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亂、散漫-(七)

/*前言:
上回提到有一段漏掉沒有交代到,不過現在看看好像也不是有很大的影響。
所以為了整體的連貫性,就……繼續下去吧!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現在的我忘記什麼被漏掉沒交代了。
反正之後如果發現有影響的時候再補述就好了。
我是個隨性的人。*/

亂、散漫

---


(七)浪濤

  那是一間很普通的小店。

  甫下山的冷弦,行在前往秋殘谷的路上,偶然經過了那間小店。

  日正當中,正是午餐之時,食物的香味自小店中飄出。

  冷弦不自覺的步入了小店。

  小店的陳設很簡潔,幾張簡單的桌椅並列著。

  小店是由一對平凡的夫妻在經營的,他們的女兒正在店裡忙進忙出的招呼著客人。

  小店裡的客人形形色色卻都普通的讓人感到親切。

  然而在這平凡質樸讓人感到親切的小店中,卻有一個人特別吸引冷弦的注意。

  那個人,坐在最靠近角落的座位,是一名和冷弦差不多年紀的少女。

  她穿著深藍色的衣服,深淺不一的褐髮隨意的紮成一束垂在身後。
  
  她的桌上,只放著一杯茶和一個長型的布袋,布袋裡似乎裝著什麼東西。

  少女兩手交疊在頸後,慵懶的環視店中。

  她坐的位子其實並不顯眼,但卻是一個能清楚看見店內和門外景色的位子。

  冷弦覺得這少女雖然看來慵懶,但似乎又覺得那少女身上散發著一種難以形容的光芒,見了一眼後便很難忘記。

  她雖不是十分漂亮,也沒什麼鍾毓靈秀的氣質,但她卻散發出一種率性和大方的魅力。

  她雖然貌似隨性的看著四周,但冷弦卻覺得她的眼光銳利的穿過門外看向很遠的地方,
好似正在注意著是否有誰將走進這間店中。

  就在冷弦觀察這名少女之時,一個約莫十歲上下的小女孩喚住了她:「客人,請問是要來用餐的嗎?」喚住她的正是老闆的女兒。

  「啊!是的。」冷弦回過神來,答道。

  「不好意思,現在店內已沒位子了,姑娘若不介意和別人一起坐的話,就和那喝茶的姑娘同坐一張吧!」小女孩道。

  「我不介意。」冷弦道。

  「好的,那我這就給您說去。」小女孩說完,便走向那名坐在角落的少女。

  冷弦此時才發現,那名少女此時正在注視著她,只好尷尬的回以微笑。

  小女孩問過少女的意見後,問過冷弦要吃的東西後便離開了。
而少女微笑的點了點頭,示意冷弦坐下。

  「不好意思,打擾妳了。」冷弦在少女對面坐了下來,微笑道。

  「沒什麼,反正我也只有一個人。」少女一副無所謂的說道。

  「其實,剛才,我就一直在注意著妳……。」冷弦道:「我覺得妳還滿特別的。」

  「嗯,那我就當誇獎收下了,謝謝。」少女嘴角揚起,率性的說道。

  「我叫冷弦,不知姑娘如何稱呼?」冷弦又問。

  少女眉頭微微一皺,遲疑了一下,道:「我的名字不重要,沒必要知道。」

  「但知道個名字也總是比較好稱呼。」冷弦道。 

  「蕭清。」少女遲疑了一下,接著道。

  「蕭姑娘可是住在此地之人?」冷弦問。

  「不是。」蕭清淡道。

  「那麼蕭姑娘出身何方,又為何來此呢?」冷弦又問。

  「我出身於東南沿海一帶,近來黑毒門復出的消息我略有耳聞,故想來此一探究竟。」蕭清道。

  正當冷弦準備接話之時,忽聽一低沉渾厚的聲音冷道:「只怕妳正是造成此事的元兇之一吧!」

  聲音甫落,店內所有人皆不約而同望向聲音之來處。
  只見門口站著一名彪形大漢,領著四名男子,五人皆身形魁武,站在店門外,雙眼直視蕭清,殺意凜然。

  「真是麻煩。」蕭清一臉無奈的喃喃自語,同時站起身,手提起了桌上的那個布袋,看向門口那幾條人影。
  冷弦此時才看出來,蕭清手中所提的布袋內放的是一把刀。

  「嘯風刀浪濤,招出黑毒門的根據地,我們便不再糾纏。」為首的男子道。

  忽然,店內所有人皆一驚,紛紛看向蕭清,議論紛紛。

  「欸,我說,換個地方談吧!」蕭清環顧四周人群,道:「別驚擾他們。」

  「我拒絕。」為首的男子冷笑:「我認為此處再適合不過。」
  忽然,男子衝入店來,一把長而寬大的鋼刀冷不防的砍向蕭清:「只要在眾人面前殺了嘯風刀浪濤,替天行道,我們兄弟的名聲必然大大的響亮。」

  蕭清沒有回應,眼神懶懶的看向那把鋼刀,從容偏身閃過。

  而男子見狀只得再攻,卻總被蕭清輕易閃避,眼見自己攻擊屢屢失敗,男子不禁惱怒,低喝一聲,另外四人紛紛抽刀一齊攻了上來。

  「……打不過就妄想以多取勝啊!」蕭清淡道,手中所提布袋迎向前擋下為首男子的攻擊,接著,一把輕薄細長的暗藍色直刀自袋中被取出,在蕭清的手中靈活的畫個弧,將攻來的人們輕鬆地退開了一步,而此時,蕭清的刀仍未出鞘。

  「終於按耐不住了嗎?浪濤。」為首男子冷笑:「替墨月世家和翎劍山莊之人償命來吧!」語畢,五名男子又是一陣猛攻。

  「……明明自己想揚名立萬,卻還要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真辛苦啊!」蕭清刀一橫,擋下了攻勢。同時,強大的力道以蕭清為中心畫圓,擊開了五名男子。
只聽得「噹」聲五響,五柄鋼刀紛紛落地,五名男子皆臉色鐵青的瞪向蕭清。

  「……刀都握不好,怎麼戰鬥?」蕭清微笑道,接著環顧被破壞的店內環境,眉頭微皺,道:「看來又給人惹麻煩了阿……。」
  店內沒人敢動,只有蕭清,一臉無奈的將刀收入布袋中,隨性的背起,接著將一些碎銀放上了櫃台,緩步走出店外。

  「站住!」為首男子忽然吼道。

  蕭清腳步停下,轉過頭看了男子一眼,接著道:「別勉強,想成名要慢慢來,而且像我這樣忽然有名起來,也不是件好事。」

  「妳,妳這黑毒門的爪牙,少囂張了!」男子不停大吼,但卻不敢向前,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毫無回應的蕭清走出店外。

  就在蕭清走出小店的那刻,本來愣在原地的冷弦立刻拔腿追了出去。

---

  「蕭姑娘,等等!」村外,冷弦追上了蕭清。

  「哦,是冷姑娘啊!」蕭清停下步伐,看向冷弦:「怎麼了嗎?」

  「妳當真是浪濤?」冷弦問。

  「妳說呢?」蕭清反問。

  「……浪濤姑娘,我並沒有敵意,只是,我有一個朋友,他也被寫入了黑毒門事件的參與者名單中。」冷弦道:「不過,我很清楚他和那件事根本毫無關係。」

  「妳朋友?」浪濤睜大眼睛,看向冷弦:「他也……。」

  「是,我的朋友。」冷弦點了點頭:「墨月世家的風雨茫。」

  「他也是和那件事毫無關係卻被寫到名單上嗎?」浪濤問。

  「是,因為那段期間,他受了重傷,在我那養傷。」冷弦道。

  「妳懂醫術?」浪濤問。

  「算是吧!」冷弦道。

  「嗯……。」浪濤略一沉吟,接著道:「那黑毒門,妳清楚嗎?」

  「不甚清楚,只知在數年前,眾人攻入黑毒門時,黑毒門主被一不知名高手暗殺,從此便宣告滅門,如今,連過往的根據地也成廢墟。」冷弦道。

  「真是麻煩。」浪濤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喃喃自語道:「我本來對於自己忽然加入個門派感到驚訝,想去找他們弄清楚狀況的,這下子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查了。」

  「所以妳也是莫名其妙的出現在名單中?」冷弦問。

  「是啊!」浪濤道:「如果妳朋友也是的話,我看那名單上的人大概和我們都是一樣的了。」

  「為什麼呢?」冷弦自語著。

  「大概我們幾個同時得罪了某個人,他便打算利用這個事件藉機除掉我們吧!」浪濤道:「真糟糕,剛出來沒多久就不小心得罪別人,師尊知道了一定會殺了我。」

  「得罪誰嗎?」冷弦自忖著:「雨茫得罪過誰我不是很清楚,豔毒前輩退隱前倒是得罪過不少人,不過那些人如今也不知身在何方,就算真要做什麼也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

  正當冷弦思索之時,浪濤忽然抽刀:「又有個來玩的人了,真是悠哉呢這群傢伙。」

  同時,從樹上,出現了幾條人影,夾帶強大氣勁直衝浪濤而來。

  「冷弦,自己小心了。」浪濤說完,縱身一躍,迎向那數條人影。

  思考中的冷弦才剛回過神來,抬頭一望,只見浪濤身形在那下降中的數條人影間穿梭著。

  冷弦在武學的造詣上雖非頂尖,但她亦略知一二,她看得出浪濤正和那數條人影近身交戰著,而且在短短的時間內已不知過了多少招,任何一個分神都會讓浪濤可能有危險。

  然而由於雙方動作過快,冷弦未能看清,於是不知不覺間,冷弦的思緒又飄回了黑毒門名單的事情上:「又該如何知道雨茫可能得罪誰呢?」
「啊!月綾小姐,莫非和他一起長大的月綾小姐會忽然出手想殺他和他得罪某個人有關?」

  浪濤仍和那數條人影激戰著,交戰中,雙方落至地面,雙方落地瞬間氣勁衝擊地面所發出的聲響拉回了冷弦的注意力。

  雙方暫時停手,冷弦這才發現,和浪濤交戰的其實只有一人。
  那人身形並不高,反而看上去有些瘦小,穿著黑衣,臉上戴著一個銅面具。

  「閣下好快的身法。」浪濤道。

  「姑娘讚謬,能與在下過招而不傷,姑娘身手亦非凡。」和浪濤對戰的人道,他的聲音聽來有些中性。

  「好說,閣下莫非也是為黑毒門之事而來的嗎?」浪濤問道。

  「是,但並非完全是姑娘所想的如此。」那人道。

  「哦?」

  「在下的主人十分關注此事,要在下前來了解名單上之人,不巧方才兩位姑娘的對話被在下聽得,再加之方才的對戰,在下十分確定姑娘應非黑毒門之人。」那人道。

  「令主人很了解黑毒門?」浪濤問。

  「吾主乃醫界名人之後,對藥毒一類知之甚悉,其師更為當年攻打黑毒門主力之一,故對此事十分關心。」那人道。

  「閣下主人是?」浪濤問。

  「請恕在下無法告知。」那人道:「姑娘若有興趣,十日後,拂水樓一會。」

  「我明白了。」浪濤點了點頭,道:「閣下不知如何稱呼?」

  「稱呼我為『零』便可。」那人道。

  「零嗎?」浪濤道:「我明白了,十日後,我會出席。」

  「那麼,在下告辭。」零說完,縱身離去。

  「冷弦姑娘?」浪濤轉身,叫喚身後的冷弦。

  「浪濤姑娘十日後要前往赴約嗎?」冷弦問道。

  「不錯,那人所說的話,令我有些好奇。」浪濤道:「冷弦姑娘要和我同行嗎?說不定妳朋友也受到了邀請。」

  「雨茫也受邀的話……,說不定去了可以見到雨茫?」冷弦心想著,不知不覺感到有些高興。
 

  「抱歉,我不想把妳牽連進來。」忽然,那晚,風雨茫離去前說的那句話,回響在冷弦腦裡。


  「不,見到他了我又能做什麼?更何況,他並不希望我插手這件事。」想到這,冷弦的心情忽然黯淡了下來。

  「冷弦姑娘,怎麼了嗎?」浪濤看著自我掙扎著的冷弦,問道。

  「不,沒什麼,讓我考慮一下。」冷弦道,接著繼續思索著:「我想要幫他,但是我不想讓他感到為難,名單的事情,雨茫自己會處理……。」
「還有月綾的事情,雖然說還不確定和這件事是否有關,不過有必要調查一下,我要做的,只是在雨茫顧不到的地方幫忙他,嗯……。」想到這,冷弦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接著,思考出一個結果的冷弦抬起頭來,微笑著對浪濤說道:「抱歉,我還有一些事要處理,所以暫且無法與妳同行。」

  「這樣嗎?」浪濤道:「沒關係,不過,冷弦姑娘,妳好像從剛才就在苦惱什麼事情,真的沒問題嗎?」

  「嗯,算是吧!」冷弦道:「也是和他有關的一些事,我想要去弄清楚。」

  浪濤點了點頭:「嗯,那我明白了,希望妳一切順利。」

  「多謝,那麼我就先告辭了。」冷弦道,接著往秋殘谷的方向前行。

  然而,走了數步,冷弦忽然停下,回頭對浪濤道:「對了,浪濤姑娘,如果我事情在這十日內處理完的話……。」

  「嗯?」浪濤看向冷弦,疑惑。

  「如果我事情能在這十日內處理完的話,那到時候我也會前往拂水樓。」冷弦微笑道。

---

待續。

---

A-Tone's free talk:

  有沒有碰到大考的時候會特別有靈感的八卦?

  最近在準備期末考,一直都在熬夜,雖然說我好像沒有哪一天是不熬夜的。

  咖啡已經買到樓下小七的店員都認識我了。(汗)

  下一部小說已經打算叫做「肝痛鳴」,(絕對沒有影射某奇幻小說),
  是熱鬧的校園青春故事(?)
  還請大家支持!

  什麼?要我先把亂、散漫顧好嗎?

  好吧!

  目前本作已經進入有點難以控制的範圍了,因為為了種種原因,不小心心血來潮的開了支線出來,還讓外傳的角色們提早現身。

  通常偏離大綱就會很容易死亡,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喂)

  不過如果內容夠精采的話,身為作者也會因為想知道結果而努力寫的!(笑)

  那麼下一章,冷弦即將前往秋殘谷,會見二胡少年暮殘秋。

  古箏少女和二胡少年的初次會面,心繫著同樣一個人(無誤)的他們,究竟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

  敬請期待!

  「因為你,所以我開始相信。」

  「如果是妳,也許……。」

  「雨茫--!」






  「阿童快去念書啦!」

  「別,樓下小七買杯咖啡先!」












  什麼?

  你說那個預告阿?

  當然是騙人的: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