名字。接著,梅緋雨縱身躍出窗外。

  風翼,你現在會在哪裡呢?
---
  天已將亮。
  風翼正在睡覺。他睡得很沉,好像天底下沒有什麼可以讓他煩惱的事情。
  梅緋雨靜靜地站在床畔看著熟睡中的風翼,心中五感雜陳。
  「原來挽瀾並沒有特別重視我、原來在挽瀾眼中我竟不如小雨、原來……原來……。」諸如此類的想法在腦袋中不停的運轉著,思考到最後,梅緋雨自己也錯亂了,她又想起了當初碰到北辰挽瀾的那一刻。
  「我本來,就是屬於他的東西、本來就是為他而活,他再怎麼重視我,也不可能會讓我成為他的什麼人。」梅緋雨想著、想著,不禁又動了回去的念頭,可是她又覺得就這樣回去很不甘心。
  就在梅緋雨內心掙扎之時,不覺東方天空漸白。
  睡夢中的風翼翻了個身,結果……就這樣滾到地上。
  正當目睹這幕的梅緋雨發楞之際,只見摔到地板上的風翼慢慢地爬起身,在半夢半醒間的迷茫狀態爬回床上,接著倒頭繼續睡。
  梅緋雨忍不住笑了出來,卻把正在睡夢中的風翼吵醒了:「纖妘,不要吵我,我還想睡……梅緋雨,妳怎麼會在這?」風翼坐起身子,一臉驚訝的看著梅緋噢。
  「啊……抱歉。」梅緋雨忽然感到一陣歉意。
  「罷了。」風翼拉了張椅子讓梅緋雨坐了下來,然後道:「看來妳進步了不少,這次我輸了。」
  「嗯?」梅緋雨一愣。
  「居然完全沒查覺到妳潛了進來。」風翼微笑。
  「哈。」梅緋雨苦笑:「你真該慶幸我不是來殺你的。」
  「有喔!」風翼道:「那妳是來做什麼的?」
  「……想與你聊聊。」梅緋雨有些難為情的道。
  「醉梅挽香不殺人卻是來聊天,有趣。」風翼戲謔的笑道。
  「你聽不聽?」梅緋雨忽然扳起臉來。
  「願聞其詳。」風翼忽然神色也凝重了起來。
  梅緋雨深吸一口氣,然後緩緩開口:「……那麼就從我和挽瀾的相遇開始說起吧!」
  「我父母早逝,由叔叔撫養,叔叔他每日除了喝酒就是賭博,沒錢時,便要我到路上乞討。」梅緋雨道:「一日,他興起了把我賣到窯子的念頭,我得知了,就逃家了。」
  「就在離家兩日後,我遇到了北辰挽瀾,他給了我食物、替我取了名字,要我跟著他回去。」那個時候的北辰挽瀾,只是名十五歲的少年,正在尋找恢復劍少甫之業的契機。
  劍少甫的舊部擁立他,讓他擁有足夠的家產和錢財可以開拓霸業,但北辰挽瀾身邊缺的是人才。
  劍少甫的舊部北辰挽瀾不敢盡信,也難有立場完全調度,他需要一個能夠完完全全為他所用之人。
  於是,他在碰到梅緋雨的那天選擇了梅緋雨。
  「主人說我有練武的天份,他現在需要人才,要我跟著他,我那時無處可去,於是便答應了。」梅緋雨說著,眼眶不禁泛紅,語氣卻很堅定:「從那刻起,我答應他、也答應了我自己,今後只為他一人而活。」
  「那麼妳又為何離開?」風翼問。
  「那是因為……因為……。」梅緋雨深吸了一口氣,緩緩道:「我對他而言,是不是只是可有可無之物呢?」
  「不見得,否則之前妳落入我們手裡,他根本不會這麼急著要把妳帶回去。」風翼道:「妳若真可有可無,他就不該來接妳,他大可犧牲妳,然後裝作醉梅挽香與他無關,而無須受制於白手掌所開條件。」
  「怎麼看都是犧牲妳對他比較有利,可是他沒有這麼做,可見妳對他而言很重要。」風翼道。
  「這些我都知道。」梅緋雨遲疑了一下,接著道:「可是……我也知道他身邊不可能只有一個女人,但就是很不甘心,為什麼……對他而言,我和其他他身邊的婢女有何不同?」
  「呃……原來是感情問題啊!」風翼愣了一下,完全沒意料到話題會如此超展開:「所以,妳希望他只注視著妳?」
  梅緋雨沒答話。
  「所以妳希望妳自己對他而言是特別的?」風翼又再次確認。
  「可是這樣好奇怪,明明我只是他的影子、只是他的所有物,我不該這樣想的,可是為什麼?」梅緋雨說著,眼淚也跟著滑落。
  「因為妳重視他,所以自然也會希望他同樣的重視妳。」風翼道。
  「可是,我終究不能決定他怎麼看待我,對吧?」梅緋雨哽咽地說道。
  「是啊!」風翼淡道。
  梅緋雨沉默了一陣子,忽然問道:「那,風翼又是怎麼看待我的呢?」
  風翼沉默了,好幾次想說什麼卻又停住,他思考著要怎麼說才合適。
  梅緋雨卻輕歎了:「罷了,你又能對一個只相處兩日、甚或立場完全不同的人有什麼看法呢?」然後她起身,背對風翼,準備離去。
  風翼看著梅緋雨黯然的背影,忽道:「梅緋雨,我覺得很奇怪。」
  「嗯?」梅緋雨回過頭。
  「妳為什麼非得要找一個人成為妳的信仰,然後逼迫自己去達成那個人的認可呢?」風翼續道:「妳其實應該是一個很在乎自己的人,否則當年妳為何會逃家、現在為何又會逃到這來?」
  梅緋雨一愣。
  「這兩次妳不都反抗了嗎?」風翼也站了起來,雙眼直視梅緋雨:「妳口口聲聲說妳是北辰挽瀾的東西,可是單論報恩,這些時日以來妳做的也夠多了,更何況從來就不該有誰是誰的東西這樣的事情。」
  「是嗎?」梅緋雨有些恍惚:「說起來好像真的是那樣。」
  「我只是說出我的看法,妳自己該怎麼做只有妳自己能決定。」風翼道:「妳喜歡北辰挽瀾,妳敢逃出來,為什麼不敢向他反應?再者,妳是真心喜歡他、心甘情願的跟著他,還是妳自己給自己設下的限制讓妳自己喜歡上他,這兩者之間是有差異的。」
  「或許我沒有如自己所想的那麼喜歡他吧!」梅緋雨嘆了口氣:「可是我真的喜歡他。」
  「妳自己想出來的結論可以不用跟我講。」風翼皺眉道。
  「哈……。」梅緋雨輕笑,忽道:「感覺風翼真像是個梅什麼煩惱的人呢!」
  「是嗎?」
  「嗯,謝謝你,我該走了,之後我還可以來找你嗎?」梅緋雨問道。
  「我今天就要回江南去了,下次再來這裡不知道是何時。」風翼道。
  「好吧!」梅緋雨道:「北辰挽瀾要我下個月去拿取鮮妍島與黯刃的資料,之後不知還會有什麼動作,你們要注意。」
  梅緋雨說完便離去。
  「欸,妳!」來不及阻止,風翼輕歎了一聲,倒回床上:「忽然丟出個這麼關鍵的訊息,在做什麼啊!」
  「沒煩惱嗎?」風翼自語著,忽然想起了一些事情:「怎麼可能嘛!」
  「只不過相比起來,這樣的煩惱是否太奢侈了?」風翼最後決定停止思考,再多睡一會兒。
《待續》
-------------------------------------------------
我好像很久沒打文了,顆顆。
其實手稿是很之前一陣子寫出來的,
人壓力大的時候產量就會暴增(雖然未必有邏輯可言。)
然後請保佑我研究所推甄還有畢業專題順利:D

還有希望單身21年的宅女阿童快點脫團,感謝上帝。

等弄完備審資料,就來把丁靈琳畫完吧: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