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亂、散漫-(六)

亂、散漫

---

(六)豔毒

  「看來妳精進不少,冷丫頭。」容貌豔麗卻氣質猖狂的女子,嘴角輕揚,好似很滿意的對冷弦說道。

  「豔毒前輩。」冷弦對那名女子微微向前傾身示意,同時拉了張椅子讓她坐下。

  「冷丫頭,妳雖然進步了,不過看來若有所思、心緒不寧啊!」豔毒坐上了椅子,毫不客氣的說道。

  「前輩,我師尊他,可還好?」冷弦眼神飄離了豔毒,看著地面問道。

  「好得很,他這七年來一直惦記著妳的事。」豔毒微一停頓,接著道:「不過,真正使妳心煩的不應是妳師尊的事。」

  「是……。」冷弦無奈的道:「前輩可知黑毒門再出襲擊墨月世家和翎劍山莊的消息?」

  「嗯。」豔毒略一沉吟,接著道:「有心人士編造的故事,想我豔毒當年轟動一時,如今也不可能淪落去搶奪翎劍山莊那柄無用之劍。」

  「前輩當年的那種轟動,還是別再出現的要好吧!」冷弦無奈一笑,道。

  「想不到妳這孩子也開始會損我了啊!」豔毒輕笑,接著問道:「上回我來時,那個昏迷的小鬼呢?」

  「您是說雨茫嗎?」冷弦眼神忽然有一瞬黯淡了下來:「他,痊癒了,離開了。」

  「那不是很好嗎?妳那什麼表情,他是妳第一個病人,痊癒了妳該高興才對。」豔毒一臉滿不在乎的道。

  「他,和前輩被捲入了同樣的事件中。」冷弦道:「知道他或許會有更多的危險,便高興不起來了。」

  「嘖,妳既已治好了他,就不需想那麼多了,他不過是妳的一個病人。」
豔毒冷道:「如果妳之後對妳每個救過的人都這樣擔心,那麼妳之後便有擔不完的心了,如此,妳負擔的起嗎?」

  冷弦並沒有回答,只是繼續平淡的說道:「我明知道他是無辜的,卻又不能做些什麼,自然覺得過意不去。」

  「嘖,那個孩子怎樣我沒有興趣,不過……」豔毒嘴角微揚,伸手托起了冷弦的下巴:「冷丫頭,在這擔心何用?」

  冷弦一愣,兩眼睜的大大的望向豔毒。

  「什麼都沒試,又怎麼知道能不能?」豔毒說罷,緩緩起身,往屋外走去:「如果真想替他做什麼的話,就沒什麼好猶豫的了。」

  「是啊……如果真的想幫他,那為什麼我還愣在這呢?」冷弦喃喃自語著,接著起身整理起行李。

  正整理著,她忽然瞥見一旁陪伴她多時的琴,思緒忽然回到七年前的那個夜晚。


  那天,風很輕,夜很涼,是個涼爽的夏夜。

  然而,風裡卻飄著血的味道。

  「放心,我和妳師尊終究是同門,這同修的情誼自然是不會讓他受到傷害的。」那抹豔麗的笑,綻放在冷弦面前。
豔毒左手提著一名身受重身已然昏迷之人,正是冷弦的師尊兼養父--冷非傷。

  「只不過就算是同門師兄弟,該算的帳還是得算清。」豔毒說完,伸出右手溫柔的摸了摸顫抖著的小冷弦,微笑道:
「不過,身為妳的師叔,確實也有照顧妳的義務,況且,我這一身所學無人能繼,是否太可惜了些呢?」
  接著豔毒右手勾起了冷弦的下巴,看著她驚慌的雙眼,嘴角揚起,露出燦爛而豔麗的笑容:
「妳可得好好的學,我喜歡聽話的孩子;知道妳是個乖乖聽話的好孩子,妳的師尊也會很欣慰,妳每個月也就能看到他一次了。」

  不知從何時起,對於這名綁走自己師尊的女子,冷弦從反抗、懷恨、懼怕轉變為信任、佩服和好奇。

  她好奇這名叫豔毒的女人,究竟有什麼樣的過去,可是她卻又不知道如何詢問。

  只是她隱約能感受到,豔毒是個在外面的世界不為他人所容許的存在,所以她一直躲在深山裡,用自己的方式生存下去。

  但冷弦知道自己和豔毒不同,她無須躲藏,她決定走出這座山,為自己、為自己的好友,更是為自己的本心。

  然而,就在她即將走出屋外時,她卻發現豔毒並未離去。

  站在門外的豔毒,眼睛瞇了起來,用一貫豔麗的微笑問道:「冷丫頭,妳第一步打算怎麼做?」

  「……他曾說他自幼生活在墨月世家,我想上墨月世家,向墨月少主說明。」冷弦道。

  「……妳認為妳去了墨月世家見得到少主本人嗎?即使妳見了,少主也相信妳,但妳覺得墨月世家會因此改變立場嗎?」豔毒問。

  「不去墨月世家,又還有何處可去?」冷弦問。

  「找他其他的朋友,其他和妳一樣相信他的人。」豔毒道:「他最好的朋友。」

  「……我怎麼知道誰是他最好的朋友?」冷弦問。

  「有一名不世出的少年劍者,和墨月少主交情匪淺,其和墨月世家風雨茫公子更是莫逆,這是整個南武林都知道的事情。」豔毒道:
「這名少年劍者名叫暮殘秋,獨自隱居在宜昌城郊附近一處名為秋殘谷的山谷,妳不如先去找他。」
豔毒說完,將一捲圖紙交到了冷弦的手中,接著轉身道:「我走了,不用送。」

  「……前輩,請。」冷弦接過圖紙,點頭目送豔毒離去。隨後,她揭開圖紙,正是前往秋殘谷的路觀圖。

  「前輩真是的,還說不在意呢……。」冷弦微笑,收起圖紙。

---

待續。

---

阿童說:

好吧!

到這裡了。

越來越難走囉!

其實這裡有好多地方生硬的連我自己都想吐槽啊!

還有,亂散漫是不是只有在我失眠的時候才會有進度啊!

而且我發現因為上次太想睡了,漏了一大段沒交代,
嘖,之後看怎麼修補吧!

那麼,不問結果如何,但求不違本心。

(記錄一下:
我寫這篇的那一天的那個晚上,
因為前一天睡太飽加上下午泡了一杯太濃的咖啡,
所以我失眠了。
而且之後心噗通噗通跳得很厲害好像高三時好不容易戒掉的咖啡成癮症又發作的樣子
真是太恐怖了。
這陣子我不太想碰含有咖啡因的東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