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獵心者]番外一、卡卡的咚吱咚吱咚吱咚吱跳針跳針跳針

獵心者

番外一、卡卡的咚吱咚吱咚吱咚吱跳針跳針跳針

======

  我永遠記得大二升大三那一年的那個暑假。

  籃球場的炎熱太陽,可以燙傷人的水泥地板,還有那個哭喪臉的你。




  「抱歉啊!」女宿,寢室裡,室友一臉歉意:「這個周末我要回家,所以要麻煩妳顧寢室了。」

  是一個每個星期都要回家的人。

  「抱歉啊!」另一個室友也是一臉歉意:「這個周末我要去北部找朋友,所以要麻煩妳顧寢室了。」

  是一個每個星期都在跟高中同學約會的人。

  ……還有另外一個室友,從開學把東西搬進來後就消失了,原因是因為已經入住男友家。

  所以,寢室每到周末總是只有我一個人。

  尤其是,人人都出去玩的暑假。

  暑假,我卻依然留在學校,只是單純不想要回家而已,可是一個人,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

  孤單。

  幸好系上的書並不少,還可以消磨時間。

  孤單。

  遺傳學已經複習得差不多了。

  孤單。

  連圖書館都靜悄悄的,坐在對面的那對情侶,男的睡著了女的在自拍。

  孤單。

  把東西留在圖書館,我一個人背著一顆籃球晃到了籃球場。

  一個人,一顆球,一邊繞場運球一邊跑著。

  高中是籃球社的,所以籃球給了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只是上大學後,會陪我打籃球的人不多了。

  「系上的女籃因為人數不足,所以名存實亡了。」去年學姊一邊這樣說一邊搖頭。

  高中是女校,大家很常一起揪團打球,可是男女合校的女生為什麼喜歡一起去打球的人那麼少呢?

  「借過借過,啊--!」忽然,有人為了救球從場內往場外衝,來不及煞車,撞到了在場外一邊胡思亂想一邊繞場運球的我。

  撞擊後,我們兩個人以反方向彈開,跌坐在地。

  「好痛。」我揉了揉頭,不過此時腦海裡想的竟然是--

  兩個帶有初動量的物體在一條直線上以反方向碰撞,假設質量差不多,試問碰撞後兩者的速度為?

  這樣如果要算出來需要知道多少變數呢?

  「妳,沒事吧?」對方早我一步先站了起來,聲音聽起來很慌張。

  不過,因為背光,我看不太清楚他的臉,只知道,好像是一個很高的男生。

  那樣的話,兩者的質量就不會差不多了,應該要改一下題意。

  「我沒事。」我吶吶的道。

  「需要我拉妳一把嗎?」他伸出了手。

  「啊,謝啦!」我也伸出手,讓他把我拉起來。

  真的很高啊!我的頭只到他的胸前,目測大概有一百八十公分吧!這樣的話,質量是多少呢?

  「有沒有受傷?」他問,跟他打球的朋友們也紛紛圍上來關心。

  我搖搖頭。

  「那就好……。」他邁開了步伐,卻在這時慘叫了一聲:「啊!」

  「怎麼了?」換我的聲音變焦急了。

  「阿傑,你怎麼了?」他的朋友們也紛紛問。

  「沒什麼,好像,腳踝扭傷了。」他皺著眉,苦笑著。

  這時因為他彎腰揉著自己的腳踝,我總算看清楚了他的樣子--

  略為黝黑的皮膚、有點圓卻不難看的臉,其實還算討喜,眼睛有點小不過還滿深邃的,頭髮是很深的黑色,好像有點毛躁。

  嘛,六十五分。

  順帶一提,合格是八十五。

  啊!不對,好像不是想這種無關緊要的事的時候。

  「同學你沒事吧?」換我問了:「你待在這裡別亂動,我去體育館拿冰塊。」

  畢竟是我恍神才會被撞嘛!

  不過除了跌倒的時候擦傷了以外,好像沒什麼傷。

  大概是因為他衝過來時在撞到瞬間有想要煞車,所以才會把腳扭傷吧?

  不過扭傷了,果然要先冰敷才對。

  很多人都會覺得轉一轉就算了,這樣是不行的。

  「欸,不用了,沒關係,轉一轉就好了啦!」果然,他在後面這樣喊著。

  聽到了這樣的發言,我加快了腳步。

======

  「嘶……好痛。」果然不聽我的勸告又下場打了一下反而讓扭傷加劇的人,此時哭喪著一張臉,認命的坐在球場旁冰敷著自己受傷的腳踝。

  「早說了別亂動了。」我冷冷地說。

  「可惡,沒想到會這麼衰。」他嘆道,接著轉過頭來看著我:「妳呢?不繼續練習嗎?」

  「嘛,算了不用了。」我說。

  「話說,好像很常看到妳一個人在場邊練習,是哪個系的系隊嗎?」他說完,忽然又抬頭喃喃自語:「不對阿,系隊應該會跟大家一起練才對。」

  「我們系的女籃倒了。」我只好據實以告:「純粹只是不知道要做什麼,又還滿喜歡打球的,所以一個人來這裡運動。」

  「身邊找不到朋友?」他又問。

  我只好點頭。

  「那妳來當我們球經好了!」他開心地說:「還可以下場陪我們打打,太棒了!」

  「哪有人球經找外系的啦!」我立刻吐槽。

  「阿,對了,忘了問妳的名字,我叫洪裕傑,叫我阿傑就好,機械一升二,妳呢?」他問,眼神很真摯。

  「蔡詩芸,植病二升三。」……我回答。

  「學姊好。」他一臉頑皮的笑容。

  我這時才意識到,可惡,是個學弟。

======

  不過在那之後也沒有什麼下文了。

  雖然學弟後來跟我要了E-mail然後也加了我FB,不過就什麼後續都沒有了。

  也沒特別覺得什麼,只是覺得有點失落而已,好不容易有一天,不再是自己一個人對著地板運球了。

  在那之後也常常一個人前去球場練球,不過也不太一定會碰到機械系的系籃。

  就算剛好碰上他們練習,也不好意思去打擾,畢竟人家在練習。

  偶爾在球場上見面,學弟也會笑笑地跟我揮手。

  僅此而已。

  很快的,新的學期要開始了。

  系上的課程越來越艱深專業了,能夠稍微讓人喘一口氣的大約就只有通識了吧!

  一如往常選了一堂傳說中很輕鬆的社會通識。

  在那天,我走進了教室,讓我感到意外的是,系上沒什麼人選那堂通識。

  無所謂。

  我隨便選了個遠離講台的位子坐下,從書包裡翻出了前幾天從圖書館裡借的小說。

  「學姊。」就在這時,我前面的人轉過了頭來,戳了戳我的桌子:「第一堂課就把小說翻出來不好唷!」

  我抬起頭,發現是洪裕傑。

  我的眼睛應該睜得很大,看著他,說不出話來。

  「不過是通識課,反正應該沒關係吧?」洪裕傑笑了笑。

  接著授課的老師走了進來,大約說了一下這堂課的評分方式,接著提到學期末要交分組報告,所以讓我們進行分組。

  也因為認識的人不多,所以很自然的,就跟洪裕傑一組了。

  那堂課很短,分完組後,老師就讓我們下課了。

  我們這組的人於是就利用多出來的時間去學校附近吃了點東西順便認識彼此。

  離開餐廳後,洪裕傑叫住了我:「欸,學姊,妳是怎麼來的啊?」

  我愣了一下,接著說:「走路啊!」

  「那要不要我順便載妳回去?」他問:「妳住哪?」

  「女宿。」

  然後我就這樣運氣很好的撿到了司機一枚。

  「話說學姊不騎車嗎?」路上,洪裕傑問我。

  「有車啊!」我說:「只是想說學校這麼近,用走路的就好了。」

  「不過果然有時候放學時會很後悔用走路的呢!」我說完後自己忍不住笑了。

  「我有的時候也會這麼想。」洪裕傑說:「想說為了減肥要走路上學,可是早上起來為了想多睡一點,最後還是會騎車。」

  「你不需要減肥啦!」我笑著說。

  「真的嗎?」洪裕傑說:「不過那是因為穿著衣服的關係,不然總覺得肚子有點肉。」

  「男生也會這麼在意自己的身材啊?」我忍不住問,畢竟跟班上的男生們沒很熟,高中三年身邊又沒有男同學。

  「是人都會在意吧?」洪裕傑說,不知不覺間就到了女宿。

  「那,女宿到了,學姊掰掰。」洪裕傑說完,確定我走進宿舍後就走了。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失落。

  「嘿嘿,詩芸。」就在這時,室友之一出現了。

  「啊啊,是宜君啊!」於是我跟著室友一邊聊天一邊往寢室走去。

======

  然後是期中考的結束。

  植物病理學好像考得沒有很理想,心裡很亂。

  雖然還有期末考可以挽回看看,可是就覺得心情很糟。

  但是室友們卻還是硬拉著我去吃「慶祝考完試」的晚餐。

  不過--

  一個帶了男友來、一個帶了高中同學來,另外一個則是很乾脆的缺席。

  「算了,不要等宜君了。」另外兩個室友很爽快的說,於是我們出發。

  晚餐吃得很不愉快,感覺很像是兩個團體加上我一個人。

  總算,缺席的那個打了電話給我,於是我走到了餐廳外接電話。

  「宜君,妳為什麼不來啊?」我有點抓狂:「我完全插不進去他們的話題啊!」

  「傻傻的,這種時候就要像我一樣撤退啊!」電話那頭的室友語氣一整個理所當然︰「不然,詩芸也去交個男朋友什麼的帶去好了。」

  「那種東西怎麼可能說有就有啊!」我忍不住吐槽。

  「啊,上次那個載妳回宿舍的男生沒機會嗎?」室友問。

  「妳看到了啊?」我淡然道:「只是通識課剛好認識的學弟,順路載我而已啦!」

  「真的只是這樣嗎?」語氣聽起來很興奮。

  「不然呢?」不太懂室友的腦袋在裝什麼。

  「總之,不喜歡那樣的氣氛,就不要勉強自己加入了啦!」室友說完,就把電話掛掉了。

  什麼啊!

  我走回了餐廳,另外兩個團體還在討論吃完飯後各自續攤的地點。

  「詩芸有要跟我們去唱歌嗎?」

  「還是要跟我們去打保呢?」

  「都不用了。」我揮了揮手:「今天想早點回去,謝謝你們邀請我。」

  考試考差就讓我心情有點鬱悶了,為什麼連單純的室友聚餐都要這樣子?

  我心想著,帶著怒氣騎上了機車,在晚風裡漫無目的的晃著。

  就這樣晃了一個多小時,才打算騎回學校。

  回到宿舍已經十一點多了。

  心情還是很糟,決定去買滷味大吃大喝個過癮。

  無視即將到來的門禁,我走出了宿舍。

  不過女宿街的滷味店居然已經關了。

  我只好往校門口走去。

  這樣一定會過門禁吧?

  算了,就讓他登記吧!

  我自暴自棄的想著。卻在這時聽到了很熟悉的聲音--

  「學姊。」

  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經坐在滷味店裡面,滔滔絮絮的跟洪裕傑抱怨著今天心情怎樣的啊雜之類的事情了。

  「對不起,情緒有點失控。」我只好為自己的失態道歉。

  「啊啊,沒關係。」洪裕傑搖了搖頭,接著說:「難怪總覺得學姊很常自己一個人在學校附近到處亂晃呢!」

  「啊嗯。」我有點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小小聲地說道:「不過把人際關係弄得這麼糟糕,我自己也要反省啦!」

  「沒關係,學姊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找我出來唷!」坐在對面的洪裕傑輕輕微笑,總覺得這個微笑很溫暖。

  「像是像今天一樣一起出來吃滷味啊,平常也可以一起去吃個飯或者打打球什麼的。」洪裕傑接著說:「啊啊,如果學姊覺得很奇怪的話,換成我來約學姊也可以唷!」

  「這是什麼發言啊!」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話說,學姊,女宿的門禁過了吧?」洪裕傑問。

  「是啊!」我輕輕點頭:「不過沒關係,記點一次不會怎樣。」

  「那學姊要不要來我家住一晚?」洪裕傑忽然道:「我跟同學就在學校門口附近租房子,然後有多的棉被跟床墊可以借給學姊。」

  「這也太奇怪了吧!」我想也沒想就駁回。

  「啊,好像是真的有點奇怪。」洪裕傑有點尷尬地搔了搔頭。

  「不過,謝謝你的好意。」我說著,把最後一口滷味吃完。

  「OK的。」洪裕傑笑了笑:「對了,學姊,不嫌棄的話,就當我的姊姊吧!」


======

  最後還是被洪裕傑載回了女宿。

  然後被警衛念了幾句就放我回寢室了。

  「姊姊嗎?」晚上,我在心裡淡淡地想著。

  姊姊啊--總覺得,這樣好像就不會那麼孤單了呢?

  有個人可以陪我聊天、跟我聊心事了呢!

  我翻了個身,嘴角不自覺的微笑。

  明天,會是一個好天氣吧?

  也會是個好天。

  明天起,每天上完課後就去圖書館把當天的內容好好複習吧!

  這樣期末考一定就可以沒問題了。

  然後,這個周末找洪裕傑出來打球吧!

  找那個好像總是笑得很開心的笨蛋弟弟。

  雖然長得很高看起來又很厲害,不過既然認我當姊姊了,打球就要讓我一下吧?

======

  「所以說怎麼可能會讓妳呢?」目前戰績,二比五,進攻方是洪裕傑:「因為我,超級討厭輸的啊!」

  然後這種身高差根本很難防守的住,洪裕傑一個帥氣的帶球上籃,唰--我打輸了啊!

  「可惡,你超壞心耶!」我不滿的打了他一下。

  「好啦!」洪裕傑拍了拍我的肩膀:「不過可以從我這邊贏到兩分,妳也算是不錯了啦!」

  打完球後,我們兩個一起去忠孝路吃冰。

  總覺得好像是入學以來,最開心的一個星期六。

  「啊,對了,最近系際盃要開打了唷!」洪裕傑一邊吃冰,一邊跟我說。

  「是喔!」我漫不經心地回道。

  「姊姊會來看我打球嗎?」洪裕傑問。

  「如果有空的話就去啊!」我說。

  「那如果機械跟植病對上的話,妳要幫哪邊加油呢?」洪裕傑瞇起眼睛,問我。

  「我會幫你加油,然後看著植病系把機械系打爆。」我微笑地說。

  「也太邪惡了吧!」他說,接著我們兩個同時笑了起來。

  「對了。」笑聲停下後,洪裕傑接著道:「其實,我之後想要轉系。」

  「啊?」我愣了一下:「這麼突然?」

  「嗯,因為覺得機械好像不是我最喜歡的。」洪裕傑說:「當初考大學的時候,其實想念資工,不過分數不到,所以就念了機械。」

  「雖然念得還算順利,不過果然還是想轉。」洪裕傑道。老實說好像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嚴肅的臉。

  「不過如果你接下來轉的話,就是降轉了對吧?」我說:「這樣等於大學念了五年耶!」

  「嗯,我也想過。」洪裕傑點了點頭:「不過和家裡的人以及老師朋友討論過後,決定還是轉了。」

  「這樣啊!」如果洪裕傑自己有認真想過的話,那我也不好說什麼了,於是我揚起嘴角,想要露出一個溫暖的微笑:「那要好好加油,姊姊支持你。」

  「哈哈。」結果洪裕傑很不給面子的笑了起來,然後說:「這樣說不定到了明年,姊姊會變成要來看資工系籃的比賽喔!」

  「喂!」我內心嘟囊著虧自己這麼努力地想要為對方打氣結果卻像白癡一樣,接著說:「不是『說不定』,是『一定』。」

  「好。」洪裕傑停止了笑,很認真地看著我:「那明年,請務必來資工系籃的比賽替我加油。」

  「不過轉系的話,在系上成績應該要很好吧?」我看著洪裕傑,問。

  「嗯啊!」洪裕傑咬著湯匙,一臉理所當然。

  「你的成績……。」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擔心。

  「放心吧!」洪裕傑把湯匙放下,露出微笑:「雖然沒有很好,不過應該還可以。」

  「應該還可以是怎樣的狀況啦?」我問。

  「嘛……好像是第八名吧?」洪裕傑用稀鬆平常的語氣。

  這回換我睜大了眼:「第……第八名?」

  沒想到他的成績會這麼好。

  「嗯,對啊!」洪裕傑點點頭。

  「你平常都會念書嗎?」我怯怯地問。

  「不算啦!」洪裕傑道:「只是想到的時候會去圖書館念一下書這樣。」

  咦?圖書館?

  「那,下次,你要去圖書館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好嗎?」我問。

  「咦?」洪裕傑一愣。

  「不好嗎?」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害怕被拒絕,畢竟有些人念書喜歡自己一個人……。

  「不,很好啊!」洪裕傑又再度微笑了:「那姊姊去圖書館的時候也要記得找我喔!」

  「好,一言為定。」

  吃完冰後,我們又一起去火車站後站的百貨公司玩大型遊戲機,然後在那邊的地下街吃晚餐。

  最後,又是洪裕傑載著我回到了女宿。

  「那,回去早點休息喔!」他說:「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來玩吧!」

  他目送著我進了宿舍,而在走進宿舍後,我看著他騎著車離去的背影,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

  呼阿--好累。

  我放下手中的書本,往後伸了一個懶腰。

  接著轉頭看向坐在我旁邊的人。

  他仍然一臉專注於眼前的書,手中的筆嘩啦嘩啦的寫出一行行密密麻麻的算式。

  今天是星期六,可是我們已經在圖書館坐了六個小時了。

  雖然中間有出去吃午餐,不過現在忽然就好期待晚餐的到來。

  「撐不下去了喔?」忽然,他轉過頭來,好像發現了我已經開始恍神,露出了微笑。

  「對啊!」我呻吟著,沒想到有人居然還比我坐得住啊!

  「後天就開始期末考週了喔!」他說。

  自從那天吃完冰做下以後都要一起去圖書館的約定後,我就常常和洪裕傑一起去圖書館自修。

  即使念的東西完全不一樣,不過讀書時看到有人也在你面前用功,就會不自覺地更加努力。

  我一直都很喜歡跟他去圖書館念書。

  不過,沒想到那傢伙期末考前的自修是朝九晚九的念法啊!

  「妳不是說期中考有一科考差了嗎?」洪裕傑壓低了聲音,敲了敲我的書:「期末考不補回來的話可能會被當掉,到時候我會毫不留情地取笑妳喔!」

  「不要這麼過分啦!」我說。

  「說好了,我要把成績衝高轉系過去。」洪裕傑道:「妳也要把書念好,好好嗨趴這樣才行啊!」

  「一般標準不都是歐趴嗎?」我一愣。

  「詩芸,我們怎麼可以把目標放這麼低呢?」洪裕傑道:「把目標放高,成果才會超乎預期啊!」

  順帶一提,隨著我跟這傢伙越來越熟,他也開始越來越不把我當姊姊看待,甚至直呼起我的名字來。

  雖然我並不討厭就是了。

  「不要再說這種很煞有其事的話了。」我忍不住吐槽。

  「欸,我很認真好不好?」他說,接著把書闔上:「好啦,看妳真的累了,今天提早休息。」

  其實是個很體貼的孩子嘛!我心想著。
  「不過這樣會不會影響你的進度啊?」雖然嘴巴上這樣問,不過我仍難掩開心的把書也闔了起來。

  「妳也知道啊!」洪裕傑說,但是已經把東西都收好了:「不過沒關係,這小小的期末考怎麼可能打敗我呢?」

  「那今天吃什麼?」我也跟著背起了包包。

  「妳決定吧!」洪裕傑說。

  「不行,我沒有想法,你來決定。」我說。

  「如果我的提議妳不喜歡的話呢?」洪裕傑問。

  「你先說說看嘛!」我說:「我不喜歡的話再說。」

  「南投意麵。」

  「吃膩了。」

  「摩斯漢堡」

  「太貴。」

  「餃佼者。」

  「人好多。」

  「妳看,妳都不喜歡嘛!」洪裕傑忍不住吐槽:「換妳想。」

  「真的想不到啊!」我說。

  「不行喔,換妳了。」

  「八方雲集?」我隨口提了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用餐地點。

  「那個我覺得吃不飽耶!」洪裕傑說。

  「你自己意見也不少嘛!」

  「哪有?」洪裕傑立刻反駁:「至少比妳少。」

  「欸,阿傑,你去資工系後,可以寫一個幫人決定吃什麼的程式嗎?」我說:「這個一定會造福群眾的。」

  「這真是個好主意啊!」洪裕傑道,視線拉遠,忽然轉過頭來:「欸,我知道我們可以吃什麼了。」

  「啊?」

  「難得今天心情到了,就去吃那個慶祝吧!」

  「吃什麼?」

  「不告訴妳,是秘密。」洪裕傑神秘一笑。

  「什麼鬼啦?」我有點惱怒:「不要故弄玄虛,要是我不喜歡怎麼辦?」

  「妳一定會喜歡唷!」洪裕傑微笑道:「我一直都很想帶妳去吃呢!」

  我愣住了,一直很想帶我去吃的店?

  是很珍視的地方嗎?

  我只好默默的跟在洪裕傑身後,發現那傢伙居然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是多遠啊?」我問:「還要騎車?」

  「對啊!」洪裕傑說:「別想那麼多了,上車吧!」

  於是,我上了他的機車,看著他一路從學校往外騎去。

  經過了大約十幾分鐘,繞了一堆小巷子,總算到了一家蓋飯店前面。

  「這家店也太隱密了吧!」我驚呼。

  「美食都是藏在最深處不易被人發現的,藏在這裡卻還能為人所知道的那就是真正的美食。」洪裕傑煞有其事地說道。


  「那你怎麼會知道這裡?」我問。

  「因為,我,是美食獵人!」洪裕傑做完不知所云的發言後,領著我往店內走去。

  很普通的店面,就像普通的平價蓋飯。

  原來阿傑一直很珍視的店是這種地方嗎?

  有點失望。

  拿了菜單,東西很平價,老闆還很幽默地在上面註明「史上最難找的店」。

  真的非常隱密啊這裡。

  於是我沒抱什麼期待的隨便點了個薑汁雞柳蓋飯。

  洪裕傑則點了奶油燒雞蓋飯。

  沒多久,飯上來了。

  我咬了一口,天啊,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吃。

  「很好吃吧?」看著不斷的快速解決碗裡食物的我,洪裕傑問。

  「嗯嗯。」完全沒有空閒回答他。

  「很厲害吧!」洪裕傑一臉得意:「我推薦的一定是好東西唷!」

  「又不是你煮的,得意什麼啊?」總算得出了一個空檔吐槽他。

  「這裡還可以免費加飯加到飽喔!」洪裕傑無視我的攻擊:「平常有免費的紅茶,星期日還有奶茶唷!」

  你是在這邊打工嗎?一直幫人家宣傳。

  終於,吃得心滿意足的我們走出了店外,外面的夜風吹起來很舒服。

  「還沒有很想回去宿舍耶!」我說。

  「嗯。」洪裕傑點點頭:「那再到處晃晃?」

  「好啊!」我開心地回應。

  「去哪?」

  結果一時心血來潮,我們兩個居然很熱血的衝去了逢甲夜市。

  「話說,期末考前去逛街會不會太誇張了啊?」在我身後替我提著新買的衣服的洪裕傑問。

  「紓壓啊!」我隨口找了個藉口,接著轉頭:「欸,你看,那個炸杏鮑菇好像很好吃。」

  「妳才剛吃完一整碗的蓋飯耶!」嘴巴上雖然這樣講,洪裕傑還是跟了過來,也跟點了一份。

  最後逛累了,我們兩個一起坐在逢甲的門口吃著買來的滷味。

  「欸,詩芸。」洪裕傑忽道。

  「嗯?」

  「那個啊……好像要過門禁了。」

  「給他記點啊!」我邊咬著米血邊說:「反正五點才退宿,沒差。」

  「抱歉。」

  「幹嘛跟我道歉啊?」我一臉莫名其妙。

  「好像讓妳太晚回去了。」洪裕傑搔了搔頭。

  「沒關係啦!」我轉過頭,對他微笑:「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妳是很常晚歸嗎?」洪裕傑無奈地問。

  「沒有啊!」我說:「上一次就是去吃宵夜結果碰到你的那次。」

  「不要說的每次晚回去都是我的關係。」

  我愣了一下,並不是這個意思啊!

  不過,「你也知道啊!」我決定捉弄他一下:「你該怎麼辦呢?」

  好像沒料到我會這樣回答,洪裕傑睜大了眼。

  「嘿嘿,開玩笑的。」覺得他這樣很有趣,我趁機從他的袋子裡插了一塊鹹酥雞過來吃。

  「喂!」他馬上把紙袋的封口封起來,不過來不及了。

  「偷襲成功。」我開心的把鹹酥雞放進嘴裡。

  「嘛,不過啊!」洪裕傑忽然說:「聽到妳這樣講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點開心。」

  「那啥?」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不,沒什麼。」洪裕傑低下了頭,接著換了一個話題:「對了,詩芸,妳很少跟朋友一起出去玩嗎?」

  我沉默了。

  這個,好像是真正的情況。

  可是,如果讓洪裕傑知道我沒什麼朋友的話,會不會他會因為這樣就覺得,覺得好像我只有他一個朋友那樣?

  這樣的想法好像很幼稚,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把實情說出口。

  「詩芸?」洪裕傑好像看我沒反應,又再叫了一次。

  「阿傑,你很常跟朋友出去嗎?」我反問。

  「算很常吧?」洪裕傑開始思考:「如果沒特別的事情的話,會滿常跟朋友們一起打球或者吃東西。」

  「還有一個室友,很小就認識了,從小到大幾乎都是同校同學,所以也會常常一起出去亂逛。」

  洪裕傑開始敘述,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點寒冷。

  「等一下。」我打斷他的話:「所以,像現在這樣一起出來逛街、吃東西,對你來說很平常嗎?」

  洪裕傑沉默了許久,接著緩緩說:「算是……吧?」

  「因為,詩芸,也是我的朋友嘛!」洪裕傑一臉疑惑卻又好像很小心翼翼的在斟酌著用詞:「很……奇怪嗎?」

  我沒有說話。

  原來這樣很正常嗎?

  不,這樣應該要很正常才對。

  跟普通的朋友一起出去、開心的聊天、看有趣的商品、吃好吃的東西,然後在晚風中一起看夜景。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平凡卻快樂的日常。

  我知道這沒什麼。

  可是……。

  「詩芸?」洪裕傑看著我,表情好像在想著自己是不是說錯了話的樣子。

  我低著頭,不發一語。

  因為,這個時候,我意識到了一件事情。

  阿傑,是不一樣的。

  原來,在我心中,他是不一樣的,所以,我也希望我對他來說是特別的。

  應該說,也許因為我這樣希望,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在阿傑心中跟他在我心中一樣,是特別的,並且將這件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到我不曾察覺。

  可是……原來我並不特別嗎?

  「真好。」我用生硬的口氣回應。

  「妳怎麼了?」洪裕傑皺著眉頭:「看起來有點不太開心。」

  「沒什麼,有點羨慕你。」我說。

  「對不起,我是不是聊了一個妳不太開心的話題?」洪裕傑一整個摸不著頭緒,但還是道歉了。

  忽然覺得很對不起他,明明有問題的人應該是我。

  「對不起。」我也只好道歉。

  「那個,為什麼要這麼說?」不過好像換成他有點不知所措了:「不然我們換個話題嘛!」

  「我的室友,原本在剛入學的時候,我們四個很要好。」然而,我不顧他,開始敘述起來:「去哪裡幾乎都在一起,誰有什麼開心、有什麼難過都會分享,甚至常常不小心聊天聊到半夜兩三點,導致四個人隔天上課都睡眠不足。」

  洪裕傑沒回話,但好像有認真的在聽。

  「可是,到了大二的時候--。」

  首先,是其中一個室友,在剛開學的時候,告訴我們,她高中同學從另外一個學校轉了過來。

  那天她很開心的帶她的朋友跟我們聚餐,接著,開始每天開口閉口都是那個同學。

  有一天,她很感性的跟我們出櫃了。

  那個高中同學,一直以來是她的暗戀對象,暗戀了三年。

  雖然性向不同,但是我們還是為她打氣,因為我相信,我們是朋友。

  甚至,會幫她出主意,讓她三年的暗戀可以有成果。

  也曾經,她受挫難過的回來,在大家陪她喝酒談心時,大喊著:「兩個婆是能有什麼結果?」

  然後,好像開始有點成績了。

  對方好像也開始對她有好感。

  最後,事實證明兩個婆也是可以有結果的。

  正當這件事情告一段落後--

  另外一個室友告訴我們,社團的學長,好像對她有意思。

  一開始,她好像不想接受,寢室立刻分了兩派--建議她試試看跟幫她想出拒絕的方法。

  「妳們才四個人,扣掉當事者,也才三個,是要怎麼分兩派啦!」洪裕傑聽到這裡,忍不住插話。

  「你聽我說嘛!」我氣呼呼的戳了戳他。

  不過,最後,就在兩邊意見僵持不下之時,她說,對方向她告白了,而且,她也答應了。

  「殺小啦!」洪裕傑再度出聲:「說到底根本她也喜歡對方吧!」

  「雖然你的字眼微粗俗,不過當時我的心情確實跟你一樣。」我嘆了一口氣。

  「然後那兩個成雙成對的室友就開始遠離你們的生活圈了嗎?」洪裕傑問。

  「嗯。」我點點頭。

  「那最後一個室友呢?」

  「其實,在最開始,我跟那個拉子是最好的,拉子和有男朋友的那位根本一見如故,最後一個室友和有男朋友的那位超級要好,不過我跟最後一個室友並沒有那麼熟。」

  兩個原本就不是最熟的人,最後卻剩下來了。

  兩個人相對無語的晚餐,唯一的交集是課業、回憶和對另外兩個人的懷念。

  「最後也……漸行漸遠了。」我低下頭,不知道為什麼,鼻子有點酸。

  「別啦,妳還有我啊!」洪裕傑拍了拍我的肩:「我是妳的好朋友,還是妳的……弟弟……啊!」

  為什麼最後弟弟那個詞好像遲疑了一下?

  「可是,對於阿傑來說,我只是你朋友中的其中一個吧?」明明知道洪裕傑在安慰我,可是我還是忍不住鬧起了脾氣。

  洪裕傑沒有說話,只是表情有點複雜的看著我。

  「我是不是對誰來說,都不是最特別的呢?」我繼續鬧著脾氣:「阿傑,還有其他的朋友,我只是其中一個,而且以後,阿傑如果也交了女朋友,一定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坐在我旁邊聽我說話了。」

  因為如果我有男朋友的話,我一定也不會讓他像這樣跟女生朋友單獨出來玩的。

  如果連阿傑都有女朋友的話,我一定會很寂寞吧!

  洪裕傑,憑良心講,是一個很好的男孩子,有一天一定也會交到女朋友的吧!

  「不會的。」洪裕傑忽然抓住了我的肩膀,氣勢強大到我不得不抬頭看向他,我們的視線對上,這種時候有一種恐懼從心裡燃了起來,但不是不開心的恐懼。

  「不會的,我會一直坐在妳旁邊聽妳說話。」洪裕傑直視著我:「因為,妳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人啊!」

  我想我大概震懾住了吧!

  說不出話來,就只能這樣睜大著眼睛看著他。

  過了很久,阿傑才把手放開:「對不起。」然後用手扶住了頭,好像有點困擾。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覺得他這樣有點可愛。

  我忍不住微笑,伸出了右手:「吶。」

  他抬頭,一臉疑惑。

  我忽然有點後悔,要是,被拒絕了,怎麼辦?這樣子好尷尬,是不是要想什麼理由來解釋剛剛的行為呢?

  像是--

  啊哈哈!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也伸手要拉我一把嗎? --這個理由會不會太爛了啊?!

  就在我想把手收回去時,他戰戰兢兢的把左手伸了出來。

  我吞了吞口水,看著我們兩人的手相握。

  有點粗的手掌,微冰,可是可以感受到,還是有溫度的。

  尤其,在冬天的夜裡,很溫暖。

  這樣是什麼意思呢?

  心,跳得很快;思考,很混亂。

  「那個,收回之前的話。」洪裕傑先開口了:「可以不要再當我姊姊了嗎?」

  啊勒?

  「和我交往吧!」彷彿如預料般,在我心裡的洪裕傑跟在我眼前的洪裕傑,同時說出了這句話。

  雖然,我相信我們兩個都沒想到今天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過,這是好事吧?

  雖然已經十二點多了,逢甲夜市還是有很多人,然而,被洪裕傑牽著走在路上,不知道為什麼心裡覺得暖暖的。

  「妳從剛才就一直在傻笑耶!」

  「吵死了,我才沒有。」

  「那個阿,要不要來PK籃球機啊?」

  「好啊,誰怕誰?」

  「輸的人下星期通識期末要負責上台報告喔!」

  「我是你女朋友,你要讓一下吧!」

  「什麼時候有這種規定了,這是個性別平等的新時代,我們怎麼可以被成見給束縛了呢?」

  「吵死了啦,平常大男人個半死,這時候就開始性別平等了是怎樣啦!」

  「哈哈哈。」

  不管以後會走得多遠、不管以後會不會分開,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刻吧!

  不,是記得與你相處的每一個片刻。

《全文完》

---------------------------

---------------------------









阿童 Says:

  好吧!因為本篇太沉重了,所以番外篇決定來寫個甜甜的校園青春戀愛喜劇。

  雖然在本篇中……最後……嗯……啊……呵呵。

  我,絕對不是去死團的唷!

  絕、對、不、是。

  啊對了,寫番外一不代表會有番外二三四五……,只是為了「有可能」會有延伸,所以預先準備的。

  寫完後,忽然也好想要一個可愛的學弟。(誤)
  歡迎有興趣的學弟們跟我聯絡,本人的聯絡方式是(ry
  然後,不歡迎那種根本跟我不熟還要求我帶便當給他的奇怪學弟=_=。(重點錯)

  其實本來番外是想寫一些本篇沒收錄的生活小趣事啦!比方說各角色的一些沒寫出來的裡設定,還有小宇其他的朋友。

  小宇也是有其他男性友人的,純粹是因為作者覺得本篇沒有很想交代所以才沒提到,真的。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想把獵心者補全的心情會維持多久,大概不會很久,所以就不用太在意它了。

  這篇,就送給女性讀者們,希望可以點燃你們心中失落已久的少女心。(喂)


最後一樣附上圖--

先是經典場面(?!)

因為作者的電腦最近一直鬧脾氣,導致一直畫不完的 NICE BOAT 寰宇之星 結局:


其實在構圖的時候還很白癡的在旁邊註解「哩賀」這樣。

接著是根本就沒有在任何一篇出現的林怡萱泳裝圖(喂)


我很認真的考慮要拿這張去投稿展。

身為一個好作者,其他角色的泳裝當然要畫一下~
不過因為很對不起林怡萱把她的戲份砍很多,所以其他人我就不打算上色了。

吳雅涵:


我覺得我好像慢慢抓到丹鳳眼女孩的畫法了(欸)。 

劉佳穎:


等我畫完後才發現骨架獵奇了。算了,無視!(欸)

後來分手的情侶檔(欸):


一直覺得身高差和年齡差是這對的萌點。

為了嘉惠女性讀者於是在身材上灌水的陳冠宇:


雖然設定上小宇就是那種瘦瘦的男生,可是好像有點太瘦了(?)

覺得男生身體比女生難畫的我是怎麼了?(掩面)

我會努力練習男生肉體畫法的(正色)

在畫上面幾張的時候,還頗感嘆夏天就要結束了。

我超愛夏天,也超愛大海~



最後,這個配對或許很不錯:


隱藏結局:裕傑x冠宇

因為作者私心一直覺得小宇這種弱弱的個性一定是總受。

其實還有畫很多啦!

例如「濕了比較好啊!」的撐傘CG(還故意把小宇畫成沒有臉這樣。)

不過因為畫完後不是很滿意就沒掃上來了。

其實第一張畫的是最後吳雅涵要出國時,阿穎颯爽登場把禮物丟給她的那一幕。

不過畫完後就被我用來墊當天晚餐的骨頭然後包起來丟掉了。

好吧!我要來構思新作品了(如果我有閒暇時間的話)。

題外話,最近身邊的東西不是遺失就是壞掉,導致我的錢噴的超級快的。

在打這段的時候,我的滑鼠也意外的故障了。

如果自己修不好可能就……。

唉唉,好缺錢,怎麼辦,是不是應該要更省吃儉用啊?

加上最近電腦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鬧脾氣,不久前大當機作業系統崩潰重灌後,怎麼用都不順。

如果它真的徹底爛掉,我就決定把我的小筆拿來當第一台Linux實驗機了。

好吧,最後希望大家都能財源滾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