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短篇]天空少女與蝶少年

  你曾問過我,夢是什麼顏色,你記得嗎?

  夢,何其美麗的字彙。

  如彩蝶翩飛,迷幻、美麗,卻無法留於指尖。


  妳,曾問過我,寂寞,是什麼顏色,記得嗎?

  「是啊!」

  「寂寞,是什麼顏色呢?」

  該當是如天之藍、如海之深、如塵之灰吧!

  「寂寞,是天空的顏色嗎?」

  或許是吧?天之廣闊,意外地令人感到寂寞。
  人在天涯,縱然一身自由,又怎能不寂寞呢?

  「那,能讓你的蝶,飛舞在我的天空中嗎?」

  ……也好,如此便不寂寞了吧?
  可是,我的蝴蝶,又該飛往哪片天空呢?

  「就只是暫時就好。」

  天空,是關不住一隻蝶的。
  即使它廣闊無邊,它留住了蝴蝶,蝴蝶仍有自己的意志,去尋那一朵花。
  那才是夢的盡頭--不是尋到了花,便是卸下殘破的翼,化為泥。

《完》


  這篇其實是雨夜輓歌的延伸。

  我在整理房間的時候翻出來的,打上來以後,就可以把那本筆記本回收了。

  看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我曾經這麼文青過XD。

  不過,雨夜輓歌的兩個主角本來就是文青了。

  下面的部分是當時的我寫的註解:

  設定上,兩個主角的相處是略帶惆悵而安靜的。
  兩個人都有許多想法,卻不知道是否該向對方表達。
  於是他們卡在那裡,最後演變為互相逃避。

  這故事沒有所謂的好結局。
  但就我看來這是最好的結局。
  因為結局後,兩個主角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所以,就讓彼此互送吧!

  言語何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