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亂、散漫-(五)

/*鬼打牆的重要瓶頸點*/

亂、散漫

---

(五)出發點

  樹林中,落葉飄落。

  悠揚的二胡曲已近尾聲,暮殘秋拉完最後一個音,停弓,看向了坐在一旁的風雨茫:「這便是你過去兩個月發生的事。」

  風雨茫點頭。

  「你就這樣離開。」暮殘秋道,這句是肯定句。

  「我不想把她牽扯進來。」風雨茫道:「另一方面,我也不太清楚她的意圖。」

  「但我並不認為她能有何意圖可言。」暮殘秋道:「我知道月綾的行為對你打擊很大,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如此。」

  「確實,但卻不能不預防。」風雨茫有點無奈的道:「即使我希望我能相信她對我是完全善意。」

  暮殘秋沉默。

  「唉!」風雨茫輕嘆:「殘秋,來談談那張紙吧!」

  「那張紙,我想你來這的路上已經知道很多了。」暮殘秋道。

  「是不少。」風雨茫道:「但我還是想知道,當初那張紙在八荒道出現時的狀況。」

  「一個負傷的人。」暮殘秋道:「又或者說,一個負傷的高手,在墨月世家被攻擊後一個月,出現在八荒道。」

  「他帶著一張紙,上面寫著五個名字。」

  夜瀾、風雨茫、浪濤、莫桑染、豔毒。

  豔毒--素有鬼才之稱,醫術了得,毒術無雙,然其年少時毒殺同門師兄,並以其屍試藥,被逐出師門,後又擄其師弟醫仙冷非傷,醫毒界人人責之,成為醫毒界亡徒。

  「豔毒能力了得,卻不被眾人所接納,依其專長,決定投入黑毒門效命。」

  墨桑染--刀者,廢琴刀魔傲風殘傳人,左足微殘,近期出現於東北,刀法承襲其師內勁深厚之特點,其餘不明。

  「傲風殘當年名滿天下,驕狂一世,最後卻落得喪心病狂、殺盡好友劍樓主人劍少甫一家,遭武林眾人追殺而亡;
其徒感到容身江湖之困難,以及對當年其師尊一事之不滿,決意投入黑毒門。」

  浪濤--刀者,出身於東南沿海一代,為人豪爽率直,其刀輕盈,刀法綿延不絕如浪,有嘯風刀之稱,其餘不明。

  「近期內出現的高手,其實是黑毒門埋在東南一代的眼線。」

  風雨茫--出身墨月世家,家長月無雙故友遺子,刀者,其刀法迅捷,其身法如風。

  「月無雙故友遺子,因感在世家內處處受限,無法發揮,故挺而走險加入黑毒門;此次進攻墨月世家計畫的內應。」

  夜瀾--身分不明,執行暗殺和追蹤的高手。

  「而我,就是夜瀾。」貼出那張紙、身上負傷的人如此宣稱:「我年少不知事,懷抱滿腔熱血,想為這世界做一些改變,於是被人招入黑毒門。」

  「然而,當我發現黑毒門的行動將摧毀現有的許多秩序,我後悔了,所以我決定要出來面對我過往錯誤的決定。」

  夜瀾這樣喊著,週遭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於是,我選擇冒著生命的危險,將我所知道的一切公佈出來!」

  眾人嘩然,就在此時,忽然夜瀾哀嚎一聲:「你們……果然不會這樣放過--!」
  「過」音未歇,頭已飛出。
  血流如注,從夜瀾頭頸的交接處噴灑而出。  

  「那一天,這五個名字就開始在眾人間流傳。」暮殘秋道。

  「搞什麼。」風雨茫冷道:「就憑一個講話講到一半爆體的人說的鬼話,大家也就信了?」

  「當然有人試圖查出事情的真相。」暮殘秋道:「月痕和翎輕一直在努力著。」

  「一直到翎劍山莊也被攻擊的那一天為止。」

  翎劍山莊十天前被黑毒門攻擊,莊內十三名護衛身亡,他們都是被人一刀斬殺,而莊內的家傳之劍--靈犀劍亦遭奪。

  「這樣的刀法、這樣的速度,能潛入莊內斬殺十三名護衛奪劍,他們認為你的嫌疑不小。」暮殘秋道:「而且,有人說似乎有看見兇手。」

  看見兇手的是莊內的一個小孩子,是莊主翎輕的堂弟。

  「他說,那個人移動的速度很快,抽刀砍人後會快速收刀,所以他不清楚刀的樣子,但他覺得那個人影和你很像。」

  重點是,這麼樣的一個高手,絕不可能沒發現有個小孩在旁目睹自己殺人,而這樣的一個高手,又是黑毒門人,若真要讓人不知自己潛入,必然會將那個小孩也殺了滅口。

  那為什麼沒有這麼做?

  「如果兇手是你,或許就說得過去了。」暮殘秋道:「風雨茫顧念舊情,又認為那個孩子信任自己,加之入世未深,所以沒痛下殺手。」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風雨茫嘆道:「再者,你難道不覺得奇怪,如果名單上那幾人和我一樣都是被誤會的,那麼黑毒門為什麼要特別選這幾人?又為什麼要奪靈犀劍?」
  「或許他們覺得這幾個人是首要必除的戰力,若能讓敵方懷疑自己的主要戰力,對他們來說當然有好處。」暮殘秋道。

  「我不認為自己的名氣和能力有大到這樣的程度。」風雨茫道。

  「你在墨月世家的尷尬地位,正好很適合作為黑毒門用以擾亂墨月世家的工具;而靈犀劍可以說是翎劍山莊的代表物,奪靈犀劍,基本上可以視為一種示威的行為。」暮殘秋道:「也有可能,現在檯面上放出消息的根本不是黑毒門,而去攻擊翎劍山莊甚至是當初攻擊墨月世家的也不是黑毒門,是另外一個勢力,想要我們的戰力瓦解,或者根本只是覺得你們幾個很礙眼。」

「那麼,告訴我你現在打算怎麼做。」暮殘秋問。

  怎麼做?
  
  這個問題也確實一直困擾著風雨茫。

  雖然當初信誓旦旦的告訴冷弦要去親自解決這件事,但是,要面對的是什麼、要解決的是什麼,他心裡其實也沒個底。

  「我本來是想回墨月世家找月痕,不過現在看來也不適合了。」風雨茫道:「直接去找黑毒門,以行動表示我也想過,但看來也不太適合。」

  他發現,現在這樣的狀況對他來說似乎也不能做什麼,又或者他也不清楚現在這樣的狀況,他能做什麼。

  「其實她說的沒錯,你可以選擇等。」暮殘秋道:「等待,什麼都別做,等一個時機。」

  「什麼時機?」風雨茫問。

  「一個可以證明你沒有投靠黑毒門的時機。」暮殘秋道:「你現在就先想辦法能否和名單上另外幾人會合,觀察一段時間,再選擇如何出手;或者,靈犀劍也是個線索。」

  「這樣嗎……。」風雨茫思索了一下,接著起身向暮殘秋道:「我了解了,那麼先走了,請。」

  「請。」暮殘秋目送著風雨茫離去。

  二胡曲再度悠揚,而前途茫茫。

---

  曲悠揚。

  人卻輕嘆。

  夜,山中小屋,冷弦獨自坐在箏前,輕輕的撥弄箏弦。

  箏的前面,是一扇門,門虛掩。

  門後,是一間空的房間。

  一間一直以來應該都是空的房間。

  但這間房間,在兩個月前,忽然有人住了。

  而現在,這間房間又回歸到它最原始的樣子--空無一人。

  然而,那疊的整齊的棉被、那在角落已然乾了的積水、那已經關上的窗戶,再再讓她感受到這裡曾有人住過。

  這就像是打亂了這間房子的秩序。

  不過,她知道打亂的不是這房子的秩序,被打亂的或許是她的心。

  左心房就這樣空蕩蕩的懸著,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為什麼在此時卻會意外的感到寂寞呢?

  「你,在哪裡?」

  而腦海裡為什麼又會忽然浮現出那個名字、那個影子呢?

  忽然,狂風大作。

  風裡夾著濃厚的掌勁和濃烈的殺氣,朝冷弦襲來。

  冷弦一斂心神,直覺的揮掌、撥弦,琴聲震耳,襲向了急飆而來的氣流。

  風息聲止。

  此時卻在一片廣闊寧靜的空間中響起了狂傲的笑聲。  

  「不錯嘛!」

  話語甫落,一名女子緩緩走進小屋內,豔麗的容貌完全掩飾了她真實的年齡,猖狂的氣質更顯得她的不凡。

  冷弦抬頭,注視著來者,神色凝重。

  「看來妳精進了不少,冷丫頭。」女子嘴角輕揚,好似很滿意的說道。


---

待續。

---

阿童 說:

啊!健康生活、健康生活、健康生活啊!

走到這一步了啊總算。

前幾次都卡關在這裡呢!

最近看了很多動漫和輕小說,
可是生活中要忙的事情又很多,
害我都快追不完了。
(布袋戲也是拖了好多集〔泣〕。)

還有最近看了一些古龍的武俠小說,
忽然有點擔心自己的文風會跑掉了呢……。

只好看一下之前的手稿找一下感覺囉!

生活中一些瑣事好像也處理了差不多了……吧?

不知道囉!

那,拖了很久不知道活不活的下去的亂、散漫,
本來這章會打更多的,
但是因為我想睡了,
總之就先到這裡了。(欸)

至少下一話我大概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真正關鍵的是下下話吧!
因為那邊會嚴重影響到以後的發展啊!

(已經開始偏離大綱的意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